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對人體有害處嗎,長期喝飲料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2021-12-29 10:20:53 字數 4901 閱讀 5985

1樓:初瓷萌妹

碳酸飲料的危害 英國科學家近日發現,碳酸飲料是腐蝕青少年牙齒的重要原因之一。 研究報告稱,常喝碳酸飲料會令12歲青少年齒質腐損的機率增加59%,令14歲青少年齒質腐損的機率增加220%。如果每天喝4杯以上的碳酸飲料,這兩個年齡段孩子齒質腐損的可能性將分別增加252%和513%。

在接受調查的1000名青少年中,12歲孩子飲用碳酸飲料的比例為76%,14歲孩子為92%。而在所有年齡段的被調查者中,有40%的人每天喝3杯以上的碳酸飲料。 英國牙科協會科學顧問利茲·凱對此深表憂慮:

「儘管喝『無糖』碳酸飲料減少了糖分攝取,但這些飲料酸性仍然很強,也可能導致齒質腐損。」《英國牙科雜誌》刊登了這份研究報告。 多喝飲料也有大危害 小心損壞牙齒 一提到多喝飲料的壞處,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會攝入過多的熱量,造成體重的增加,而最新的研究認為,飲料還有乙個不為人知的危害,那就是飲料能夠損害牙齒表面的保護層———牙釉質。

美國普通牙科學會日前釋出資訊提示說,專家將健康的牙齒暴露在市場上常見的碳酸飲料中,經過14天的觀察發現,隨著接觸時間的延長,碳酸飲料逐漸使牙釉質變得薄弱,並最終造成永久性損壞。研究人員指出,飲料中含有的各種新增劑、增味劑和有機酸等化學物質,對牙齒有比較強的腐蝕作用。專家還指出,在吃飯時同時飲用碳酸飲料,比單獨喝飲料時的危害要小一些。

針對此資訊,北京大學口腔醫院胡易偉博士說,其實除了碳酸飲料,人們常喝的橙汁對牙釉質也有損害。牙釉質雖然是牙齒表面一種非常堅硬的物質,但它很容易被酸蝕,如果牙釉質受到損害,則牙本質暴露,會造成痠痛等症狀,還會造成牙髓疾病。所以,想喝飲料,就要注意儘量減少飲料和牙齒的接觸時間,喝完飲料後及時漱口 常飲功能飲料危害健康 今年北京市場上興起的各種功能飲料受到眾多消費者的喜愛。

據新京報報道,昨天,北京市消協卻向社會釋出今年第3號消費警示,提醒市民眼下不少功能飲料的宣傳有誇大、誤導嫌疑,消費者最好謹慎購買,並要注意檢視產品說明。 據了解,有些廠家憑藉概念熱炒功能飲料,如運動飲料、營養素水、活性維生素水飲品等新鮮「標牌」,讓消費者一頭霧水;有的甚至把功能飲料說成保健品、「神水」,存在拔高產品功效、誤導消費者之嫌。 北京消協有關負責人介紹,根據《中國軟飲料分類標準》對功能性飲料的定義,是指通過調整飲料中天然營養素的成分和含量比例,以適應某些特殊人群營養需要的飲品。

今年國家把功能飲料劃入藥品食品監督管理局監管,目前還沒有制定相關功能飲料法規,其標準也尚未出台。 對此,消協提醒消費者要理智對待功能飲料的宣傳,根據實際需要選擇。購買功能飲料要注意檢視產品說明,它適合於特定人群,如一些功能飲料含有鈉元素,而鈉會增加肌體負擔,引起心臟負荷加大、血壓公升高,患高血壓和心臟疾病的人應避免飲用。

另外,功能飲料容易影響攝食和食物的消化吸收,造成營養不良,有的還含有咖啡因等刺激中樞神經的成分,所以市消協提醒兒童、老年人要慎用功能飲料,即使是普通人長期飲用功能飲料也對健康不利,因為飲料中的糖分能抑制人體攝食中樞,容易造成脫水。

2樓:愛七情

有害!第一是色素,第二是糖分,過多食用飲料會對肝功能造成負擔!

經常喝體質能量飲料對身體有害嗎?

