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褲子上有醬油印跡咋洗?白褲子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2023-03-09 08:35:02 字數 3039 閱讀 9575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區域性有醬油漬,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油汙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白褲子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2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妙招1:溫鹽水浸泡 用溫鹽水浸泡有油漬的衣服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妙招2:塗抹牙膏 衣服上被動植物油汙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妙招3:塗抹麵粉漿 可用少許麵粉和水調成漿狀,塗在油跡上,10小時後用刷子蘸一些清水,刷去粉末油跡就會消滅。

妙招4:用肥皂水搓洗 粘上油漬時,先用開水沖洗,再用肥皂水搓洗,最後用溫水清洗乾淨即可,千萬不要使用涼水洗。

妙招5:用洗潔精搓洗 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幹的,然後在滴油的地方滴上幾滴洗潔精,再搓兩下,洗乾淨後就不會有油印子了。

妙招6:用香蕉水擦洗 衣服上的油漬可先用香蕉水擦洗,然後放入3%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妙招7:撒生麵粉 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麵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

妙招8:用溶劑汽油擦拭 用溶劑汽油擦拭,刷洗去除。在刷洗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出現痕跡。

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妙招9:用四氯乙烯擦拭 用四氯乙烯擦拭衣物的油漬,同樣有效,當然,要注意防止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留在衣服上。

妙招10:用胡蘿蔔片擦拭 取一片胡蘿蔔直接擦拭油汙的地方,然後用熱水洗淨,或者用鮮蘿蔔汁洗滌,可去除油漬。

3樓:社會觀察員劉老師

1、溫鹽水浸泡:用溫鹽水浸泡有油漬的衣服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2、塗抹牙膏:衣服上被動植物油汙染後,擠點牙膏於汙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塗抹麵粉漿:可用少許麵粉和水調成漿狀,塗在油跡上,1小時後用刷子蘸一些清水,刷去粉末,油跡就會消滅。

4樓:離恨總相隨

白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記住先塗這個,再用洗衣液就能洗乾淨。

白色褲子上有油漬怎麼去除

5樓:windy漂浮星空

乾洗洗不掉油漬,用洗潔精原液塗抹幾分鐘後用熱水搓洗就能去油。

6樓:飯小二

加點洗潔精加幾滴醋就搞定了。

7樓:sky淺夏羽萱

洗潔精去漬法。

洗潔精對衣服上的油漬也有去除作用。如果油漬的地方不是很大,並且是剛撒上的油漬,可以用洗潔精簡單去除。在衣服剛剛被噴上少量油漬時,千萬不要打濕,直接將洗潔精對準油漬部位輕壓幫浦頭,擠出適量塗抹在油漬處,再用兩手反覆搓揉,盡量不要涉及過大的面積以免油漬擴散。

揉搓直至油漬淡去後,再用清水洗滌,最後正常將衣服漂洗一次,就乾淨如初啦。

專業洗衣液洗滌法。

在衣服幹的時候,對準油漬部位輕壓幫浦頭,擠出適量洗衣液塗抹在油漬處(塗抹要均勻,可以用手指由外向內打圈,避免油漬擴散)。塗抹完成後,不要急,先靜置5分鐘,靜置時要注意避光,避風,保護衣物同時防止洗衣液揮發。

5分鐘後,按常規洗滌,輕輕搓揉即可清洗乾淨。搓乾淨後,漂洗也非常的輕鬆,只需一次就能漂洗乾淨。

白衣服上的醬油怎麼洗得掉

8樓:傻唄葉子

清洗掉白色衣服上的醬油汙。

漬需要備好:適量的清水、一包白糖。

2、接下來再把適量的白糖倒在白色衣服上的醬油汙漬上面。

3、然後用手揉搓一下白色衣服上的醬油汙漬就可以了。

4、下面再把衣服上的醬油汙漬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5、最後就能夠把白色衣服上的醬油汙漬就清洗乾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一:白糖。首先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濕,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我們可以看到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用水清洗,可除去漬。

辦法二:蘇打粉。將白背心浸濕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漬。

辦法三:新鮮的蓮藕,用刀把新鮮的蓮藕切開,將新鮮的蓮藕汁塗在醬油跡處,10分鐘後在水中清洗,可除掉醬油漬。

辦法四:84消毒液,按照說明書用,衣服上的陳舊醬油漬也可在洗滌劑溶液裡加入適量氨水進行清洗,也可以用2%的硼砂溶液來清洗。最後用清水漂洗。

就能去除。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螢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亦可將一片蓮藕搗爛,將汁液塗在汙染衣物上揉搓,醬油漬便可消除。

白褲子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白褲子滴上機油怎麼洗,褲子上沾了機油怎麼去掉

白褲子滴上機油的清洗方法 1 在油點的部位,塗抹少量的洗潔精,然後放上半個鐘頭,讓洗潔精充分溶解油點,到時間後在輕柔的搓搓油點部位,然後清洗沖洗即可。2 油漬在衣服上停留的時間越短,越好去除。可以先用洗衣粉浸泡30分鐘,在油點的部位多塗抹些洗衣粉,然後進行清搓,最後清水沖洗就可以了。3 先將衣服的油...

白色瓷磚怎麼洗的又白又亮,怎樣洗白色褲子洗的又白又亮

搜博亞貝殼馬賽克,有賣的哦,絕對的閃亮,材料是天然貝殼,安全環保哦。怎樣洗白色褲子洗的又白又亮 1 白色的衣服 在洗衣服 的時候 放一些 白醋 可以使衣服 光亮如新 2 新買的純棉背心 汗衫,用開水浸洗後再穿,可耐磨且不褪色。3 牛仔褲洗時易褪色,洗前先將其放在冷的濃鹽水中浸泡約2小時,再用肥皂洗滌...

燈芯絨衣服上有果凍顏料怎麼洗,燈芯絨褲子上有蠟燭油怎麼辦

清洗燈芯絨衣服沾上的果凍顏料,我們建議您可以試試全面潔淨,一步到位的汰漬全效360洗衣液。汰漬擁有卓越的日常潔淨能力,能輕鬆解決日常遇到的汙漬,且能將白色衣服洗得更白,彩色衣服也能洗得更亮麗,讓衣服360度潔淨,加上其配方溫和,洗後無不溶解殘留,更易於漂洗,更令衣服柔軟。可以在洗滌前,先用適量洗衣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