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股如何操作,配股該怎麼操作

2021-12-28 07:58:12 字數 5121 閱讀 8163

1樓:學霸說財

股配就是給自己送**,很多股民都是這樣以為的,他們很開心。其實配股就是上市公司換了別的方式圈錢,這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呢?我來繼續給你們分析下去~

開始之前,機構今天的**名單先給大家看一看,趁還沒被刪前,立即收藏:【絕密】機構推薦的**名單洩露,限時速領!!!

一、配股是什麼意思?

配股是上市公司因發展需要,進一步把新**發行給原股東,從而達到籌集資金的目的。也可以這麼說,現在公司缺錢,想通過自己人來籌錢。原股東有權決定是否行使認購權。

比如說,10股配3股,這其實等於說就是每10股有權按照配股價,去申購3股該**。

二、**配股是好事還是壞事?

配股到底好不好呢?這就要根據不同的情況去分析。

通常來講,配股的**作一定的折價處理後,配股的**是低於市價的。因為新增加了**數,則需要去除權,那麼股價會按一定比例去降低。

相對未參與配股的那些股東來講,因為股價降低會發生損失的情況。

相對於參股的股東來說,股價正在**,還好**的數量還是在一直增多,所以總權益並未因此被改變。

此外,有關於**除權以後,特別是在牛市方面,極有可能出現有關於填權這方面的狀況,就好比說**恢復的時候可能會恢復原價,更有可能恢復到高於原價,這樣還是獲得一定收益的。

舉乙個簡單的例子來說,在前一天的時候,某只****的**為十元,配股比例為10∶2,配股價為8元,那麼除權價為(10×10+8×2)/(10+2)=14元。在除權之後的第二天來說,要是股價**且漲到16元,可是參與配股的股東在市場的差價(16-14=2)元這方面是可以獲得的。我們光看這一點來說,也不差。

那要怎麼知道**哪天進行分紅配股、舉辦股東大會等重要資訊呢?這個投資日曆你值得擁有,輕鬆了解**資訊:a股投資日曆,助你掌握最新**

三、 遇到要配股,要怎麼操作?

但是換個說法,配股不能呆板地說一定是好或是一定是壞,最關鍵的問題,是公司如何利用配股的錢。

配股可能會被認為是企業經營不善或者倒閉的前兆,這誰也說不定,也可能預兆著有更大的投資風險,所以一旦遇到配股,最好先看清楚這**票是好是壞,該公司的發展態勢如何。

要是不懂得怎麼看這**未來發展趨勢,趕快點這裡,想要分析所持有**的走勢,不要錯過金融分析師的專業判斷!【免費】測一測你的**到底好不好?

2樓:郝慈羅莞爾

配股**已經發行了多日,公司想擴大股本並且再募集些錢來,怎麼辦呢?增發(增加發行)和配股就是辦法。

配股,是指以較低的**,按原股本的一定比例,向持有其股份的股東們賣出新增加的股份。比如,原有15000萬有總股本,需要增加3000萬股本,老股東可以優先買。二級市場**已經是7.

80元。按某種方式定出新增3000萬股的**,當然要比7.80元低才行,當然還要有足夠多的人原意以那個**買才行,所以最後定到了6.

80。  你買不買?呵呵,比例是每一百股配20股,正好賣完。

你買不買?

持有法人股的大股東說沒錢,不買了。**公司是負責發行銷售的,賣不完的****商得買了。買了之後也可能就是大股東了,哈哈。

這就是配股的過程了。配股價一般都提前幾天定出來,配股時間一般在兩個星期。這麼長的時間裡,**也可能從7.

80跌到6.80了,甚至跌得更多,跌到6.30了。

那,這時候你還買不買配股?假設你有1000股,你買了相當於花了6.80*200的錢把你持有的股份增加到了1200股,你如果直接買兩手流通股,則相當於花了6.

