做衣櫃用實木多層的好還是實木顆粒板好

2021-12-30 13:25:11 字數 5599 閱讀 1822

1樓:衛青芬仰卯

定製衣櫃用實木顆粒板好還是多層實木板好,

實木顆粒板

實木顆粒板是一種新型、高檔環保的基材,技術已經很成熟了。它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素材料製成的碎料,兩邊使用細密木纖維中間夾長質木纖維,施加膠粘劑後膠合成的人造板。是以刨花板的工藝生產的板材,原理和密度板是一樣的。

實木顆粒板在我國或者其他國家的市場中因為物美價廉市場佔有比例很高。

實木顆粒板的優點是粘劑的使用量hen1少,也就是代表著環保性好.它與真正的實木板材比較起來,板麵寬、外貌平整膩滑、沒有節子、蟲眼和各向異性等缺點、不翹曲、不開裂、物理力學強度高、縱向和橫向強度同等、隔聲、防霉、經濟、保溫等集多項優點與一身,而且握釘能力在同類產品中是數一數二地強。

實木顆粒板優缺點

實木顆粒板優點

1、實木顆粒板密度較高,板內木質纖維顆粒較大,更多的保留了天然木材的本質,在膠粘劑使用上實木顆粒板的含量一般低於5%,環保性較好。

2、實木顆粒板翹曲變形小,尺寸穩定性好,強度高,挺度好,掛上厚重衣物也不容易壓彎。目前在歐洲衣櫃市場上所使用的人造板主要也是實木顆粒板。

3、實木顆粒板內部為交叉錯落結構的顆粒狀。因此握釘力好,可以釘圓釘,螺絲釘。這些可加工效能明顯優於密度板。

實木顆粒板缺點

1、實木顆粒板平整度不如密度板,做弧度和造型比較難。

2、實際上,在一套衣櫃中如果兩者都使用更好。背板使用密度板,層板則使用實木顆粒板,這樣可以既利用了密度板平整度好的優點,產品造型可以更漂亮,同時也利用了實木顆粒板的環保有點,能很大限度地營造環保的生活環境。

多層實木板

多層實木板是由實木面層和實木基層兩個部分構成。多層實木板但比起昂貴的實木板材**,多層實木板更加經濟實惠,實木地板如今還存在變形,開裂著兩大現象,多層實木板縱橫膠合、經過高溫高壓,從內應力方面解決了實木板的變形、開裂兩大缺點。

多層實木板面層是精選優質木材經過烘乾、去脂、養生幾道工序以後切片而成,表面不應有腐朽、死節、蟲孔、裂縫、夾皮等缺陷,但對於小活結,色差不能過於苛求,因為這是木材天然的屬性。在有的地方多層實木板的含水率一般是5%-14%。

多層實木板優缺點

多層實木板優點

多層實木板採用優質桉木多層板,雙面上三聚氰胺,產品達到e1級夠級環保檢測標準,具有抗菌防霉防水,耐酸鹼,抗汙染易清洗,無漆味,無杉木味等特點,原板平整不變形,是家居裝潢的首選產品。

多層實木板缺點

多層板適合用作各種衣櫃,環保性比刨花板好。只不過多層實木板水泡損壞後不可修復,腳感也較差。多層實木板比起其他的材質是需要用心打理,平時也要注意愛護,防水防燙防日照;多層實木板的資源越來越少,**越來越高,受環境硬性易變形。

實木多層板和實木顆粒板比較而言,其實兩類產品都比較環保,但是硬碰硬的話還是多層實木板更勝一籌,因為它粘接的面積要比實木顆粒板更少,它的環保等級可以達到e1,是目前手工製作衣櫃最為常用的材料。而且它本就是一整張一整張的實木板材粘接起來,所以密度和穩定性比實木顆粒板才更高。

實木顆粒板pk多層實木板最終看下來各具優劣勢,大家在二者之間挑選時,一定要從自家的實際情況出發,不要盲目的進行選擇。就像小編整理的這些實木顆粒板與多層實木板的區別內容資訊,大家選購前最好還是先了解一番,有利於幫助你挑選到稱心如意的衣櫃板材。

2樓:壬竹青冷詩

到底是中纖板(中密度纖維板,簡稱密度板或中纖板)好?還是顆粒板好?

首先密度板就是中纖板的通俗說法,它是以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經打碎、纖維分離、乾燥後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再經熱壓後製成的一種人造板材。

優點是:材質比較細,裁切面封邊時會封得很好,不至於很容易開膠。可以壓成各種造型,所以通常做門板的比較多。平整度較好!

缺點是:因為基材是粉末類的為原料,用的膠水比顆粒板多。為什麼會多呢?

