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發黃怎麼洗白的小妙招,毛巾變黃怎麼清洗?

2023-06-05 00:30:03 字數 5677 閱讀 5554

1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1、準備乙個盆,乙個能裝得下2公升水的面盆即可,大一些也可以。

2、在盆中倒入洗潔精、食用鹽、牙膏、小蘇打和白醋,再倒入熱水,充分攪拌後將毛巾放進入,確保有充分浸濕,等待10分鐘左右。

3、佩戴好塑膠手套,將毛巾用力搓洗幾下,就可以看見水明顯的變髒了,這時候可以多搓幾次,直到表面沒有汙水後擰乾。

4、將盆中汙水倒掉,裝入清水進行清洗,反覆清洗幾次,就會發現毛巾上的黃漬已經消失了,放到太陽底下晾曬就可以了。

二、清洗毛巾有哪些好辦法。

1、鹼面法。

毛巾使用久了不僅會發黃,還會出現變硬的情況,硬邦邦的使用體驗感是非常差的,這時候可以選擇用鹼面來清洗,將毛巾放入中,加入一定量的水,只要將毛巾淹沒即可,再加入一些鹼面,**煮沸,煮個5分鐘左右關火,等水溫下降變溫後用力揉搓幾下就會變白、變軟。

2、肥皂暴曬法。

用肥皂水將毛巾搓洗乾淨後擰乾,再打一遍肥皂,裝進保鮮袋繫緊,確保密封好後放置在太陽下暴曬2個小時,就可以取出進行搓洗,最後漂洗幾次會發現毛巾已經潔白如新了。

3、漂白法。

用消毒液或漂白水,將它們根據比例進行兌水混合,再將毛巾浸泡在裡面,等待半小時左右,消毒液或漂白水就會將毛巾表面的汙漬清除乾淨,用這種化學試劑有一定的損害,需要在漂洗後,放置在清水中浸泡半小時左右才能晾曬。

2樓:歡迎褐噸

您好!白毛領出現發黃的情況,越快清洗越好,汙漬長時間的停留,增大洗淨難度;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可以水洗,可參照如下方法清洗: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絲毛淨清洗液或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毛料織物建議盡量乾洗;

2、毛料織物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料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毛料織物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毛巾變黃怎麼清洗?

3樓:格調

準備材料/工具:洗衣粉、白醋、花露水、熱水、洗衣盆、食用鹽。

一、在洗衣盆中倒入適量的洗衣粉。

二、倒入食用鹽。

三、倒入白醋。

四、再倒幾滴花露水。

五、加入熱水。

六、將毛巾浸泡5分鐘。

七、進行搓洗。

八、可以看到水已經變髒了。

九、然後用清水將毛巾洗乾淨即可。

4樓:傻唄葉子

清洗發黃的毛巾需要備好:白醋、清水、水盆、食鹽。

1、首先準備一盆清水,在清水中倒入適量的白醋,具體見下圖。

2、接下來取出一袋食鹽,將適量的食鹽加入到清水中溶解即可,具體見下圖。

3、然後按照下圖所示把發黃的毛巾放入到水盆中浸泡起來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毛巾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

具體去除毛巾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毛巾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色漬浸泡法」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毛巾: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毛巾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毛巾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毛巾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毛巾: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毛巾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毛巾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弄清楚毛巾為什麼會變黃。

1毛巾脫水不淨也會使毛巾發黃。

脫水不淨問題:如果毛巾在洗滌中脫水不淨,會形成鹼性化學品的殘留,留在毛巾纖維之內,造成毛巾發硬,使毛巾的牢度下降。

2鹼性化學品,在洗滌過程中對棉纖維是安全的,不會損傷毛巾纖維。但是如果脫水不淨,使鹼性洗滌劑的殘留留在毛巾纖維內,毛巾烘乾後就會使毛巾發硬,柔軟度下降。

3氯漂的殘留,氯漂劑是洗滌化品中較強的一種漂劑,對棉織品中棉纖維是有些損傷。在投放洗滌中必須合理使用和控制。如果溫度洗滌時間濃度控制的好,是比較安全的,反之,溫度、濃度、數量控制不好,再加上脫水不淨,這樣形成在棉纖維的殘留物質,殘留的物質對棉織品的纖維是有損害的。

導至毛巾織品發黃發硬等現象。

洗滌毛巾規範操作可減少發黃。

原料使用上要合理恰當,按操作操程式去做:毛巾的洗滌最後一道工序是使用酸劑中和,如果酸中和不恰當會造成織物發黃、發灰。在洗滌過程中由於水質硬度過高,水質不良等原因,容易使毛巾發灰、發黃。

出現這些現象往往用酸劑進行中和恢復毛巾的白度。在使用時應該注意棉纖維怕酸不怕鹼,如果經常來用酸進行洗滌,毛巾的壽命能明顯下降,因此應控制投放量。棉織品織物ph值調整劑到5.5~6.5我們的人體**的ph值基本一致。

清洗方法:1可把毛巾放入鍋內加水淹沒住毛巾為宜,再撒一把鹼面煮。

沸5分鐘後用熱水沖洗即可。

2用洗公尺水加上桔子皮,煮開後把發黃的毛巾放進去,輕輕揉搓可去黃。

7樓:嘟嘟神技能

毛巾用久了發黃怎麼洗,學會這樣清洗,洗完的毛巾就跟新的一樣。

8樓:勤曼文

在水中加適量醋,攪勻後將毛巾放進去泡半小時至一小時,然後搓一搓,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9樓:技巧姐

毛巾用久了又黃又硬,教你乙個清洗妙招,毛巾洗完乾淨柔軟無異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白色的可以用84液泡30-60分鐘再洗,或者用食用鹼放在鍋裡將毛巾煮30分鐘再洗,就白了,而且還有消毒的效果。

11樓:琪琪妙招庫

毛巾又黃又硬不要丟,教你乙個新方法,洗完柔軟如新,簡單又實用。

12樓:肚大帥

毛巾用久了又硬又黃,教你清洗小竅門,立馬乾淨如新。

13樓:網友

上述 的答案都很好啊!

