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路由器怎麼接,無線路由器怎麼接線?

2022-01-06 15:32:18 字數 5904 閱讀 6461

1樓:匿名使用者

貓線接路由wan口,lan接電腦。在路由裡設定wan口引數,pppoe撥號

2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太低,重要的是你這個基礎問題不是一兩句就能說明白的,雙路由……建議去論壇看看路由掃盲貼

3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的作用是共享上網,如果你的區域網的電腦通過原路由就能上網,那新路由器

的作用就不大,你只要乙個無線交換機就可以了,反正ip都能上外網,可把無線路由器當無線交換機用,方法很簡單,只用lan口,不用wan口,

最好關掉路由器的dhcp,無線網絡卡設個靜態ip,填上你們的上網閘道器,一切ok。

4樓:

1 **線接貓。2 貓的網線介面和路由器的wan介面用網線連線。3 路由器的lan口用網線連線電腦的網絡卡網線介面。

4 如果有無線網絡卡可省略第3步。5 開啟路由器設定介面(ie瀏覽器位址框輸入192.168.

1.1)使用者名稱 密碼 ,在路由器底部標籤上。6 網路設定 pppoe撥號設定 輸入寬頻賬號 密碼。

儲存設定。7 如果要用無線就要在無線設定裡面開啟無線網路。8 斷電重啟貓和路由器。

9 刪除桌面的寬頻撥號圖示。 10 開啟瀏覽器上網咖 。11 只要開啟貓和路由器的電源。

直接開電腦上網。12 從此你就不需要在手動撥號了。

無線路由器怎麼接線?

5樓:高鈣牛奶糖的家

回答這是乙個比較全面的,如果你還想要教程的,你可以去dy搜尋,那裡會有專門的講解教程,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助到你。

6樓:廣西電信

貓連線路由器的wan埠,然後lan埠連線電腦,輸入路由器的位址進入路由器進行設定。5g+1000m寬頻任性用,智慧型雙千兆,定製美好生活,詳情可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檢視。客服156號為你解答。

7樓:沃然網路

1、先暫時將外部的網線接在路由器的lan,電腦也連線在lan上,設定電腦ip在路由器乙個網段,用電腦繼續撥號上網。注:這時是為了設定路由器,又能在網上接受幫助,路由器臨時當交換機在使用。

2、在瀏覽器位址列中輸入路由器ip。開啟登入頁面,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管理頁面設定路由器。

3、選擇wan連線方式,撥號使用者一般選擇pppoe,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後儲存。開啟dhcp功能,需要無線網路且路由器支援無線網路的,開啟無線功能。

4、斷開電腦撥號連線,將外部的網線接到路由器的wan上去,對路由器wan進行連線,檢視連線狀態檢查連線是否成功。

5、將其它需要連線外網的機器ip及dns設定為自動獲取。注:貓和路由器ip可能產生衝突,建議更改路由器ip到別乙個網段。

無線路由器後面的線怎麼插的?

8樓:sch啦啦

1、把從光貓的網口(lan口)接出來的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介面。

ps:如果你家裡的寬頻是一根入戶的寬頻網線,沒有用到光貓,那麼需要把入戶的寬頻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介面。

2、從路由器任意乙個lan介面中接的網線,都可以插在電腦的網口上面。 如果是膝上型電腦,連線路由器的wifi訊號即可,可以不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

擴充套件資料

(1)、請各位新手、小白使用者注意,在設定路由器上網的時候,是不需要電腦、手機可以上網的,建議你們一定要記住這一點。

因為設定路由器的時候,電腦/手機與你的路由器之間,是通過區域網進行通訊的,所以即使電腦、手機沒聯網,也是可以對路由器進行設定的。

(2)、正確連線路由器、貓、電腦後,你還需要用電腦或者手機,開啟路由器的設定頁面,設定你的路由器連線寬頻上網、設定wifi名稱和wifi密碼。只有當你完成所有的設定後,電腦、手機才能夠通過你的路由器上網。

(3)、目前市面上有些無線路由器,具備wan/lan自適應功能,如榮耀路由2、榮耀分布式路由。

wan/lan自適應指的是,路由器上的介面,不區分wan口、lan口,光貓(寬頻網線)、電腦可以插在路由器上任意乙個介面。連線後,路由器會自動把連線貓(寬頻網線)的這個介面作為:wan介面,把其他介面作為lan介面。