打個比方吧,顆粒板是木頭的顆粒,乙個是粉末,這就好比是拌泥漿一樣,乙個細沙,乙個石頭,當然是細沙用的水多。同理密度板的膠水含量多。還有乙個就是握釘力不好,釘旋緊後如果發生鬆動,由於密度板的強度不高,很難再固定,因此很少用於做櫃體。

再說刨花板,刨花板又叫微粒板、蔗渣板,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素材料製成的碎料,施加膠粘劑後在熱力和壓力作用下膠合成的人造板。原理和密度板是一樣的。

優點是:防潮效能非常好,密度高,強度好。膠水含量小,握釘力比密度板好,因為刨花板是天然木材粉碎成顆粒狀後,經壓制成板,是目前櫥櫃的主要材料。

中密度板是用粉末狀木屑經壓制後成型,平整度較好,但耐潮性較差。相比之下,刨花板握釘力比密度板好。

缺點是:刨花板平整度不如密度板,不能做弧度和造型。刨花板因制法容易,質量差異很大,不易辨別,刨花板抗彎性和抗拉性較差。

說的太專業不如舉個例子吧!密度板好比是沙子做的牆體,顆粒板是小石頭做的牆體。

大家覺得外觀更重要一些就選密度板,模壓的歐式的風格都是用模壓的門板。如果選擇牢固的,實在的,就選顆粒板吧。

3樓:易書科技

1、顆粒板成本低

顆粒板的低成本是被眾多小品牌商攻擊的最大要點。顆粒板的進價相對較低。

2、顆粒板裝飾性強

顆粒板裝飾性能比較強,在防潮、耐刮花、耐高溫等方面表現不錯,花色繁多,表面可平面、可浮雕,是大多數櫥櫃衣櫃最常見的塗裝方式。

3、顆粒板效率高

顆粒板適合大規模的機械加工,精度便於控制,產量高,運輸方便,成本和效率皆有競爭優勢。

4、多層板穩定性好

多層板結構強度好,穩定性好。具有材質輕、強度高、良好的彈性和韌性,耐衝擊和振動、易加工、絕緣等優點。

5、多層板抗開裂

多層板並不是刨花板或者密度板一類的東西,它嚴格來說是屬於實木板一類的,多層實木板是一層層很薄實木縱橫一層層疊加加工而成。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裝修設計與施工手冊》

4樓:尼帝家居

定製衣櫃因為其量身定製、時尚美觀、個性實用等特點,受到越來越多新房裝修人群的喜歡,但是很多人去實體門店看過樣板後,又開始犯難了「定製衣櫃選顆粒板好還是多層板呢?

5樓:樂居趙帥聊裝修

向業主朋友們介紹生態板實木多層板顆粒板的優缺點,哪種做櫃子更合適

6樓:裝修大路

大路帶你參觀家具加工廠,老闆說環保性其實跟板材結構沒有關係

7樓:雲帆浪

回答多層實木板效能較密度板為好,且耐潮些。就是**比較高。所謂的一分錢一分貨吧,質量差的用久了會斷。現在發達地區基本上都是用這種板材做櫃體板了。

密度板平整性非常好,是做飾面基層板的理想材料,但怕潮,受潮極易生霉變形,**比多層板也便宜些。

5、物理效能極好,材質均勻,不存在脫水問題。

選擇密度板更好。望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更多2條

實木顆粒板和實木多層板那個做衣櫃好?

8樓:fake視界

實木顆粒板做衣櫃比較好。

1、顆粒板成本低

顆粒板的進價相對較低,二次加工難度低,無需塗裝,方便製作。

2、顆粒板裝飾性強

顆粒板裝飾性能比較強,在防潮、耐刮花、耐高溫等方面表現不錯,花色繁多,表面可平面、可浮雕,是大多數櫥櫃衣櫃最常見的塗裝方式。

3、顆粒板效率高

顆粒板適合大規模的機械加工,精度便於控制,產量高,運輸方便,成本和效率皆有競爭優勢。

擴充套件資料

實木顆粒板與實木多層板分別是什麼:

1、顆粒板

現在常說的實木顆粒板的術語就是刨花板,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素材料製成的碎料,兩邊使用細密木纖維,中間夾長質木纖維,施加膠粘劑後在熱力和壓力作用下膠合成的人造板。

衣櫃、櫥櫃等帶有飾面的刨花板會多一道工序做飾面層,可以用來切割、預打孔、封邊,最終製作成板式家具、衣櫥櫃。

2、多層板

多層板也被叫作膠合板,以縱橫交錯排列的多層板為基材,選擇優質珍貴木材為面板,經涂樹脂膠後在熱壓機中通過高溫高壓製作而成。

不易變形開裂、乾縮膨脹系極小、調節室內溫度和濕度。實木多層生態板,更是以環保著稱,成為定製家居的新寵。而且無需油漆,花色繁多。e0級實木多層生態板裝修兒童房也是很好的。

9樓:土巴兔裝修

多層實木板相對來說更適合做衣櫃。

一般實木顆粒板的優點是粘劑的使用量是很少的也就是代表著它的環保性非常的好,它與真正的實木板材相比較起來,板麵寬、外貌平整膩滑沒有節子、蟲眼和各向異性等缺點不翹曲、不開裂物理力學強度高、縱向和橫向強度同等、隔聲、防霉、經濟、保溫等集多項優點與一身,實木多層板和實木顆粒板兩者相比較的話其實兩類產品都是比較環保的,但是做衣櫃的話還是多層實木板更勝一籌,因為多層板粘接的面積要比實木顆粒板更少一些它的環保等級可以達到e1。

