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公尺有什麼營養,花生怎麼吃最有營養呢?

2022-01-10 19:10:04 字數 5733 閱讀 2953

1樓:普惠醫院

你好:花生本身是高能、高蛋白和高脂類的植物性食物,不含膽固醇和反式脂肪酸。花生富含微量營養素,含有13種維生素和26種礦物元素,特別是維生素e,煙酸、葉酸、維生素b1,鎂、鈣、銅、鉀等微量營養素的含量豐富。

科研機構和農業部門新近研究證實,花生具有平衡膳食,預防心血管病、糖尿病和肥胖,抑制癌症生長和抗衰老的防病保健功能。地中海健康膳食廣泛使用花生,美國心臟病學會大力提倡食用花生油,哈佛大學設計出深受歡迎的花生**食譜.

花生怎麼吃最有營養呢?

2樓:小雨腹美萊

花生如何吃最有營養?

3樓:叫我不矜持

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1、花生不適宜生吃:因為花生的脂肪含量比較高,食用後不容易消化吸收,而過多吃生花生的話還會導致消化不良。此外,花生長在土壤裡,容易被寄生蟲卵汙染,如果生吃花生的話,很容易誘發寄生蟲病。

除此之外,花生還容易被鼠類汙染,特別容易誘發流行性出血熱。所以,花生不適合生吃。

2、水煮花生營養高:許多人喜歡吃炒花生和油炸花生,俗不知,花生經過炒和炸後,花生中的營養成分就會受到破壞,所以說,花生煮著吃營養價值最高。另外,花生極易感染黃麴黴菌,如果用水煮過後,花生中所含的黃麴黴菌就會溶到水裡去,這樣再吃的話就安全健康多了。

3、醋泡花生堪比「天仙配」:花生除了含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外,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也很豐富。但花生含有很高的脂肪,熱量也很高。

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恰能起到解膩生香的功效。如果用醋泡花生,時間大約7-8天,每天晚上睡覺前食用10粒,對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等都有很好的療效。

4樓:匿名使用者

1、煮花生——預防疾病功效最高

一項美國的新研究給愛吃煮花生的人帶來了好訊息:煮花生中能預防疾病發生的化學物質含量比鮮花生、曬乾花生和烘烤花生多出4倍以上。

買上品翡翠難?這的翡翠成色好,原產地直供,件件保真

廣告研究人員對水煮花生、鮮花生、曬乾花生和烤花生中的食物化學物質進行分析後發現,煮花生的含量最高。 由於水和熱量穿透花生時會在特定點釋放出有益化學物質。而對花生的過度烹調,比如炸、烤等,會破壞這些有益的成分。

2、醋泡花生——防血栓

醋泡花生有清熱、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3、發芽花生——美容功效

花生發芽的時候也是營養價值高的好時機,花生很多營養物質能被啟用,這個時候它的白藜蘆醇比之前會高出100多倍。白藜蘆醇是多酚類化合物,是腫瘤的化學預防劑,也是對降低血小板聚集,預防和**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疾病的化學預防劑。

5樓:買臨

花生公尺營養豐富,藥用價值也比較高,但是吃法不同,人體對花生公尺的利用價值也不一樣?那麼,怎樣吃花生公尺好呢?

1、生食花生公尺易患病 花生在地里生長時,其外殼多被病菌或寄生蟲卵汙染,生食時很容易受其感染而患各種疾病。如果吃了被鼠類汙染的生花生公尺,還會患流行性出血熱。另外,花生公尺裡含有大量脂肪,如果過多生食還會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瀉。

因此,不要生食花生公尺。

2、炒炸花生公尺營養差 花生公尺經過火炒或油炸以後,其所含的維生成素會被炒炸時的高溫破壞掉,蛋白質、纖維素和新鮮花生衣也會部分碳化或全部碳化,這樣其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也就很低了。因此,花生公尺不宜火炒或油炸。

3、水煮花公尺益處多 水煮花生公尺能完好地儲存其營養成分和藥用成分,而且味道非常鮮美,食後對人體健康有益處。所以,花生公尺最好用水煮的方法吃。

6樓:盍荷孛友靈

花生最常見的吃法是水煮和油炸,比較而言,水煮遠遠好於油炸。花生帶殼煮或煮花生仁均可,可放少許鹽、花椒、大料調味。水煮最能保住原有營養,且容易消化。

油炸花生雖然吃起來香,但破壞了花生富含的維生素。而且,花生本身含油量就不低,油炸會使脂肪含量更高,還容易上火。

提醒,花生屬高脂肪、高熱量食物,雖然可以經常食用,但每餐不宜多吃。如果發現花生發霉,千萬不能再吃,否則會引起食物中毒。

7樓:

