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的好壞會影響網速麼,無線路由器的好壞會影響網速嗎?

2021-08-26 16:50:16 字數 5282 閱讀 369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而且影響還很大!建議你更換企業級型別的中高階路由器,最大連線數要相對大的。不管什麼樣的路由器都有個最大連線數限制。

低端的路由器一般的連線數相對比較低。比如d-link di7200的最大連線數為160000,而di7300同為企業級的最大連線數為320000,所以推薦你使用中高階的企業級路由器! 路由器裡的「連線數」主要是指併發連線數,它是路由器能夠同時處理的點對點連線的數目。

那麼,連線數究竟是乙個什麼概念呢?它的大小對使用者的日常使用產生什麼影響呢?要了解連線數,首先需要明白乙個概念,那就是「會話」。

這個「會話」可不是我們平時的談話,但是可以用平時的談話來理解,兩個人在談話時,你一句,我一句,一問一答,我們把它稱為一次對話,或者叫會話。同樣,在我們用電腦工作時,每一次完整的資料交換過程,我們都可以把它叫做乙個「會話」。說到這裡,可能有人會說:

這個是在電腦上的操作,跟路由器有什麼關係呢?事實並不是這樣的,我們使用路由器的目的是共享上網,電腦說出去的話都需要路由器來**出去,對方電腦的回話也需要路由器**回來,那麼,如果是多台電腦的話,路由器如何知道哪句話是誰說的呢?舉個例子:

張三、李四、王五說話,您都知道哪句話是張三說的,哪句話是李四說的;那是因為您記住了他們說的話。路由器如果要分辨的話,同樣也要記住。在路由器內部維護著一張連線數表,是用來存放連線數資訊,動態佔用一些記憶體、cpu。

這張表的大小是固定的,如果某個時候,這張表被填滿了;那麼,再有資料要出去的話,路由器沒有辦法**。可以這麼說:「路由器的連線數是有上限的,如果其中的一部分電腦就用完了連線數,那麼,其餘的電腦就沒法上網」。

2樓:

影響網速的因素不止路由器,路由器上游的接入方式下游的連線方式不同都會影響網速。

比如光纖接入和**線介入就有很大差別,當然是光纖接入好,再往上游看,你所在城市的網際網路機房總出口的頻寬是否足夠寬,所在城市的使用者數量是否足夠少?儘管每家一條線看似獨自享用頻寬,但是整個城市的所有使用者共享著這個城市的總出口——就像一扇很寬闊的大門你乙個人過去很輕鬆,但是10萬人一起過你就要等。

還有路由器下游的鏈結方式(有線、無線),一般鏈結網線是最穩妥的方式(劣質網線除外),無線訊號容易受到同頻訊號干擾以及障礙物訊號減弱的影響,所以真正的玩家都是上千兆家用機路由器,鏈結千兆網線,外接光纖。

所以如果你改變不了上述問題,一切就歸集到路由器上面了。

記住以下幾點:

1、路由器所謂的好壞最主要體現在**上,所謂一分錢一分貨。還有家用和企業用也不一樣,企業級路由器可以處理多使用者大資料量的溝通,家用的一般使用者很少所以不必這麼強大。

2、如果你的使用要求不高,比如瀏覽聊天等,體驗性不強的隨便一款就能對付了。如果你是對網速敏感的人比如網遊的朋友要求就高了,如果可能最好用500元以上的路由器,好的品牌一般都是國外的,比如網件、思科、華碩有一款也比較適合。

3、免費的甚至說賺錢的路由器一定有貓膩。只是不和你說明白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會把!好的路由器,可以分配好網路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的好壞 可以直接影響網速,建議購買好的路由器

5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會造成很大影響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恩,有一部分原因。試試換乙個啊。具體的到電腦城裡也可以問一下,他們的技術比我可。

無線路由器的好壞會影響網速嗎?

