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怎麼醃製

2021-12-29 10:11:08 字數 2907 閱讀 5018

1樓:

1、小蘇打繼續疏鬆:也許有人感覺已經加了陳村梘水,就不用再新增其他疏鬆劑了,小蘇打的作用除了疏鬆組織外,還有兜住水分的作用,而且可以防止蝦仁在攪打過程中吐水。

2、低溫存放:大家都知道,蝦仁醃好後一定要餳發一段時間效果才好。平時,大家都存放在0-5℃的保鮮箱內,而我將溫度調到了零下3-0℃。

在低溫狀態下存放30分鐘,蝦仁的肉質被收緊,就如同製作「白切雞」一樣,口感變得更加爽脆。

3、現剝蝦仁淹制方法:蝦仁剝好後,先別急著加料,而是要先冰鎮1-2個小時(冰鎮可以使蝦仁吃起來口感更爽脆)。冰鎮後,將500克蝦仁、2.

5克蘇打粉、2.5克食用鹼水、少許白糖(白糖可祛除新增劑帶來的苦澀味)拌勻,放入乙個大盆內,放入冰塊覆蓋蝦仁,餳發3個小時。

用冰塊覆蓋可以使蝦仁的色澤更白,肉質更爽脆。取出蝦仁後沖水,時間也在3-4個小時。沖水時,水溫最好控制在10℃以下,否則長時間沖水容易將肉鬆散。

2樓:暈乎乎的小包子

原材料:蝦仁、蔥、姜、蒜、料酒、胡椒粉

1、蝦仁去沙線、洗淨,並用廚房紙或消毒毛巾沾幹水分;

2、準備好蔥薑蒜;

3、蝦仁中加入蔥薑蒜片、1/4小勺鹽、白胡椒粉和料酒,抓勻醃製十分鐘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讓蝦仁達到晶瑩透明的效果,那醃製方法當然與一般的碼味上漿方法有所不同,這裡所說的醃製,實際上是對蝦仁在碼味上漿前的處理。我們平常見到的蝦仁**有兩種,一種是冰凍的成品蝦仁,多呈粉紅色或青灰色;一種是鮮蝦剝殼取得的蝦仁,多呈淡青色。沒有醃製過的蝦仁,質地較軟,腥味較重,直接用其製作菜餚,效果往往不好,尤其是在製作「水晶蝦球」、「油泡蝦球」、「蝦餃」等菜點時,由於對成菜的顏色和質地更為講究,所以醃蝦採用哪種方法就顯得很重要了

要想蝦仁晶瑩透明、有彈性,醃製時,食粉和梘水是必不可少的用料。梘水和食粉都屬於疏鬆劑,呈弱鹼性,具有膨脹性,能促使蝦肉吸水,促其外形變得硬挺,質地變得脆嫩。其醃製方法為:

每500克蝦仁加入3克食粉、5克梘水及少許清水,然後拌和均勻,醃漬30~50分鐘,再以流動水沖至蝦仁摸起來沒有粘手的感覺,即可。

醃製後的蝦仁,體積增大,顏色變淺,透明度增強,外形硬挺,質地脆嫩,烹製成菜後能達到晶瑩透明的效果,當然這種晶瑩透明也只是相對而言的。這時我們便可以根據菜餚的需要,對醃製後的蝦仁先進行刀工處理,然後再碼味上漿,入鍋烹製。下面,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碼味上漿的方法:

將醃製好的蝦仁從背部片開,去除沙線,洗淨後,用潔淨毛巾吸乾水分,每500克蝦仁中加入雞蛋清1個、精鹽3克、味精4克、胡椒粉2克、生粉5克,然後拌勻放入冰櫃中凍2小時,即可取出來下鍋烹製。

龍井蝦仁如何醃製

【特點】色澤純正碧綠,茶葉清噴香,蝦仁新穎,味道奇特。【本料】大河蝦1000克,龍井新茶1.5克,雞蛋1個,紹酒1.5克,精鹽3克。味精2.5克,澱粉40克,熟豬油1000克(約耗75克)。

【制制過程】一、將蝦去殼,擠出蝦仁,換水再洗。那樣頻頻洗三次,把蝦仁洗得雪白取出,瀝乾水分(或用潔淨幹毛巾吸水),放入碗內,加鹽、味精和蛋清,用筷女攪拌至無粘性時,放入幹澱粉拌和上漿。二、取茶杯乙個,放上茶葉,用滾水50克泡開(不要加蓋),放1分鐘,濾出40克茶汁,剩下的茶葉和汁待用。

三、炒鍋上火,用世故鍋後,下熟豬油,燒至四五成熱,放入蝦仁,並敏捷用筷女覓散,約15秒鐘後取出,倒入漏勺瀝油。四、炒鍋內留油少許放火上,將蝦仁倒入鍋外,並敏捷倒入茶葉和茶汁,烹酒,加鹽和味精,顛炒幾下,即可出鍋拆盤。7》川菜--蠶豆炒蝦仁【特點】色甘旨鮮,清嫩可口【本料】蝦仁500克,嫩蠶豆120克,雞蛋1個,大油600克(實耗約50克),鹽、味精各4克,料酒15克,胡椒粉1克,姜3克,蔥5克,溼澱粉20克,湯25克。

