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痛 檢查不是風濕

2021-06-10 19:35:17 字數 1270 閱讀 6726

1樓:吃肉不忘殺豬人

去中藥店買100克紅花(7元/50克);500克艾葉(7元/500克)。平均分為20份,每天1份用紗布包裹加水煮開--用水量為漫到腳踝處即可,泡腳。此舉既可以去除腳上的壞死老皮、老繭、裂口、灰指甲、腳癬以及多年不癒的雞眼等,還能使你的腳光滑細膩,又因為腳為人身體的第二心臟,所以還能對你的全身臟器起到通經、活血、化淤作用,此舉應該可以解決你「膝關節很是怕涼」的毛病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除外了風濕或類風濕的可能,要考慮骨性關節炎,一種膝關節的退行性改變。

3樓:匿名使用者

膝關節痛為臨床所常見,多因各種關節損傷、感染、退行性改變等引起。對受寒及退行性改變引起的疼痛,針灸**確有立桿見影之效。現將本人在臨床上常用的幾種**方法介紹於下。

方法一 小骨空貼壓法

取4x4cm膠布,中置一粒磁珠或王不留行子備用。在患側小骨空穴(位於小指背側第一指關節之**)附近用火柴棒或特製的按壓棒按壓,找到壓痛點後,將磁珠或王不留行子貼在上面,然後用手按壓,強度以患者耐受為度,時間約1—2分鐘。按壓時囑患者活動患膝。

本法對膝關節疼痛、畏寒效果最為明顯。

方法二 交經巨刺法

根據患膝疼痛位置的不同,取對側肘部之曲池、尺澤、天井、小海等穴。得氣後,施以提插捻轉瀉法,至患處疼痛減輕或消失為止,並留針30分鐘。

方法三 針刺內關法

取患側內關穴,進針得氣後,持續緩緩捻針,同時囑患者活動患膝或以手按壓患處,疼痛減輕或消失後,留針20分鐘。

方法四 膏盲穴刺絡拔罐法

取背部患側膏肓穴,以拇指在其附近按壓,找到壓痛點後,以三稜針點刺數下或以**針叩刺出血後,加拔火罐,留罐10分鐘。拔出瘀血後,往往數年之疾,立見輕快。

、 方法五 區域性刺絡拔罐法

在膝關節疼痛部位尋找青色之靜脈,以三稜針點刺後,則出血如豆,然後加拔火罐。為了預防火罐漏氣,可在罐口塗上超聲耦合劑。留罐10分鐘。

若無靜脈,則可在壓痛點上以**針叩刺後再拔火罐。本法對久痛不愈及扭傷所致者,療效顯著。

方法六 委中刺血法

患者取俯臥位,在患膝下塾上塑料紙、草紙或藥棉。如見委中附近有怒張之絡脈,則以三稜針點刺,任其血液流出,始為深紫色,漸變為淡紅,後自停止。以75%酒精棉球揩去汙血。

方法七 腹部敏感點針刺法

膝痛患者在腹直肌第4節處可有明顯的敏感點,且多以患側為明顯。患者取仰臥位,以拇指在其腹部找到敏感點後,以1.5寸針緩緩刺入,得氣後留針30分鐘。

類風濕關節痛,類風濕關節炎的種類

1 食療 風濕引起疼痛時,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具有祛風散寒 活血化瘀等作用的食物,能有效緩解區域性發熱 疼痛等等症狀。必要時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藥膳食療方,以增強體質和緩解症狀,防止病情持續加重,減慢,病情發展速度。2 熱敷或進行溫水浴 熱敷和溫水浴都屬於物理 在患病部位進行熱敷或者把整個肢體置於...

風濕關節痛吃什麼補品 我類風濕關節炎吃什麼保健品

有關節風濕痛的患者建議可以多吃魚 肉類,以及一些蛋白類食物 豬骨等含鈣 磷豐的食物,如果患者合併有貧血現象的,還應注意補充含鐵食物,如可選擇動物血 菠菜 香菇 紫菜等。關節風濕痛的患者食物熱量要充分,營養搭配要合理,要多吃新鮮蔬果,多吃一些含蛋白質高的食物,如瘦肉,雞蛋,牛奶等,還有一些含鈣劑的食物...

膝關節疼痛怎麼辦,膝蓋痛怎麼回事?

針對不同 引起的膝關節疼痛採取不同的方法 過度勞累引起的膝關節疼痛無需特殊 休息可自行緩解 外傷性膝關節痛主要是給予制動,而後進行適當功能鍛鍊 痛風性膝關節炎主要以藥物 為主。家庭處理 經醫院處理後,需要回家注意休息,坐 臥時抬高下肢,利於血液流通,進行早期鍛鍊,適當活動膝關節,加強膝關節 訓練,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