30*200的錢把你持有的股份增加到了1200。嘿,自己看著辦吧。

3樓:經濟資料小站

配股是這樣配的:比如某上市公司以籌資建某專案為由提出配股方案,10配3,配股價5元。假如你手中有它的**1000股,而且你願意參加配股(配股價通常是低於市價的),你就得準備300*5=1500元購買它的配股,配股完成後你就擁有了1300股該股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配股要在配股 的 配股繳款30%

配股該怎麼操作…

5樓:學霸說財

不少股民以為配股就意味著送**,特別開心呢。但這只是上市公司換了各種各樣別的方式來圈錢,這就是配股,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讓我給你們說下去~

在講解之前,機構今日**名單在這裡,大家看看,趁還沒被刪前,立即收藏:【絕密】機構推薦的**名單洩露,限時速領!!!

一、配股是什麼意思?

配股是上市公司為滿足自己發展所需,把新**發行給以前的股東,從而籌集金錢的操作。也可以這麼理解,公司現在的錢有不足,想要通過自己人的錢籌在一起。原股東擁有決定是否認購的權利。

那比方說,10股配3股,就是每10股有權按照配股價申購3股該**。

二、**配股是好事還是壞事?

配股到底好不好呢?這就要按照不同的情況來看了。

一般情況下,配股**低於市價,因為配股的**會作一定的折價處理來進行確定。因為新增加了**數,則需要去除權,那麼股價會按一定比例去降低。

對那些沒有參加配股的股東來說,由於股價降低會面臨一些損失。

參與配股的股東覺得,股價雖然是在**,但**的數量在增多,總權益基本是沒有改變的。

除此以外,**配股除權之後的話,也許出現填權情況會在牛市這裡,也就是說,**即將恢復到原價,甚至是比原價更高的話,也是有可能獲得利益。

舉個例子來講,在前一天的時候,某只****的**為十元,配股比例為10∶2,配股價為8元,那麼除權價為(10×10+8×2)/(10+2)=14元。除權之後,緊接著第二天,若是股價越來越高,漲到16元的話,然而參與配股的股東就可以獲得每支股的差價(16-14=2)元。如果是這樣的話,其實還不錯。

很多人搞不清怎麼去分辨**分紅配股以及股東大會舉辦的各項事宜具體時間?擁有這個投資日曆,能讓你輕鬆快捷的掌握**資訊:a股投資日曆,助你掌握最新**

三、 遇到要配股,要怎麼操作?

但是換個說法,對於配股這項操作,沒有確定的好壞之分,所以最主要的,需要關注公司怎麼去利用配股的錢。

企業經驗不善或者要倒閉的前兆常被認為是配股存在問題,此時需要注意,或許會面對更大的投資風險,所以遇到配股時,還是關鍵看清楚這**票好不好,關於該公司的發展方向如何。

要是不懂得怎麼看這**未來發展趨勢,快來點選這,這裡有專業的分析師為你答疑解惑,還可以幫助你分析**!【免費】測一測你的**到底好不好?

6樓:聆聽生活

配股操作方法:開啟賬戶,點選**,在****欄填入配股**,再填入配股數量,其它與****一樣操作即可。

配股繳款時間為配股繳款截止日前正常交易時間,錯過配股繳款期後就不能補繳款了。因此要記住繳款時間,錯過後,將遭到除權損失。

如果配股還未上市,則賬戶上沒顯示您的配股餘額。以交割單為憑。因此,股東參加完配股後,應在第二天去券商處打乙份交割單核對一下。

如沒有配股成功,趕緊查詢原因,千萬不要錯過配股時間。以免除權造成損失。

7樓:匿名使用者

配股的一大特點,就是新股的**是按照發行公告釋出時的**市價作一定的折價處理來確定的。所摺**是為了鼓勵股東出價認購。當市場環境不穩定的時候,確定配股價是非常困難的。

在正常情況下,新股發行的**按發行配股公告時**市場**折價10%到25%。理論上的除權**是增股發行公告前**與新股的加權平均**,它應該是新股配售後的****。

配股操作如同平時買**,只要按照配股價和應配股數,填買單即可,沒有配股權證一說.如果某**又分紅又配股,可以只取紅利,而不配股,只要在配股繳款期不**,配股就被放棄.