所以,對於支援wan/lan自適應的路由器來說,你在連線網線的時候,完全可以隨意連線,不用擔心網線會差錯這個問題了。

9樓:banji的老巢

把寬頻貓上出來的網線插在路由上的乙個標誌有 wan的口,然後另外用一根線插在lan 1 2 3 4任意乙個口,再插電腦上。

無線路由器是用於使用者上網、帶有無線覆蓋功能的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可以看作乙個**器,將家中牆上接出的寬頻網路訊號通過天線**給附近的無線網路裝置(膝上型電腦、支援wifi的手機、平板以及所有帶有wifi功能的裝置)。

市場上流行的無線路由器一般都支援專線xdsl/ cable、動態xdsl、pptp四種接入方式,它還具有其它一些網路管理的功能,如dhcp服務、nat防火牆、mac位址過濾、動態網域名稱等功能。

一般的無線路由器訊號範圍為半徑50公尺,現在已經有部分無線路由器的訊號範圍達到了半徑300公尺。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二、路由器的線路連線完畢後,還需要將路由器的引數進行設定才可以的,路由器設定步驟如下:

1.首先連線路由器寬頻貓和電腦之間的線路,可以參考上圖。

3.登入後台後選擇快速設定,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4.設定wifi密碼,盡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5.輸入完成後確認一下,然後重新啟動路由器即可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們家裡的寬頻是什麼型別:單獨寬頻,還是寬頻**(包括固定**、寬頻、itv網路電視),我假設你們家裡使用的是寬頻**,這樣可以完整說明。首先找到你家的入戶線(外形很類似**線),連線到分離器(外形類似火柴盒的小塑料方塊),分離器一端有乙個插口(這裡連線入戶線),另一端有兩個插口(2個插口分大小,小插口連線固定**話機,固定**就可以打**了,大插口通過網線連線貓或者路由器)。

現在你們家裡購買了路由器,路由器後面有5個孔,使用網線把剛才所說的分離器的大插口和路由器的wan孔連線,然後其他孔的標識應該是1、2、3、4(或者是lan1、lan2、lan3、lan4),這4個介面可以分別連線4電腦,也可以連線中國電信的itv電視機頂盒。ps:一般tp-link路由器和d-link路由器都是臥式的,例如:

我家裡現在使用的是tp-link tl-wr740n,華為公司的路由器(中國電信一般都是採購華為、中興的裝置,同時這種路由器被中國電信官方叫做「無線智慧型貓」)都是立式的,例如:中國電信陝西西安地區普通adsl使用者配發的是華為hg526。無論是立式還是臥式,裝置上的介面都是有標識的,所有都是wan介面連線網線,其他的介面連線電腦。

12樓:

以tp-link為例: 首先開啟你的電腦和路由器,用你的電腦連上路由器(路由器後面有4個顏色一樣的插口。插入任何乙個就可以) ,在桌面上找到網路上的芳鄰------右鍵屬性----開啟本地連線----支援-----檢視預設閘道器是多少(一般來說都是192.

168.1.1) 然後開啟你的ie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

168.1.1 回車 ,此時會彈出乙個對話方塊,要求你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一般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要是水星或者騰達部分路由器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guest ,可以在說明書上找到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介紹),點選左邊第一項執行嚮導 在要求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時把你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輸入(這個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就是adsl的) ,按照提示操作完成即可。

路由器設定完成後,這個時候開啟貓的電源,等待貓上的link指示燈常亮後,用網線連線上路由器(就是之前唯一乙個和其他4個顏色不一樣顏色的那個口,在上面有wan的字母提示...插上後等待幾秒後,就可以上網了.... 有線和無線 在對adsl上的設定是一樣的,無線只是需要對無線安全設定一下而已,一般選擇wap2安全模式即可,最好再關閉ssid廣播.........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光貓或者上級網路的lan口用網線連線路由器的wan口即可,然後配置路由器,重啟後即可連線網路!

