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燒 血沉快 手關節痛

2023-05-17 22:55:05 字數 1592 閱讀 8045

1樓:付文東中醫門診

中醫怎樣診斷風濕類風濕病?

在我們的臨床工作中經常會遇到這樣的一些患者,他們認為檢查結果陽性就是類風濕病,結果陰性就否認類風濕病其實這樣的認為是大錯特錯。

類風濕病的化驗指標在類風濕病的早期、活動期陽性率較高,最高有的指標達80%,也就是說有20%的指標可呈陰性。再者受服藥影響和在類風濕病的靜止期,其檢查結果可以是陰性。所以在類風濕病的診斷上,我認為輔助檢查結果只是乙個輔助參考值,不能只憑檢查結果陽性或陰性來確診類風濕病與否?

診斷類風濕病在中醫學主要是依靠臨床表現:症狀和體徵結合脈象,最後參考輔助檢查來確診疾病;有的患者手關節對稱性腫痛、變形、晨僵等類風濕明顯的臨床表現,但它的檢查結果卻是陰性,難道說它就不是類風濕疾病?所以診斷類風濕病,輔助檢查結果陽性更能支援診斷,如遇到檢查結果陰性類風濕疾病的診斷也不能排除。

綜上所述類風濕病的診斷是根據症狀和體徵來確診,不能只憑檢查結果來判斷。希望類風濕患者讀到這篇文章,應該根據自己的表現來判斷自己的病情。

根據你的表現,你風濕病可以確診,但類風濕病不能排除。

2樓:匿名使用者

低燒2到3月?應該是間斷的吧不然的話一般人的身體這麼消耗著基本就是皮包骨了。要看低燒有沒有規律,如果有規律要看是早上燒還是中午燒還是晚上燒。

發燒本身可以引起全身各關節的疼痛,也可以引起血沉加快。

現在需要明確的是:到底是發燒引起的關節疼,還是表現為關節疼的疾病引起的發燒。

如果是發燒引起的關節疼,那麼我們主要要**發燒,找發燒的原因,區分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感染性的診斷需要檢查病毒,細菌(特別是結核桿菌),寄生蟲;非感染性的種類就比較多了,根據你的年齡性別,要考慮甲亢,腫瘤壞死,白血病,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

如果是關節疼引起的發燒:那麼就檢查一下類風濕因子,看看是不是類風濕性關節炎,如果不是可以進一步查hla-b27抗體看看是不是強直性脊柱炎(這個病往往有家族聚集性,如果你家裡有人有類似症狀,應該先行考慮)

希望以上分析對你有所幫助。也非常樂意與你進一步交流。

3樓:笨笨的弟弟

給你個東西看下 這是國際標準。

一、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診斷標準。

目前通常採用美國風濕病協會2023年的診斷標準:

1)晨僵持續至1小時(每天),病程至少6周;

2)有3個或3個以上的關節腫,至少6周;

3)腕、掌指、近指關節腫,至少6周;

4)對稱性關節腫,至少6周;

5)有皮下結節;

6)手x線片改變(至少有骨質疏鬆和關節間隙的狹窄);

7)類風濕因子陽性(滴度》1:20)。

凡符合上述7項者為典型的類風濕性關節炎;符合上述4項者為肯定的類風濕性關節炎;符合上述3項者為可能的類風濕性關節炎;符合上述標準不足2項而具備下列標準2項以上者(a.晨僵;b.持續的或反覆的關節壓痛或活動時疼痛至少6周;c.

現在或過去曾發生關節腫大;d.皮下結節;e.血沉增快或c反應蛋白陽性;f.

虹膜炎)為可疑的類風濕性關節炎。

若要不是,快去醫院查查。

4樓:網友

類風濕的症狀,去醫院確診,抓緊時間**吧。

5樓:綻紫

去傳染病醫院排除結核病,

肩膀關節痛

肩膀關節痛一般就是肩周炎,與年齡,受涼,工作性質有關,活血化瘀,保暖,按摩,理療有效.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的方法可以通過家用型理療儀護理,九耀這個牌子比較不錯。下面還有一些實用的方法,注意控制好乙個運動量。1 甩手鍛鍊 患者彎腰,患側手臂下垂,先用力向前向後擺動,再向左右擺動,動作幅度由小到大,反覆...

關節痛是什麼原因,手關節痛是什麼原因

關節痛 及常見疾病 1.韌帶損傷 關節周圍韌帶損傷膝關節韌帶在膝關節微屈時的穩定性相對較差,如果此時突然受到外力導致外翻或內翻,則有可能引起內側或外側副韌帶損傷。患者會有明確的外傷史,膝關節疼痛 腫脹 瘀斑 活動受限。2.軟骨損傷 主要是膝關節的半月板損傷,當膝關節微屈時,如果突然過度內旋伸膝或外旋...

我的手關節痛,是什麼原因,我的手關節痛,是什麼原因?

你可以再去檢查下你的尿算和血鉀的,如果都沒事。你的不是風溼,不要擔心,你的是你有火溼,這和風溼不同樣的,主要的脾弱腎有點虛,你找個好的中醫看看辨證就知道拉,問題不大的,吃藥去火去溼,再行氣活血就沒事了!1 腱鞘炎患者屈指不便,尤以早晨最為明顯,但活動幾下即見有好轉。這是屬於大拇指腱鞘炎的症狀之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