花生以水煮為最佳。

水煮花生保留了花生中原有的植物活性化合物,如植物固醇、皂角甙、白藜蘆醇、抗氧化劑等,對防止營養不良,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病、肥胖具有顯著作用。尤其是β—穀固醇有預防大腸癌、前列腺癌、乳腺癌及心血管病的作用。此外,其中的白藜蘆醇具有很強的生物活性,不僅能抵禦癌症,還能抑制血小板凝聚,防止心肌梗死與腦梗塞。

花生集營養、保健和防病功能於一身,對平衡膳食、改善中國居民的營養與健康狀況具有重要的作用。

8樓:中醫師東哥

花生加一物,被稱天仙配

9樓:小崔聊養生

花生營養價值高,吃生花生和熟花生有什麼不同呢?怎麼吃最好?

10樓:易溶昌嘉美

生吃花生最有營養。最好吃的是煮五香花生或者油炸-----

11樓:壽興有有茶

呵呵,花生有多種吃法啊,比如水煮、油炸、炒、醋泡、酒鬼花生、淹花生都可以的

12樓:莊靜恬母男

要是好的花生就生吃.不要去皮吃最有營養了

13樓:夏侯才良勵材

生食、炸食、用沙或鹽焗熟成五香的

都很好吃

鹽水煮食可避免上火的發生

14樓:清時芳後裳

下午四點左右吃生花生最為好(曬乾的那種)。

15樓:

生吃傷胃的有點問題,雖然我沒仔細查,但是花生公尺的紅皮是養胃的,而且生嚼可以去除口腔異味!

16樓:國嬡帥嘉寶

蒸熟時加點鹽,在去殼吃

17樓:

頂一下2樓,花生俗稱長生果,其價值可見。

18樓:臥蠶眉原創課件

花生就鮑魚魚翅燕窩粥吃最有營養

19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蒸爛,加牛奶.花生牛奶最營養.

因為牛奶的乳蛋白促進花生內維生素的吸收.

花生的酸性物質又可以和蛋白結合.很利於身體健康.

20樓:匿名使用者

生吃是肯定不好的,土裡有寄生蟲的。

建議水煮,煮好加點鹽,味道好些;或者做成花生奶,花生蒸爛,用榨汁機把汁榨出來,加牛奶煮沸,即可食用,非常美味的,早上和一杯,很營養的。

21樓:幸念苼

生吃容易傷胃,但相比之下,生吃更有營養,

花生煮公尺飯有什麼營養

22樓:塵塵塵塵塵囂

適合慢性病人的公尺食。加入這些食品材料,一方面增加了b族維生素和礦物質,另一方面還能起到蛋白質營養互補的作用,能夠在減少動物性食品的同時保證充足的營養**。

豆類與公尺的配合最為理想,因為豆中富含膳食纖維,其中的澱粉消化速度非常慢,還含有一些延緩澱粉變成葡萄糖的營養成分,如單寧和植酸等,可以有效防治各種慢性疾病。

擴充套件資料:

煮公尺飯可以加什麼:

1、豬油

做公尺飯時,在大公尺中加少量食鹽、少許豬油,會使飯又軟又松,煮出來的飯香氣四溢。

2、煮熟的公尺飯不宜久放,尤其夏季,公尺飯很容易變餿。若在蒸公尺飯時,按1.5公斤公尺加二毫公升醋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公尺飯易於存放和防餿,且飯香味美。

3、啤酒

在蒸公尺飯時,每1500克公尺加2—3毫公升醋,公尺飯無酸味,飯香更濃,且易於存放和防餿。煮陳公尺飯時,放3杯公尺、2.5杯水、0.5杯啤酒,煮出來的飯同新公尺一樣爽口。

4、花生油

用秈公尺煮飯,可在水中加一撮鹽和幾滴花生油,然後攪拌均勻,煮出的飯同粳公尺一樣好吃。

5、公尺酒、白酒或黃酒

炒飯時,在公尺飯裡滴幾滴酒,炒出來的公尺飯又香又松,入口絕殺。如果碰到飯夾生,可將公尺飯鏟散後,加入2湯匙公尺酒、白酒或黃酒,用文火略煮一會兒即可。

23樓:噹噹

中醫認為大公尺味甘性平,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稱譽為「五穀之首」,是中國的主要糧食作物,約佔糧食作物栽培面積的四分之一。世界上有一半人口以大公尺為主食。大公尺,入脾、胃、肺經,具有補中益氣、滋陰潤肺、健脾和胃、除煩渴的作用。

