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遠能跳多遠,男子立定跳遠能跳多遠?

2021-12-28 03:27:18 字數 2490 閱讀 4797

1樓:秋月丹心

立定跳遠最遠能跳多少米?世界紀錄4米1,這是什麼概念

普通人立定跳遠正常跳多遠?多遠算優秀?

2樓:戚愷

3.75米世界紀錄,如果沒有黑馬選手3.5米可以奪冠,普通人2.

5裡以經很牛逼了,2.75的就可以算稀罕了。還有立定跳遠不帶助跑的,帶的話另說,立定跳遠很難練的哪怕是小小的3cm就可以打破世界紀錄,而且是越到後面越難練。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男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優秀(90分):240釐米

滿分(100分):250釐米

初三女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優秀(90分):190釐米

滿分(100分):202釐米

立定跳遠訓練方法:

一、兩腳站位。兩腳尖與運動方向一致,兩腳兩側分開到兩腿成平行位置。這時兩腿基本處於垂直姿勢,既不產生夾角,又利於膝關節和踝關節運動。

二、兩臂的擺動與呼吸的配合。預擺時臂放鬆由下向上慢擺到頭上,跟著輕鬆地吸氣,而後兩臂由上向下擺至身體兩側後方而呼氣。當要起跳前兩臂則快速地由下向上擺到頭上,但此時不是呼氣,而是憋氣。

這樣為肌肉起跳前提供最大的能量,增強肌肉起跳時的瞬間爆發力。

三、身體重心前移。當起跳前,隨著兩臂由上而下向兩側後方擺時,上體前傾,隨之兩臂彎屈成半蹲姿勢,腳跟提起,用前腳掌抓地,控制身體平衡,重心隨著前移。儘管重心前移不很大,但卻很重要。

這樣,起跳時就不必為重心前移而消耗力量,為身體向前上方騰起創造條件。

四、蹬擺是關鍵。採用跳高起跳時兩臂的擺法,但方向不是隻向上,而是向前上方擺。起跳時,兩腳用前腳掌迅猛蹬地,同時兩臂由兩側後方向前上方做強有力的擺動,使身體向前上方騰起。

練習方法:沙坑前放20-30釐米高海綿塊,練習者離開適當距離,兩腳左右開立,腳尖平行,屈膝向下,兩臂自然後擺,用腳掌力量向前上方跳過海綿塊,兩臂配合向前上方擺動,落地時屈膝緩衝。

五、立定跳遠的輔助練習

1、挺身跳:原地屈膝開始跳,空中做直腿挺身動作,髖關節完全開啟,做出背弓動作,落地時屈膝緩衝。

2、單足跳前進練習:一般採用左(右)去右(左)來的方法進行練習,距離控制在25-30米左右,完成3-4組。

3、收腹跳練習:從原地直立開始起跳,空中做屈腿抱膝動作或雙手在腿前擊掌,落地時一定要屈膝緩衝。 逐漸發展到越過一定高度兼遠度或一定遠度兼高度的欄架。

4、跳臺階:兩手背在身後,兩腳平行開立,屈膝半蹲,用前腳掌力量做連續跳臺階動作。一次可跳20~30個臺階,重複3~4組。

力量是提高立定跳遠成績的基礎,但沒有合理的技術,力量的作用也無法充分體現,兩者是相輔相成的。因此,在進行腿部力量練習的同時,必須改進立定跳遠技術。

4樓:冷靜處事

初中時候正常2.65米,每次都能滿分

5樓:夢上巔峰

男的跳到2米45以上,女的跳到2米3以上就算很好了,我上初二的時候,我校一牛人跳3米多,那個bh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比較好的是2米5左右,超過2米7以上就很少了,3米更是稀罕了

7樓:喬治和魯尼

男的二米五左右

女的不用跳

8樓:

我3年級 1.75 四年級 1.95 六年2.24 初三2.80 高一3.05

現已萎縮至2.90多 =。=

9樓:霸王白菜

我初一跳了2米45就全班第一了

10樓:

我高三的時候跳295

男子立定跳遠能跳多遠?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我見過解放軍立定跳遠冠軍,四十歲左右的人了,據說二十年前創下軍內紀錄三米六。

相信肯定有能跳四米的。

本人跳兩米六嘿嘿

12樓:

國家體委(2023年)《田徑教學訓練大綱》中跳遠運動員選材標準。 22歲男運動員立定跳遠優秀為3.60米及格為3.20米...

你說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我中學的一個同學,練跳遠的,就能跳3米8呢。

肯定有人能跳4米。我們沒見過而已。

就像我們跑長跑10公里就覺得不行了,不可能跑100公里,但是馬拉松運動員卻可以跑40多公里。並且兩個多小時就跑完了。

14樓:

我記得我當兵時最遠跳過三米五

15樓:秋月丹心

立定跳遠最遠能跳多少米?世界紀錄4米1,這是什麼概念

16樓:司涉富察慧穎

高中畢業考試要求男生跳2m才及格的

普通人跳遠能跳多遠?

17樓:秋月丹心

立定跳遠最遠能跳多少米?世界紀錄4米1,這是什麼概念

青蛙能跳多高

你別看青蛙表面上傻傻呆呆的,它可聰明著呢!它的眼睛鼓鼓的,頭部呈三角形,爬行動作很遲鈍,但是人家的彈跳力可是一流的。當你稍一走近,它們就會跳起,這一跳的距離可有它體長的20倍。而且它還是乙個游泳高手,因為我們游泳中的蛙泳姿勢就是跟人家學來的。有時候,動物還真是人類最好的老師。因為青蛙身體下面有四條腿...

浙江哪裡有綁緊跳,浙江哪裡有綁緊跳的地方?多少錢?

寧波北崙鳳凰山海港樂園有啊!綁緊跳小貼士 1 衣服要緊身些好,鞋子最好也緊些,以免空中脫落。2 在鐵塔下不要吹牛,因為塔下塔上的視覺和心理感覺絕對不一樣,給自己留個台階下。3 如果有高血壓史或心臟 骨質疏鬆 高度近視最好不要隱瞞,可不能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4 上了跳台後一定要聽從教練安排,萬萬不可隨...

基礎不好能練好跳投嗎,怎樣練習跳投?

跳投是原地投籃的公升級版本。只有把原地投籃練習好了才行。原地投籃練習就是,徒手練習投籃動作,只有你把你的動作規範好,做到不管你身體失去平衡還是怎麼的,你的手型是不能變的。所以在基礎不好的情況下,你必須讓你的投籃動作,投籃的手型固定下來,你才可以練習跳投。不知道你懂了沒?這是跳投的練習方法。徒手模仿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