配股是要手動操作的,因為那部分**是優先配給原有股東。注意是優先。就是說,理論上你還是可以選擇不接受配股的,只不過這樣會遭遇重大損失,一般說來沒人願意那麼幹。

另外,公司要配股的話,是必定會提前幾天發公告教你怎麼做的,按f10就能看到。如果暫時還沒看到,那就說明還沒到時間。你只要隨時關注就行了。

另外,如果你是滿倉,手裡沒閒錢了,那就必須在配股之前賣一些出來,準備買它的配股。

8樓:

[2014-01-17](600089)"特變電工"配股提示性公告 1, 本次配股以2023年1月16日(股權登記日,t日)收市後特變電工股本總數2,635,559,840股為基數,按每10股配2. 2股的比例向股東配售,共計可配股份數量579,823,165股.本次配股簡稱:

特變配股;**:700089;配股**:6.

90元/股. 2, 配股繳款起止日期: 2023年1月17日(t+1日)至2023年1月23日(t+5日)的上海**交易所(以下簡稱"上交所")正常交易時間,請股東注意申購時間.

3, 本次配股網上申購期間公司**停牌,2023年1月24日(t+6日)登記公司網上清算, 公司**繼續停牌,2023年1月27日(t+7日)公告配股發行結果,公司**復牌交易.

參與配股繳款,操作上,輸入**700089,按你分配股數賣出完成配股。

僅供參考,祝你投資順利!

9樓:笨貓多隻

配股操作方法:

1,**配股,**只要按照公司釋出的配股公告,在配股繳款起止日期內的**交易所正常交易時間內繳足配股款就可以得到配股了,請股東注意申購時間。

具體操作方法是:

1、開啟交易軟體2,委託**:在****欄輸入「配股**」,在股數欄按照配股比例輸入自己的配股數,在****欄輸入配股股價。點選確認即可。

配股的流程:

1、資格:

停牌配股前最後乙個交易日結束時,如果持有這只**,就有參與配股的機會;

2、繳款

進入配股繳款期間,**交易日的交易時間可以繳納配股款,但是這只**會停牌(配股會有專門的交易**);

3、結算

登記結算配股結果,**繼續停牌;

4、公布

公司公布配股結果,並重新復牌交易(配股實際已經成功,但是配股部分**還未到賬,配股部分還不能買賣交易);

5、**到賬

配股部分**到賬,配股部分**也能公開轉讓交易(一般要復牌後一週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股配股應該點賣出,深圳股應該點**,****欄輸入配股**,再輸入你想配股的數量,如果出現零股,滬市會四捨五入。記住配股繳款時間為配股繳款截止日前正常交易時間,錯過配股繳款期後就不能補繳款了。因此要記住繳款時間,錯過後,將遭到除權損失。

在配股後,到自己的**賬戶上查詢。如果配股還未上市,則賬戶上沒顯示您的配股餘額。還是應該以交割單為憑。

因此,股東參加完配股後,應在第二天去券商處打乙份交割單核對一下。如沒有配股成功,趕緊查詢原因,千萬不要錯過配股時間。以免除權造成損失。

配股如何操作

這些都是基礎知識,你完全可以在書上和網路上找到的。配股是上市公司向原股東發行新股 籌集資金的行為。按照慣例,公司配股時新股的認購權按照原有股權比例在原股東之間分配,即原股東擁有優先認購權。配股的條件 1 前一次發行的股份已經募足,募集資金使用效果良好 2 公司上市超過3個完整會計年度的,最近3年連續...

配股如何操作?配股是什麼意思,配股是怎麼回事?要如何操作

配股是上市公司向原股東發行新股 籌集資金的行為。按照慣例,公司配股時新股的認購權按照原有股權比例在原股東之間分配,即原股東擁有優先認購權。配股一般股價會 股數會增加 不少股民以為有配股就是會送一堆 心情很好。殊不知配股是上市公司換種方式圈錢的方式,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我來繼續給你們分析下去 開始分...

招行配股具體操作,招行配股怎樣操作是賣出還是買入

補充一下 部分 公司的交易系統會預設 方向也能進行認購的,但是同樣也會出現全天都處於已報沒有成交的狀態,但一般要等到當天 後進行交易清算時才會成交的。招行配股,我有355股可以買,可系統提示我最大 數只有300股,這是為什麼?最大配股數是355股,我資金也有4031元,這完全足夠 355股啊,可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