3樓:我不會玩魚人

1、增加心臟負擔

能量飲料中的鉀離子和鈉離子含量較高,並且還含有促進腎上腺素分泌的成分,飲用後往往出現心跳加速和血壓公升高的現象,若心臟功能不佳,不必要喝,以免引發疾病。

2、引起鉀鈉血症

體質能量飲料主要針對運動員,能補充大量因運動而失去的鉀鈉離子,正常人沒有經過大量運動,喝這種飲料往往會出現體內鉀鈉離子偏高的現象,長期飲用容易出現高鉀高鈉血症。

3、累積防腐劑於體內

此類飲料需要長期儲存,因此少不了防腐劑的新增,長期喝會導致體內防腐劑不能及時被分解和排洩,積聚在體內會損害健康。

4、損害視力

大量攝入咖啡因會導致視神經腫脹,從而引起視力下降,增加罹患青光眼的機率。

5、造成失眠

大量攝入咖啡因,能刺激神經,抗疲勞,提神醒腦,但是也有壞處,晚上喝會引起失眠。

4樓:越越月也

經常喝肯定是有害的,能量飲料會使身體興奮,身體經常由飲料造成興奮肯定是不好的,建議少喝,多喝白水,少喝飲料。

5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天氣熱,我1個多月就喝了體質能量有大半口袋,估計有5,6十瓶體質能量,4個月過後我發現自己手腳發抖,對神經有影響。

6樓:創一黑科

能量飲料喝多了有什麼危害?專家做出解釋,看完再也不敢喝了!

7樓:玖工坊婚慶

經常喝能量和運動飲料的青少年更容易出現健康行為問題,還包括沉迷電視和電腦遊戲。

北肯塔基大學的心理學副教授塞西爾•馬爾辛斯基:「經常喝能量飲料的孩子更有可能吸菸,他們更有可能嘗試其他非法藥物,也更有可能酗酒。雖然目前還不確定其中的原因,但是這種關聯模式是存在的。

」拉森:「能量飲料並不能給青少年帶來多大的好處,它們會過度刺激神經系統。有研究表明,在這個年齡段經常喝能量飲料的孩子,有不規則的心律和罕見死亡病例的報道。」

長期喝飲料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8樓:孟子我的湯呢

其實現代人已經越來越少的在喝水了,水已經被各種各樣的飲料所代替了,但是水給我們帶來的健康是任何飲料都不能給的,而且長期和飲料還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很多的危害。

一般的含糖飲料在體內代謝時,會消耗大量水份。因此,喝飲料不但補不了水,還會越喝越渴,此外,過多的糖份在體內堆積,會轉成脂肪,形成肥胖症。很多胖子就是因為長期用飲料取代水而養成的.

長期過量喝含糖飲料,會增加身體的糖負荷,引起血糖和胰島素快速增加,長期下來可能導致葡萄糖耐受不良、胰島素阻抗現象,久而久之就變成糖尿病。 此外,因為長期只喝飲料的結果,讓身體得不到適當的水分補充,也會增高血液黏稠度,使血管容易堵塞,造成動脈硬化,進而誘發心血管疾病、中風。《高血壓期刊》曾報導英美醫學的研究報告,指每多喝1瓶含糖飲料,發生中風或心臟病的風險,比不喝含糖飲料的人增加1倍。

而美國波士頓大學所進行的一項研究則發現,每天喝一瓶碳酸飲料的人,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的機率較正常人高出48%,一旦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也很容易得到心血管疾病。而各種碳酸飲料都含有大量的磷酸鹽和糖,果汁裡大多新增了磷酸鹽以改善口感,部份提神飲料新增了大量咖啡因,茶飲料中含有少量草酸和咖啡因,也常常新增磷酸鹽。而這些糖、磷酸鹽與咖啡因等成分都會促進鈣質的排出,尿液裡的鈣含量就會增多,更容易形成包括腎結石、尿道結石、膀胱結石等泌尿系統的結石。

各種飲料中雖然也含有水的成分,但喝飲料不僅無法解決身體缺水的處境,反而可能讓脫水的現象加劇,一旦長期攝取水份不足,就會影響腎臟功能,一旦人體尿液量不高,體液少,尿色濃黃,廢物代謝無法排出體外,長期累積下來,就會變成尿酸過高,容易出現痛風狀。而長期飲用含糖飲料過量,導致血糖過高,也可能引發急性腎衰竭。

9樓:暴走少女

1、 肥胖

一般的含糖飲料在體內代謝時,會消耗大量水份。因此,喝飲料不但補不了水,還會越喝越渴,此外,過多的糖份在體內堆積,會轉成脂肪,形成肥胖症。很多胖子就是因為長期用飲料取代水而養成的。

2、 糖尿病

長期過量喝含糖飲料,會增加身體的糖負荷,引起血糖和胰島素快速增加,長期下來可能導致葡萄糖耐受不良、胰島素阻抗現象,久而久之就變成糖尿病。

3、 新陳代謝症候群、心血管疾病、中風

此外,因為長期只喝飲料的結果,讓身體得不到適當的水分補充,也會增高血液黏稠度,使血管容易堵塞,造成動脈硬化,進而誘發心血管疾病、中風。《高血壓期刊》曾報導英美醫學的研究報告,指每多喝1瓶含糖飲料,發生中風或心臟病的風險,比不喝含糖飲料的人增加1倍。而美國波士頓大學所進行的一項研究則發現,每天喝一瓶碳酸飲料的人,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的機率較正常人高出48%,一旦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也很容易得到心血管疾病。