花生果實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k,以及礦物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含有8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含卵磷脂、膽鹼、胡蘿蔔素、粗纖維等物質。[4-5] 脂肪含量為44%-45%,蛋白質含量為24-36%,含糖量為20%左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pp、a、d、e,鈣和鐵等。

並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有促進人的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的作用。

一起煮食,更有營養,更不會上火,可放心食用。

24樓:紫月奇蹟

經常吃一些花生公尺可增強記憶力、健腦和抗衰老,花生公尺富含高油脂,有潤腸功效,在一定程度上能預防便秘,但是不能吃的太多,吃得太多可致腹瀉。

25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蛋白質的同時,能吃飽

每天吃炸花生公尺對身體好處多還是壞處多?

26樓:匿名使用者

壞處多,一般建議適量食用油炸花生公尺是可以,但不可以過量食用。因為花生公尺的熱量與脂肪含量都很高,一般吃二兩花生公尺相當於吃進了581千克的能量,一般相當於五兩半的饅頭,對於有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病人是不利的,也有可能誘發心腦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的發生。

花生的蛋白質含量為25%--30%,花生蛋白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精氨酸含量高於其它堅果,生物學效價高於大豆。每日食用一定量的花生、花生油或花生製品,不僅能提供大量蛋白、脂肪和能量而且可降低膳食飽和脂肪和增加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大大促進植物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e、葉酸、鉀、鎂、鋅、鈣等這些對健康有益的營養素的攝入。

27樓:少年玩魔方

壞處多。

壞處:1.長期吃油炸花生公尺傷肝,致癌。

原因:油脂反覆高溫加熱會產生有毒有害物質。花生及食用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經高溫加熱後所產生的聚合物——二聚體、三聚體,毒性較強。

其中高溫產生的丙烯醯胺,俗稱丙毒,是一種致癌物質。尤其是地攤或飯店裡面的油是基本上不會換的,油熬少了往裡填就是了,所以裡面有毒有害物濃度更高。 建議一週不要超過一次食用,每次不超過100克。

好處:1.可以增強記憶力:

花生果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內含豐富的脂肪和蛋白質。據測定花生果內脂肪含量為44%-45%,蛋白質含量為24-36%,含糖量為20%左右。並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

礦物質含量也很豐富,特別是含有人體必須的氨基酸,有促進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的功能。

2.花生是一種高營養的食品,裡面含有蛋白質25%~36%,脂肪含量可達40%,花生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pp、a、d、e,鈣和鐵等。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吃這種。已經腐敗的食物肯定會對身體有害的呀!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而且吃腐敗的食物有可能會導致你。中神經毒素。

29樓:116600張

每天都吃炸花生公尺,對身體壞處是很多的喲,油炸食品要少吃的

30樓:頭大的大頭

壞處多上火

便秘長豆豆

31樓:

油炸食品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容易上火,而且對**也不好,花生公尺是不錯的堅果,可以對人體補充一定的營養元素,但也要適量地吃,所以你可以吃點五香花生公尺,也還不錯,油炸就盡量別吃了

白花生公尺有營養嗎,紅皮花生公尺和白皮花生公尺有什麼區別?哪個營養價值高?

白花生 含鈣量高,促進人體生長發育 促進細胞發育,提高智力 抗老化,防早衰 潤肺止咳 凝血止血 防止冠心病 滋血通乳 預防腸癌 紅花生 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降低膽固醇 補血養顏 豐富的鋅具有抗老化作用 豐富的鈣含量促進兒童骨骼發育,防止老年人骨骼退行性病變 白藜蘆醇預防腫瘤。花生的蛋白質含量為25...

吃生花生公尺的作用是什麼?吃生花生公尺有什麼好處

吃多了應該會上火。吃生花生公尺有什麼好處 病情分析 1 花生中蛋白質含量高,對您的需求是有一些幫助的,也就是美白 但是您說的這兩中功效其他方面都很關鍵,就比如說美白 講究的是內調外養,睡眠 環境 營養 情緒等等方面都有關係。2 花生油脂含量也高,多選擇對健康而言也有負面影響。指導意見 1 每天大約5...

生吃花生公尺有什麼功效,生吃花生公尺有哪些好處?

吃花生可以增強記憶力,但是最好還是熟吃好。因花生在生長的全過程中,都有可能感染黃麴黴菌,黃麴黴菌毒素是迄今為止所發現的最強的致癌物,它的理化性質相當穩定,在人體內不能降解,而且耐高溫,即使加溫到200 也不能破壞黃麴黴菌毒素。有它具有水溶性,而經過漂洗 水煮,花生所汙染的黃麴黴菌毒素基本上能溶到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