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毀約三方還有效嗎,畢業後三方協議還有效嗎

2021-12-28 03:27:18 字數 5540 閱讀 678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搞錯概念了——你那個不叫毀約,叫做離職。如果真的那樣,入職報到後,檔案當然首先要分到工作公司所在的檔案接受單位了,如有的公司或其上級公司可以儲存檔案,有的直接保管在某個勞動人才中心,不同的地方政策不同。

但按我的經驗,如果簽約之後想毀約,經過溝通是完全可以辦到的。只要和簽約的企業人力資源部門溝通,讓他們出具乙份「退函」就可以了,學校畢業分配辦公室一般接到這個退函之後,就會再給乙份三方協議,有的學校會有乙個時間上的有意延遲,但肯定可以再獲得乙份三方協議,然後重新簽約的。這一點給後一家公司說清楚,人家完全理解。

2樓:雨落楓葉墜

檔案在你毀約的單位,毀約後到你毀約的單位辦理手續,類似離職手續,原單位會退給你檔案,對以後的工作不會產生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觀點,一般大學對三方協議是有管理規定的,原則上一人只辦一次,鑑約後不想去a公司,最佳的辦法是,積極 商a公司願退回協議,學校重辦。聯絡學校暫不寄發檔案和就業證明,戶口等`手續。二,想去的b公司不需要三方協議,同時不影響戶口等手續。

多和學校的就業中老師和領導溝通吧,他們會幫你的。祝你 順利。

畢業後三方協議還有效嗎?

4樓:小娜姊

有什麼作用: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或《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三方協議有效期為:自簽約日起至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止的這一段時間。從這方面來說,畢業後三方協議仍有效,但是一般情況下畢業後都到用人單位報道了,而且開始用畢業證簽訂勞動合同了,三方協議自然失效了。

具體操作方法:

1、畢業生落實了工作單位,檔案也轉到工作單位或者當地的人才中心,根據報到證上註明的報到時間之日起工作滿一年後,做了轉正定級手續就可以確認國家幹部身份。

2、報到單位是根據三方協議填寫的,改派的話也是要看三方協議的(已經簽過三方毀約的需要解約證明和新單位的接收信)。

畢業之後簽了三方協議之後,如要毀約還要重新回學校補辦新三方協議嗎?

5樓:諸鴻信隆甘

1不是問題

沒有簽訂正式勞務合同一切都是白開水

2三方協議這東西乙份對應乙個單位

換了單位前面那份自然作廢

建議你在畢業前搞定

否則非常麻煩

3必須的

有這東西和沒有差距很大

特別是很多國營單位對應屆生的招聘上

而且若是挪地方的話

有和沒有對動戶口有影響

4不同地方不同處理方式

正規途徑

我當年是先弄到三方協議

然後根據三方協議位址傳送派遣證

三方協議作廢的話講你手裡那份和學校那份拿回去網上登出然後領乙份新的就行發

外地的話肯定是三份一起發出對方單位簽字後留乙份然後寄回來2份的其中要返回學校乙份

剩下乙份沒啥用

哪邊丟了可以當備案

你若嫌麻煩就扯謊說快遞丟了或者其他啥原因損傷了重辦即可具體細節你那裡不知道有甚差距

但套路應該是一樣的

當然使點小關係

直接篡改派遣位址也行(預設是發回原學籍所在地不是當地人才中心

當謹慎篡改的話就發往目的地能接收戶口的地方實在不行人才中心也可

但需要去跑下手續)

只要經手的老師不吭氣

這東西沒人管(基數太大事實上也沒法管

交回學校那份直接鎖起來過幾年後賣廢紙

你就是用蘿蔔章卡乙個他也不知道)

但對於很多農村的來說

這一張紙就能完成別人努力20年都完成不了的心願哪怕城裡的

往外省遷戶口也比直接辦理快捷很多很多(乙個是走一圈過場坐等就行乙個跑斷腿還遙遙無期)

畢業後三方協議還有效嗎?

