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m寬頻接無線路由器網速會變慢很多嗎

2021-12-29 10:20:53 字數 1170 閱讀 9827

1樓:莫流水天

路由是按連線的電腦數量分配頻寬的,如果連線的電腦或手機數量無變化網速不會變慢很多。

一台電腦佔用接入網際網路。如果發現上網速度變慢的情況,常見的是以下幾個原因引起的。

1)蠕蟲病毒發作引起網速變慢

在你電腦連線網路後,蠕蟲病毒便不停地通過e-mail往外發郵件,造成網路堵塞,網速變慢,如果是區域網使用者還將導致區域網癱瘓。因此,及時公升級所用防毒軟體,更新作業系統補丁,解除安裝不必要的服務、關閉不必要的埠,提高系統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防範蠕蟲病毒。

2)防火牆過多引起網速變慢

有些使用者為求安全,經常在系統上裝有兩個甚至更多的防火牆軟體,殊不知防火牆會對網路每個傳送或接收的資料報進行檢查,多個防火牆會消耗資源,並有可能引起軟體間的衝突。只需保留乙個功能強大的防火牆即可。

3)系統資源不足引起網速變慢

因載入過多的應用程式,導致系統資源不足,影響系統效能從而導致上網速度變慢。可嘗試關閉一些沒用的程式或給系統盤留出足夠的快取空間。

4)adsl moden過熱或其它故障引起網速變慢

這種情況不太好判斷,如果網速是在持續上網較長時間後變慢,可以嘗試關閉moden電源幾秒種後再重新開啟電源,或者換其它moden測試。

5)小區寬頻使用者過多,上網高峰時段引起網速變慢

有些使用者實際是採用的小區共享光纖接入,整個小區共享這根光纖,在使用者不多的時候,網速很快,但如果小區中使用者過多,在上網高峰時段,網速變會變慢。

2樓:東夢蘭

路由是按連線的電腦數量分配頻寬的。

也就是說,你用台式和本一起上的話,

網速就減半,但是單開其中乙個的話,還是正常頻寬的。

慢也慢不了多少,不會有太大的差距。

我現在就是這麼用的,平時用台機,

晚上躺在床上用本。至於路由的牌子,

其實都差不多,我用阿爾法,雙天線的。

**得看當地的電子市場**,

你要是路由放置處和本的使用處相距不遠的話,買個普通的就可以。**150~180。

3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和網線乙個效果,一點不會慢,一般無線路由器傳輸速度都是每秒300m左右,對於500kb毫無壓力,無線的方便,既能用網線,也可以用無線,就是平時注意防護,密碼強一點,以防蹭網,至於品牌一般就可以,去**一搜一堆,我買那90元的都用了快1年了,最好買帶天線那種,穿透力強

電信光纖貓連無線路由器網速變慢

電信光貓與tp link無線路由器連線設定。由於家裡新接入了光纖,以前的adsl的數據機換成了乙個光電貓。換好後發現要繼續用無線路由器上網需要重新做一下配置。以下內容為配置步驟 電信光貓型號 hg226 無線路由器型號 tl wr541g 1.任取乙個光貓的網口用網線連線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2...

無線路由器怎麼接,無線路由器怎麼接線?

貓線接路由wan口,lan接電腦。在路由裡設定wan口引數,pppoe撥號 分數太低,重要的是你這個基礎問題不是一兩句就能說明白的,雙路由 建議去論壇看看路由掃盲貼 路由器的作用是共享上網,如果你的區域網的電腦通過原路由就能上網,那新路由器 的作用就不大,你只要乙個無線交換機就可以了,反正ip都能上...

100m寬頻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100m寬頻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方法和普通路由器設定一樣的,不過前提是要無線路由器支援100m寬頻,具體的設定方法為 1 在網頁中輸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 2 閱讀相關協議,並點選同意,繼續選項。4 之後輸入寬頻的賬號和密碼。5 設定無線的名稱和密碼,並點選下一步選項。6 設定乙個管理密碼,並點選下方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