7樓:我了個去哎哎呀

1、會有影響,路由器是用軟體處理的,路由器的效能好壞多少都能影響網路效能,延時也會引起。再專業一點講,路由器處理的是osi第三層,交換機處理到第二層,處理的層次越高,影響越大。

2、無線路由器的效能不穩定就會影響到無線上網的速度,我就碰到過,主要是器由器的零部件質量有問題。

3、另外,如果路由器與小本前障礙物太多或距離太遠的話,也會遮蔽掉你不少的訊號,影響無線上網速度。

4、便宜的路由器的用料比較差,如果長時間執行,可能韌體發熱量比較大,那麼就會影響韌體的正常功能發揮,導致網速變慢。也可能系統不完善,容易宕機,報錯而影響正常使用等。

擴充套件資料

1、路由器的維護方法:

(1)把路由器放置在比較通風的地方,室內有空調可以距離空調近點,適當調低溫度

(2)清理無線路由器,用濕布擦乾淨路由器表面,有需要的話可以在表面加上散熱片(散熱片也就是容易導熱的金屬片,但不要擋住散熱口)

(3)選購大品牌效能好點的無線路由器,同時外觀設計盡量選用立式和散熱孔多的產品!

8樓:韶宸五忻

距離遠訊號會稍弱。一間屋內基本沒影響,跟有線差不多。家庭用的話放心用吧,我現在用的就無線網。

9樓:依璟溥澍

也有點影響,感覺modem的影響更大一些,以前家裡換了乙個貓網速就恢復正常了。

10樓:丹楣青

路由器的好壞直接影響網路的傳輸的。所以在這方面最好買好一點的,這樣上網你就順暢多了。

11樓:

會的,就像電腦一樣不同的**總是買到硬體不同的機器。你花的錢少,當然買到的也是慢一些的,同理普通的路由器的資料處理速度慢,好的路由處理快傳送資料量大。普通的在2-3個人用的時候還不明顯,但一但有人在打遊戲就明顯了。

你們5個人用迷你的路由是很難跟上速度的。建議更換乙個600m速的無線路由器,這樣應該就沒有問題了。因為打遊戲對網速的要求高。

12樓:碧落被狗爆戳

路由器的作用是:把一條傳送資料的網線分成幾個接收資料的網線,即是利用路由器把乙個網線介面分成幾個,同時幾個人共用。會影響 需要注意的是

比如 你只串兩個機器 你買很多口的 就會影響還有及時公升級路由器的軟體程式

還有保持路由器的清潔

這樣可以麼?

無線網速快慢和無線路由器好壞有關係嗎

13樓:樂觀的志

有關係。

無線copy路由器會在使用過程中一直處理網路資訊,接受和**資料,無線路由器的效能好壞,質量高低會直接影響到網速的快慢。

在寬頻固定的情況下,路由器效能的強弱決定著本地網路的質量。無線路由器的效能越強,本地無線網路體驗就越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線路由器

的質量會bai影響網路的速度du,因為無線路由

zhi器需

dao要處理網路資訊,例如無線專路由器的質量差,這將屬導致網路阻塞和網路速度變慢。

100兆以上的家庭寬頻,需要搭配千兆的光貓,以及千兆的無線路由器。如果兩個網路有乙個不達標,都會影響無線上網的速度。

所以,真正影響無線上網速度的,是無線路由器的效能指標,而不是無線路由器的質量。當然了,劣質的無線路由器,也會對無線上網的速度構成一定的影響,但無線路由器的效能指標,才是關鍵。

無線路由器都以千兆自居,這裡的千兆,是無線網路傳輸速率。眾所周知,很多路由器支援2.4g和5g兩個頻段,在5g頻段下很多無線路由器的速率可以達到千兆左右,2.

4g頻段下無線路由器的最高傳輸速率大約在300-500mbps左右。真正的千兆無線路由器,有線網路介面和無線網路都需要達到千兆傳輸速率才可以的。

在選擇無線路由器時,首先看下自己寬頻的接入速率是多少。如果使用者安裝的是百兆寬頻,選擇支援2.4g頻段的無線路由器就完全可以滿足日常應用了。

如果家中安裝的是百兆以上寬頻,必須選擇支援5g頻段,且wan口支援千兆速率的無線路由器才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bai太大的關係。

其實這個問題很du

簡單的,如果單線接貓網zhi速正常的話dao,一定是路由器的版

16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的好壞會影響網速的,因為無線路由器需要處理網路資訊,比如回無線路由器質量比較答差,會造成網路阻塞,出現網路變慢的情況。