毛巾發黃怎麼洗白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毛巾小妙招一:首先我們準備好一盆水,在裡面加入蘇打粉,然後倒入白醋,再噴上花露水,然後把需要清洗的毛巾放進去,直接搓洗一下,就可以。小蘇打有很強的清潔功能,能有效快速清理掉毛巾上的汙漬,白醋有軟化毛巾汙漬的效果,花露水能使毛巾變得更清香。

搓洗完之後,我們可以看到水已經變得非常髒了,毛巾也變得乾淨了許多。

清洗毛巾小妙招二:首先也是要準備好一盆水,在裡面倒入鹼面,然後再加入食鹽,然後直接把需要清洗的毛巾放進去浸泡,搓洗一下。鹼面有很好的去汙效果,可以有效的去除掉毛巾上的汙漬,食鹽有消毒的作用,而且還可以保持毛巾不變色。

搓洗完之後,我們可以看到毛巾變得非常乾淨,這真的是個簡單方便的方法。

清洗毛巾小妙招三:毛巾變黃還有可能是平時汙漬為洗淨,隨著時間的積累,就會變黃,這個可以在清水中加入一點消毒液,然後把毛巾放入搓洗,洗淨晾乾即可。

清洗毛巾小妙招四:可以用淘公尺水煮,加上一點桔子皮效果更好,在把毛巾放入加了桔子皮的淘公尺水,煮10-20分鐘,然後洗淨後,晾乾即可。

清洗毛巾小妙招二:可以加純鹼,在清水中加入一點純鹼,均勻溶解後,把毛巾放入,煮沸10分鐘左右,然後洗淨,晾乾也可以恢復原狀。

15樓:猴閃樂

您好!毛巾發黃您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清洗:

1、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毛巾,整體清洗乾淨。

如毛巾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浸泡。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毛巾: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毛巾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毛巾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毛巾: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毛巾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織物(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的織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織物,使用時避免接觸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白毛巾發黃洗白小竅門

16樓:鷹志說生活

白毛巾發黃洗白小竅門如下:

1、用醋浸泡。

將醋精放在1:4的溶液裡面,注意水的量不要過多,只要漫過毛巾就行,然後泡上5-10分鐘後,再將毛巾拿出來搓洗,搓洗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就可以了。這樣也能使發黃發黑的毛巾瞬間變得有白又柔軟。

2、用肥皂水浸泡。

要讓毛巾變白,用肥皂水煮也是非常不錯的乙個方法。具有就是先將毛巾打上肥皂,然後加入開水,泡上半個小時,此時你會發現水很滑,這就是裡面的汗漬油漬都出來了,然後這時就用力搓,搓後再換清水再打上肥皂搓幾下,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晾乾即可。這時的毛巾就變得鬆軟又白。

毛巾會變黃的原因:

1、市面上的白毛巾其實在出廠的時候會經過螢光劑做增白的處理,因此在使用的時間月越久,螢光劑就會慢慢的流逝,因此白毛巾看起來可能就沒有那麼白的。但是放心,只要螢光劑少量的增白處理,都是沒什麼大問題的,因此需要購買***的一些品牌毛巾。

2、在平時的使用毛巾的過程中,灰塵或者是汙垢會粘附在白毛巾上面,時間越長粘的也就越多,而積累產生的細菌會讓白毛巾發黃。

3、大家都知道太陽就是最好的殺菌消毒的方法,白毛巾經過陽光的暴曬後,會出現氧化而導致發黃。

新買的毛巾要怎麼消毒,新買的毛巾要洗嗎

您好!可以用二氧化氯片劑,1片兌水2l的比例,然後把毛巾放入消毒水中,浸泡15分鐘後取出陽光下曬乾即可。新買的毛巾要洗嗎 最好洗後再用!去除在製造和運輸過程中的汙染。1 清水沖洗。新買的毛巾如果是包裝完整,可以用清水進行簡單的搓洗之後晾曬到太陽底下進行防毒。2 鹽水清洗。新買的毛巾也可以使用鹽水進行...

毛巾怎麼洗又白又軟艾怎麼越洗越硬呢

毛巾越洗越硬是因為我們平時使用的水裡,有一些能被水溶解的礦物質,象鈣 鎂等等。我們使用的肥皂中,有一種叫脂肪酸鈉的物質。脂肪酸鈉遇到水裡的鈣 鎂,能變成一種不能被水溶解的沉澱物,這些沉澱物就會留在毛巾的纖維裡,毛巾就會變硬。如何使毛巾變軟 1,將第 一 第二遍的淘公尺水倒入鍋中,再把毛巾放進盛有淘公...

剛買回來的毛巾該怎麼洗,新買回來的毛巾要洗嗎?

毛巾每天與我們的身體親密接觸,它的主要成分棉纖維很容易 藏汙納垢 如果清洗方法不正確,就會成為家中的汙染源。毛巾上常沾有人的汗液 淚液等分泌物,以及從環境中沾染的致病微生物,如沙眼衣原體 金黃色葡萄球菌 淋球菌及黴菌等,如果不勤洗 勤曬,大量細菌會在毛巾中存留 繁殖,用這樣的毛巾擦身體,很可能造成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