【制制過程】(1)將蝦仁用蔥、姜、鹽、味精各1.5克和胡椒粉1克、料酒5克,拌勻掩一下,烹飪時挑出蔥薑,漿上溼澱粉(12克)和蛋清糊。(2)蠶豆去皮掰成兩半,兩開水氽事後再過冷水。

蔥、姜均切片。用味精、鹽各3克,溼澱粉、料酒各8克和湯對成汁。(3)炒內留油少許,將蠶豆迅炒後,把蝦仁下入,再翻炒幾下,將對好的法倒入,汁開後翻勻即可。

20》麥冬蝦仁【特點】口胃鹹噴香,行咳化痰。【本料】水發麥冬100克,鮮蝦仁300克,精鹽、味精、白糖、高湯、生抽、料油、澱粉、黃酒各適量。【制制過程】將蝦仁插手澱粉捕勻過油炸制,再放入麥冬一路炸熟出勺,另起鍋倒入蝦仁、麥冬、插手調味品烹製而成。

24》江蘇菜--滑炒蝦仁【特點】江蘇、上海等地名菜。以新穎河蝦去殼上漿,用滑炒體例烹製而成。成菜色澤素雅,肉量滑爽脆嫩,口胃鮮噴香清淡【本料】蝦仁600克,蔥20克,姜、胡椒粉各2克,精鹽6克,酒5克,味精、噴香油1克,油50克【制制過程】1.

蝦仁用精鹽水捕洗後,再以清水沖刷瀝乾;2.蝦仁瀝乾至無水分,調入精鹽、酒、胡椒粉、卵白、澱粉醃10分鐘,別的蔥切段,薑切片待用;3.油溫熱後投入蝦仁,一變色即可撈出,另用油入鍋,依序下蔥段、薑片及蝦仁,快速調入精鹽、味精、噴香油、胡椒粉翻炒數下即可。

40》軟炸蝦仁本料:蝦仁350克,豆苗50克,鹼面、味精、胡椒、蛋清、幹澱粉、蔥、姜、油各適量。做法:

①蝦仁加少許食鹼面醃製,然後用水衝去鹼,用乾毛巾沾幹水分,加鹽、胡椒、蛋清、幹澱粉上漿,用世故熟,空去油;②鍋內留底油,下蔥薑末、蝦仁稍炒,倒入事先備好的碗汁(用水澱粉、鹽、胡椒、湯合成),翻炒拆盤,炒豆苗圍邊即可。

4樓:圍裙姐姐美食

蝦仁怎麼炒才滑嫩,關鍵在於醃製這一步,學會了天天吃不夠

5樓:寬窄巷子小吃

蝦仁這樣醃製,吃起來沒有腥味,而且還特別q彈

釣魚用的蝦仁怎麼醃製?

6樓:

1、先去殼,選用粗鹽粒醃製,如果手頭沒有用普通的食鹽也可。按照重量大概蝦2鹽1的比例加進食鹽攪拌均勻後靜置。

2、靜置1-2小時後,醃製的蝦仁水分出來了,撇去水分。將蝦仁撿到另外的容器中。在這個過程中,蝦仁中的水分去得越乾淨越好,可以採用瀝乾和放在報紙上把水吸乾等方法。

3、之後,將適量蜂蜜倒在蝦仁上,拌勻使每個蝦仁都能均勻地包裹上蜂蜜且不粘手即可。

蝦仁炒韭黃的做法,蝦仁炒韭黃怎麼做好吃,蝦仁

蝦仁韭黃炒蛋的做法 1.準備的材料。2.蝦仁去腸泥洗淨瀝水,加入胡椒粉,澱粉,鹽拌勻醃製。3.雞蛋磕入碗中加入料酒 鹽打散成蛋液。4.鍋中倒入油,滑炒雞蛋成塊撈出。5.鍋中倒入適量油,滑炒蝦仁變色後撈出。6.韭黃洗淨切斷,鍋中留底油煸炒韭黃,加入鹽。7.加入雞蛋。8.最後倒入蝦仁翻炒幾下即可。鮮蝦仁...

腰果炒蝦仁怎麼做?腰果蝦仁怎麼炒

主料蝦仁 500g 輔料腰果 300g 毛豆 500g 胡蘿蔔 500g做法1所用到的材料 蝦仁 腰果 毛豆 胡蘿蔔。2將蝦仁用椒鹽粉 料酒 鹽醃15分鐘。3毛豆煮熟後過涼水瀝乾水份。4腰果熱鍋冷油中放入,用鍋鏟不斷翻動它,顏色轉黃時即要關火。5炸好的腰果放吸油紙上吸吸油,倒掉鍋裡的餘油。6鍋內不用...

怎麼醃製烤肉,燒烤怎麼醃製

教你烤肉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燒烤肉怎麼醃製最好吃 烤肉這麼醃製味道才夠勁。牛肉切片,放入洋蔥,雞蛋清,火鍋底料,鹽雞精醬油,胡椒粉。烤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片,加入料酒生抽,雞蛋清 烤肉料澱粉,抓拌均勻,醃製20分鐘就可以上鍋炸了,包上生菜就可以吃了。你好!做燒烤的前一天晚上可以開始把要烤的肉醃製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