6樓:八哥說科技

有效的。畢業生如果違約,必須與原單位協商後要回協議,再換取新的協議。

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後,三方協議即告終止,此時用人單位會與其簽訂乙份正式的勞動合同,其中約定了勞動者在單位的試用期限、服務期限、工資待遇及其它各項福利等等事宜,合同簽訂之後,雙方即正式確定了勞動關係。

三方協議類糾紛發生時,可以參照《勞動合同法》對試用期雙方的權利義務的規定精神來處理。試用期之所以稱為試用,其含義就在於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均可在此期間內考察對方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雙方都具有較為自由的解除合同的方式。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之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7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三方協議不但有效,而且是你檔案去向的依據。三方協議畢業前,學校要求學生找好工作單位,簽訂三方協議。對學校來說,有兩個目的:

一是確定你的檔案去向問題,即檔案原則上是跟協議走的。二是統計學校學生就業率,三方協議為憑。學生畢業後,就按三方協議就業上崗。

協議上有你與用人單位的勞動協議、工資待遇、試用期獎懲等協議條文,在沒有正式簽訂勞動合同之前,三方協議是一直有效的,除非你與協議單位理性解除聘用關係,三方協議才自動終止。

8樓:匿名使用者

三方協議的有效期是簽訂三方協議之日起至到公司報到並與公司簽訂正式勞動合同之日止。

畢業後三方協議還有效嗎

9樓:八哥說科技

有效的。畢業生如果違約,必須與原單位協商後要回協議,再換取新的協議。

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後,三方協議即告終止,此時用人單位會與其簽訂乙份正式的勞動合同,其中約定了勞動者在單位的試用期限、服務期限、工資待遇及其它各項福利等等事宜,合同簽訂之後,雙方即正式確定了勞動關係。

三方協議類糾紛發生時,可以參照《勞動合同法》對試用期雙方的權利義務的規定精神來處理。試用期之所以稱為試用,其含義就在於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均可在此期間內考察對方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雙方都具有較為自由的解除合同的方式。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之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0樓:楊子電影

沒效的,自簽約日起至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止的這一段時間。從這方面來說,畢業後三方協議仍有效,但是一般情況下畢業後都到用人單位報道了,而且開始用畢業證簽訂勞動合同了,三方協議自然失效了。

三方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憑《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或《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就業協議是三方合同,它涉及學校、用人單位、學生等三方面,三方相互關聯但彼此獨立;而勞動合同是雙方合同,它由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兩方的權利、義務構成。第三,畢業生簽訂就業協議時仍然是學生身份,但是簽訂勞動合同時應當是勞動者身份。

勞動合同一經簽訂,就業協議的效力應當喪失。若勞動合同與三方協議附件內容矛盾,則以勞動合同為準。

11樓:長沙幫幫團人力

畢業後第三方協議千萬不要隨便籤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協議書一般是為了辦理你的報到證的,當然還有你的就業權益,沒其他用了。想跳槽的話直接辭職就可以了,雙方協商同意就ok

13樓:瞅瞅小鬼

現在一般的好公司,毀約的話收違約金不是很多。 如果沒參加過公司培訓的話一般是不要違約金的。

想違約沒什麼程式走啊,直接和上面說一下,走人就是了。

三方協議只有在大學期間才用,等同於乙個證明形式的。

14樓:鬱悶的太陽

三方協議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研究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憑《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或《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三方協議有效期為:自簽約日起至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止的這一段時間。從這方面來說,畢業後三方協議仍有效,但是一般情況下畢業後都到用人單位報道了,而且開始用畢業證簽訂勞動合同了,三方協議自然失效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別動 別遷出來 除了買房定居