10樓:y丹丹老師

回答實木顆粒板,它的效率也是非常低的,特別適合大規模的加工,而且也特別容易控制,成本產量也都非常的有優勢。實木顆粒板它就是刨花板,它是由木材製作的,兩邊都是用的是纖維,中間用的是長質的木纖維,放上膠做成的人造板,可以用來切割封面等等最後才製成的衣櫃。多層板它也叫做膠合板,多層板材料選擇好的木材做面板經過樹脂高溫壓制而成的,它的特點就是不容易開裂,膨脹的係數也非常的小,也可以調節屋子裡的失重。

實木多層板就是環保,其實做兒童房的時候用實木的多層板也是可以的,但是相對於做衣櫃,用實木顆粒板,它的效果會更好一些。在做衣櫃的時候,實木多層板相對於實木顆粒板,實木顆粒板的握釘力是非常好的,不容易散架。

但是相對於環保來說,其實實木多層板才是好的,我們可以做好衣櫃之後把實木顆粒板做的衣櫃放一段時間再使用,這樣就可以去除甲醛了。實木顆粒板和實木多層板,它們兩個都是環保的材料,但是穩定性都是不是都不特別高,實木顆粒板它的質量是非常輕,價錢也會便宜一些。我們在做衣櫃的時候,不管是用什麼材料,都是會有一些甲醛的,所以做完之後一定要釋放一下甲醛在使用,這樣才可以讓我們更健康。

提問實木多層板比顆粒板更環保?是不是主要看封邊技術?羅蘭全屋定製怎麼樣?

回答您好,是的,羅蘭全屋定製不錯的,是靠譜的。

更多4條

11樓:職場達人w老師

實木顆粒板和實木多層板區別在於:實木顆粒板,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素材料製成的碎料,施加膠粘劑後在熱力和壓力作用下膠合成的人造板;實木多層板又可叫做膠合板,是以縱橫交錯排列的多層板為基材,選擇優質珍貴木材為面板,經涂樹脂膠後在熱壓機中通過高溫高壓製作而成。如果從環保性和**兩個因素來考慮,實木多層板做衣櫃更好。

實木顆粒板屬於刨花板的一種,是將小徑材、間伐材、木芯等為原材料加工而成的刨片,經過熱壓成型的一種均質人造板。被廣泛應用於歐美國家家具生產商,而且國內高檔板式家具市場也開始大面積採用這種板材。

實木顆粒板的優點就是穩定性比較好,因為多層木板具有縱橫交錯排列的獨特結構,而且實木多層板最大的優點就是環保性好,缺點就是對於工藝要求比較高,要是沒有達到要求或者是用劣質膠水粘合,很可能會造成板材分離和變形,減少使用壽命。

實木顆粒板和實木多層板,只要是符合國家規定的,都是屬於環保的產品,但要是真的追求誰的環保性更好的話,那實木多層板更環保一些,因為實木顆粒板都是由細小的顆粒組成,所以需要用到的膠水就要很多,而多層實木板使用的膠水就會少一點,它的環保等級可以達到e0。

實木顆粒板是屬於刨花板一類的,用木材的碎屑等木頭顆粒經過噴膠製作成的,內部的結構不規則、錯落有致,但是其穩定性不強,但是我們在後期裝修使用的時候,可以看到它的握釘力很強,而實木多層板使用樹木中樹幹的部分,每一張單板經過塗膠、加壓等多道工序加工,所以比實木顆粒板更加的穩定。另外,實木顆粒板跟實木多層板從**上來看,實木顆粒板要更便宜,所以不少業主會選擇實木顆粒板。

做衣櫃用多層實木還是橡膠木好,買衣櫃買松木的好還是橡膠木的 。

多層實木衣櫃材料 要了解多層實木做衣櫃,首先要從多層實木了解起。實木包括很多種木材,其中有楠木 楸木 核桃木 樟木 柏木 杜木 楊木 鵝掌木 松木 櫸木 樺木 楓木 櫻桃木 胡桃木 櫟木 水曲柳 橡膠木 橡木 紅木等。而多層實木板就是由三層或多層的單板或薄板的木板膠貼熱壓制而成。用多層實木做好的衣櫃...

做衣櫃用實木顆粒板好還是生態板好

顆粒板是將原木顆粒重新高壓粘連成的板材,穩定性強,但不易進行造型。生態板又稱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適用於各類櫃體 榻榻公尺等家具,還可以用於手工藝品 樓梯側板 踏步板 牆壁裝飾板等,具有紋理清晰...

實木多層板和大芯板誰的環保係數好我做衣櫃是用多層實木板好還

實木多層板環保係數好些。環保性 多層實木板 雖然環保性與實木板不能相比,但是,經過高溫高壓 pvc四周封邊,讓甲醛的 釋放量達到國家的標準要求,大多能達到e1級。大芯板 有好差之分,經過國家等級標準的,環保係數都比較強。我們在選購時,一定要選擇e1級的,不能因為 退而求其次選擇e2級,不然甲醛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