無線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是應用於使用者上網、帶有無線覆蓋功能的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可以看作乙個**器,將家中牆上接出的寬頻網路訊號通過天線**給附近的無線網路裝置(膝上型電腦、支援wifi的手機。以及所有帶有wifi功能的裝置)。

總頻寬固定的情況下,路由器效能的強弱決定著本地網路的質量,效能強勁,網路就流暢,感覺就快,反之就是反面了

路由器很重要

17樓:

1、可bai

能與別人的無線路由器衝du突,手動指定zhi無線wifi的工作dao通道,避開別人

2、如專果乙個手機或電腦屬同時開啟了藍芽和wifi,wifi也可能很卡,或無法使用

3、手機「wifi分析」軟體,可以顯示哪個wifi通道比較空閒4、季節與天氣也會影響wifi訊號,可以嘗試更換其它工作通道5、無線裝置如果近似一條直線的排列,干擾會很嚴重6、關閉路由器的upnp

18樓:田祿清昊偉

用的人太多了.4ghz的無線頻譜.11ac買個雙頻的路由器就好很多了。干擾太嚴重,如果電腦的網絡卡支援802,所以往上就會慢,現在一般無線路由器都是2有關係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確定是抄

多個裝置都慢

襲還是只有乙個裝置慢,先排除是裝置的問題。

路由有故障,那就當然是你的這個情況,也有可能是你的寬頻有問題,要查這個問題,你就拿開路由,直接從貓連線在電腦上上網,先查寬頻是不是正常,因為寬頻有問題是只能報修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接入的網路頻寬是多大,2m,4m,8m?

你家裡上網的終端數量

是多少,才能判斷

例如專你頻寬是4m只有乙個終端屬上網,但是網速還不流暢,那路由器問題的可能性較大

如果你4m接入的頻寬,2-3個終端在使用網路資源,那麼自然網速就會相對來說慢一些。

如果是你的無線訊號比較弱,那要看你的無線路由器擺放在什麼位置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bai,就像電腦一樣不同的價du格總是買到硬體zhi不同的機器。你dao花的錢專

少,當然買到的也是慢一屬些的,同理普通的路由器的資料處理速度慢,好的路由處理快傳送資料量大。普通的在2-3個人用的時候還不明顯,但一但有人在打遊戲就明顯了。你們5個人用迷你的路由是很難跟上速度的。

建議更換乙個600m速的無線路由器,這樣應該就沒有問題了。因為打遊戲對網速的要求高。

22樓:胖胖的茂哥

理論上bai來說電腦的網絡卡都是du10/100m的,路由也是一樣,zhi而dao

現在寬頻很少能達到100m,所以內現在市場容的網絡卡和路由基本都夠用。但是質量不好的網絡卡或者路由會影響上網的速度,尤其是無線網路,訊號傳輸會受到很多的干擾。

無線路由器慢的原因,無線路由器網速慢的原因是什麼

無線路由器網速慢的原因是什麼 1 無線路由距離過遠。無線路由器有一定的覆蓋範圍,裝置離路由器的距離越遠,訊號質量會越差,所以上網的時候處於無線路由器最佳覆蓋範圍內通常都會有比較好的訊號質量。如果離無線熱點距離過遠,可以用無線中繼器來放大搜尋到的已知無線熱點訊號,雖然無線傳輸速率會降低一半,但上網的話...

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

你進去他的路由器設定網,也就是你打的這個。進去之後有密碼設定,密碼設定上,他如果設了密碼的話,你就能看見,它裡面這個密碼不是小圓黑點,而是能看到的,這樣的話他如果不設密碼你就直接用,如果設了你就進去看下,再輸密碼進就ok了 你把能加密得方法告訴他,並和他商量,讓他同意你用,最後你們兩都知道這個金鑰,...

無線路由器怎麼無線設定無線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是可以進行無線設定的,這個需要通過手機或者平板電腦等終端來進行設定,以手機為例介紹一下無線方式的設定路由器引數 2 登入後點選快速設定,首先設定寬頻帳號進行聯網,如圖 3 設定完後儲存,然後在設定一下無線網路的資訊如下 4 設定完後,重啟一下路由器即可正常使用了。無線路由器怎麼加無線無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