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關節痛

2021-12-29 23:04:01 字數 835 閱讀 7953

1樓:手機使用者

肩膀關節痛一般就是肩周炎,與年齡,受涼,工作性質有關,活血化瘀,保暖,按摩,理療有效.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的方法可以通過家用型理療儀護理,九耀這個牌子比較不錯。

下面還有一些實用的方法,注意控制好乙個運動量。

1 甩手鍛鍊:

患者彎腰,患側手臂下垂,先用力向前向後擺動,再向左右擺動,動作幅度由小到大,反覆進行.使肩關節擺動的幅度逐漸增加,越大越好.

2 彎腰晃肩法: 彎腰把患側肩部連同胳膊向下垂,體位和甩手鍛鍊一樣.然後做肩關節環轉運動,動作由小到大,由慢到快,可能會出現疼痛,因此不要追求一次好徹底,應該耐心,循序漸進.

3 「爬牆」活動:

患者面對牆壁站立,用雙手或單手沿牆壁緩緩向上爬動,使上肢盡量上舉,然後再緩緩退下,回到原處,反覆進行.也可以用患肢的手拿一支筆,每次舉到最高處,劃上一道,標明「爬」的高度,爭取第二天超過,每天這樣練習,可以逐步恢復胳膊的高舉功能.

4 抱頭收展法:

雙手交叉抱在頸後部,兩個胳膊肘先盡量互相靠攏,然後作肩關節外展動作,兩個胳膊肘往外撇,反覆20次以上.

5 梳頭:

患者用患肢梳理自己的頭髮,先從患側梳起,從前梳到後,然後再梳健側的頭髮,也是從前梳到後.

6 體後拉手:

雙手伸向背後,健手握住患手,將患手向健側的斜上方反覆牽拉,然後漸漸向上拉動,反覆進行.

7 外旋鍛鍊:

患者背靠牆而立,患側上肢握拳並屈肘,做肩部外旋動作,就是我們常說的活動肩關節的環轉運動.盡量使拳背碰到牆壁,反覆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肩周炎還是頸椎病導致的

還是肌肉勞損

找理療科大夫

關節痛是什麼原因,手關節痛是什麼原因

關節痛 及常見疾病 1.韌帶損傷 關節周圍韌帶損傷膝關節韌帶在膝關節微屈時的穩定性相對較差,如果此時突然受到外力導致外翻或內翻,則有可能引起內側或外側副韌帶損傷。患者會有明確的外傷史,膝關節疼痛 腫脹 瘀斑 活動受限。2.軟骨損傷 主要是膝關節的半月板損傷,當膝關節微屈時,如果突然過度內旋伸膝或外旋...

低燒 血沉快 手關節痛

中醫怎樣診斷風濕類風濕病?在我們的臨床工作中經常會遇到這樣的一些患者,他們認為檢查結果陽性就是類風濕病,結果陰性就否認類風濕病其實這樣的認為是大錯特錯。類風濕病的化驗指標在類風濕病的早期 活動期陽性率較高,最高有的指標達80 也就是說有20 的指標可呈陰性。再者受服藥影響和在類風濕病的靜止期,其檢查...

我的手關節痛,是什麼原因,我的手關節痛,是什麼原因?

你可以再去檢查下你的尿算和血鉀的,如果都沒事。你的不是風溼,不要擔心,你的是你有火溼,這和風溼不同樣的,主要的脾弱腎有點虛,你找個好的中醫看看辨證就知道拉,問題不大的,吃藥去火去溼,再行氣活血就沒事了!1 腱鞘炎患者屈指不便,尤以早晨最為明顯,但活動幾下即見有好轉。這是屬於大拇指腱鞘炎的症狀之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