14樓:圭景太史可

路由器分兩個作用。用來路由的話,一般後面的介面會用顏色區分,wan口即網路接入口,其他標有數字的介面就是下層介面,隨便插哪個就可以。

如果是當交換機來用,那幾個介面就沒有位置區別了。

15樓:我的初戀是單戀

靠近電源線的那哥插孔(插孔下面一般有個wan的字)插從外面接進來的網線 另外的四個隨便哪個都可以連在你的電腦上

16樓:傳

無線路由器後面的線連線方法:

【家庭網路環境佈線】:

1、有貓(modem):貓(modem)----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2、沒有貓(modem):網線----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17樓:深州能人

進線插wan 設定好ip後。1 2 3 4 5.隨便接電腦的網絡卡

18樓:想學習

是否你手裡沒有路由器的說明書?

後面五個孔的功能,wan孔連線外面接進來的網線,然後寫著1,2,3,4分別可以連線使用的電腦,你有四台電腦,就全連上,如果只有一台,就可隨便選乙個就行了

前面的指示燈第乙個系統狀態指示燈,第二個無線狀態指示燈,第三四五六就是哪個介面連了電腦,哪個指示燈就亮,第七個是區域網狀態指示燈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難啊!!!你可以說清楚一些

家用兩個無線路由器怎麼連線起來?

20樓:濮家諫靜竹

登入路由器設定,裡面應該有類似「bridge功能」的設定,去研究下吧

21樓:溥染稽釵

參照鏈結16條,17條解決

設定方法參照下面鏈結我的文庫,如果自己已經設定過還不行,建議恢復出廠設定,參照鏈結重新設定,並轉殖你的網絡卡mac

注意網路中是否存在多個路由器,如果是多個參照16,17條就可解決不同廠家進入時的閘道器,賬號,密碼不一樣,但你的路由器機殼下有,進入後的設定基本一樣

22樓:良亦逢燕妮

在那裡買的

就叫他幫你裝

或者叫他給你說怎麼裝

服務態度不好就不要給他買

23樓:微笑的甜甜啊

回答親:你好

主路由器a設定,在主路由器a的設定介面,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設定"ssid號",注意ssid不要用中文——>"通道"選擇:1——>勾選"開啟無線功能"、"開啟ssid廣播"——>點選"儲存"。

2、主路由器a無線設定,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選擇"wpa-psk/wpa2-psk"——>設定"psk密碼"——>點選下面的"儲存"。

3、副路由器b設定,更改lan口ip: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ip位址"修改為:192.

168.1.2(建議為同一網段)。

修改完成點選 儲存,彈出確定頁面點選 確定,等待重啟完成。

設定"通道"為1——>"金鑰型別"選擇:wpa-psk/wpa2-psk——>在"金鑰"填寫主路由器a上的無線連線密碼——>點選"儲存"。

關閉dhcp服務:在設定介面點選"dhcp伺服器"——>"dhcp服務"——>"dhcp伺服器"選擇:不啟用——>點選"儲存"

檢查wds橋接是否成功,在副路由器b上點選"執行狀態"——>檢視"無線狀態"下面的"wds狀態",如果顯示成功,則表示wds橋接設定成功。

準備兩個路由器和一條網線,乙個做主路由器a,乙個做副路由器b。(確保主路由器a是正常網路工作狀態)

更多6條

無線路由器怎麼無線設定無線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是可以進行無線設定的,這個需要通過手機或者平板電腦等終端來進行設定,以手機為例介紹一下無線方式的設定路由器引數 2 登入後點選快速設定,首先設定寬頻帳號進行聯網,如圖 3 設定完後儲存,然後在設定一下無線網路的資訊如下 4 設定完後,重啟一下路由器即可正常使用了。無線路由器怎麼加無線無線路...

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

你進去他的路由器設定網,也就是你打的這個。進去之後有密碼設定,密碼設定上,他如果設了密碼的話,你就能看見,它裡面這個密碼不是小圓黑點,而是能看到的,這樣的話他如果不設密碼你就直接用,如果設了你就進去看下,再輸密碼進就ok了 你把能加密得方法告訴他,並和他商量,讓他同意你用,最後你們兩都知道這個金鑰,...

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方法

tplinktl wr740n有4個lan口和1個wan口,這在路由器的介面上有小字的英文本母標註著。wan口用於連線外來的寬頻入口網線,lan口則是路口器與電腦之間的連線。藍色的為wan口,其餘四個為lan口。路由的設定。在電腦上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回車出現登陸設定介面。一般預設的使用者和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