4 、泌尿系統結石

而各種碳酸飲料都含有大量的磷酸鹽和糖,果汁裡大多新增了磷酸鹽以改善口感,部份提神飲料新增了大量咖啡因,茶飲料中含有少量草酸和咖啡因,也常常新增磷酸鹽。而這些糖、磷酸鹽與咖啡因等成分都會促進鈣質的排出,尿液裡的鈣含量就會增多,更容易形成包括腎結石、尿道結石、膀胱結石等泌尿系統的結石。

5、 尿酸過高、痛風與腎臟病

各種飲料中雖然也含有水的成分,但喝飲料不僅無法解決身體缺水的處境,反而可能讓脫水的現象加劇,一旦長期攝取水份不足,就會影響腎臟功能,一旦人體尿液量不高,體液少,尿色濃黃,廢物代謝無法排出體外,長期累積下來,就會變成尿酸過高,容易出現痛風狀。而長期飲用含糖飲料過量,導致血糖過高,也可能引發急性腎衰竭。

10樓:大長腿黑呀

會給腸道造成危害。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新增劑、色素、防腐劑等,這些物質進入人體後會給腎臟帶來負擔,同時也會增加患上腎結石的風險。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儘管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食用過多的糖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但由於過度飲用了含糖量高的飲料,留在身體內的熱量就會超標,熱量超過所需的標準後,肥胖、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也會接踵而至。對牙齒有害。碳酸飲料含有很多的碳酸成分和二氧化碳,在喝完碳酸飲料後口腔內的二氧化碳含量增多,會使牙釉質裡面的鈣離子流失掉

11樓:愛追劇的

1、極容易導致肥胖 一般飲料都含有糖分,大約在10%左右。對於那些喜歡喝飲料的人來說,

2、損傷牙齒3.導致高血壓 吃糖並不一定會導致高血壓,但是,總是喝飲料,血管壁上長期被糖附著,內壁細胞的功能會發生變異,進而會損傷血管內壁,增加了血液流動的阻力,結果導致血壓公升高。3.

你如果習慣用飲料來解渴,那就意味著你的牙齒經常在糖水裡浸泡,如果你又沒有漱口的習慣,那麼齲齒很快就會來找你了。尤其是碳酸飲料的危害更大,它會侵蝕你的牙齒。

12樓:營養師雷敏

長期喝多飲料不止導致肥胖,還可能會導致胰腺炎,脖子出現黑皮,也就是黑棘皮症,需要選擇天然的果蔬食用,補充肉蛋奶豆

13樓:這很撩妹

如果說你長期喝飲料,但是不愛喝白開水的話,那麼對於身體還是有傷害的,比如說長期的飲料會導致體內糖分增加,含有的二氧化碳氣體會導致身體內鈣磷代謝失衡,這些都是不利於身體的生長和健康的就是說你的情況應該注意平時多喝白開水,多運動的,盡量不要喝飲料,尤其是碳酸飲料,其他就沒有什麼了

經常喝飲料對身體有害嗎?長期喝飲料對身體有害嗎

對人身體有害,常飲用這種水,對未成年人會使細胞新陳代謝明顯減慢,影響身體發育。外星人電解質水採用了等滲技術,即所含的成分和配比與人體體液相似,能迅速被身體吸收,讓補水更加科學與專業。除了等滲技術,外星人在健康上也用足了功夫,以赤蘚糖醇取代了白砂糖,補水更快速,同時也不會額外攝入熱量。赤蘚糖醇是國家認...

碗長期裝食物,吃了對人體有害處嗎

合理使用 不bai銹鋼餐具 研究表du明,用不鏽鋼zhi餐具烹調出的dao食品中,鐵 鉻 錳等微量元內 素的含量容較其他鍋烹調的高。而平常食物中這些微量元素含量極微,人體若缺乏某一種或幾種,對健康會造成危害。因此,合理使用不鏽鋼餐具有益於人體健康。然而,許多金屬元素如鉻 鉬 錳等及其化合物若過量攝入...

長期喝陀粉對便秘有好處嗎?長期喝茶有害處嗎

便秘的人體是比較多,解決便秘的方法也很多。只是辦法都是統一的,但是人群確是不一樣的。在我們生活的周圍,有一些很簡單的習慣,比如吃香蕉,不僅是,可能大部分人覺得有便秘吃香蕉就是很好的水果,對的,是這樣的,但是在選擇香蕉上也是要選擇對才好!改善便秘的食物。香蕉。香蕉確實可以改變便秘的,但是在選擇香蕉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