報到證呢有嗎

一般得跟原公司毀約 拿到退函 原報到證 新公司的接收函 學校的改派意見 辦理改派新報到證

三方協議 在你去公司報道簽合同就沒效率

16樓:玲玲的肚兜

發完派遣證後就無效了,更多就業政策可以上百大應屆生求職網了解一下。+

就業後三方協議還有用嗎

17樓:華律網

三方協議是《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和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三方協議是國家統計大學生就業率的乙個根據,同時也是國家派遣證發放的乙個證明,只有你簽署了三方協議,拿回學校,學校才會在你畢業後將派遣證發給你,而你拿著派遣證到你工作的單位報到,就此開始計算工齡,你也就擁有了幹部身份。報考公務員,一些國有企業、事業單位的招聘、錄用,如果沒有幹部身份就會有一定的影響,甚至可能無法到該單位工作;還有一些職稱的認定、評定,工齡的審核等也和幹部身份有關;將來進入公務員序列提幹或評定職稱,也需要有幹部身份;有些地方(比如深圳)入戶也要求幹部身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方協議,簡單的講就是學校、學生本人、工作單位三方就畢業生離校後就業工作落實所簽署的乙份協議書,很多人知道的是:三方協議過去必須籤,但現在不一定,三方簽了只是學校統計就業率的乙個參考指標。所以當你就業後三方協議也就沒有什麼用啦

19樓:匯通寰宇

乙個是三方的,乙個是雙方的,就業後就屬於雙方勞動合同了,三方協議失效了,依據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辦事了,

20樓:歷屆生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簡稱「就業協議書」或者「三方協議」。協議書是為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畢業生所在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經協商簽定的協議。協議書是畢業生與用人單位建立就業關係的正式憑證,也是學校派遣畢業生的依據及畢業生到人事等部門辦理就業報到手續的必備材料之一,因此,畢業生必須妥善保管。

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後,用人單位會與其簽訂乙份正式的勞動(聘用)合同,三方協議即告終止。

按照國家政策規定,應屆畢業生有兩年擇業期。在擇業期內,畢業生持就業協議書到事業單位應聘,可獲得免考招聘筆試等優待。如果畢業生在擇業期內就業後又辭職,可以與原工作單位在協議書上註明毀約,然後到學校換取新的協議書,仍可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應聘。

因此,不管應屆畢業生是否就業,就業協議書在擇業期內都有用。

如果應屆大學畢業生已經簽訂三方協議,但要違約,一定要賠違約金嗎?

21樓:暗夜★喵大人

如果對三方合同有明確規定,則需要支付。

如果不支付違約賠償金,原單位可能不會向您發出解約函,將無法返回學校進行重新分配。無法重新獲得應屆畢業生的資格。 許多就業機會只會面向應屆生,再重新找工作就會有很多侷限。

但一般很少有公司會為了幾千塊錢走法律程式,如果你不想考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可以選擇不賠。

畢業之前簽了三方到企業後想辭職問辭職之後

沒有影響。因三方協議書只是畢業生 用人單位 學校三方之間簽訂的就業意向。不是勞動關係的法律檔案,對勞動關係沒有約束力,只有畢業生到單位報到,並與單位簽訂了勞動合同或形成了事實勞動關係,意向變為現實之後,畢業生才能和用人單位形成正式的勞動關係。有的企業在和學生簽訂三方協議後,要求學生畢業前到公司實習,...

三方協議沒有簽署有關係嗎,關於畢業生三方協議,不簽會有什麼影響??

1,首先簽訂了三bai方協議,du學校就十分方便統計zhi畢業生就業情況了,同時dao也能確保檔案投遞 內的準容確性,這也是為什麼臨近畢業輔導員會不停催促大家籤三方協議了。2,具體來講,三方 指的是你本人 學校 用人單位,簽了三方協議對你本人實際上也是一種保障,如果到時候用人單位臨時毀約你可以獲得保...

應屆畢業生三方協議上海法律,應屆畢業生三方協議 上海 法律

首先,既然公司在你的協議書上蓋章,這份協議已經簽約完成去辦解約函,要交錢 不去辦解約函,一旦有事情,會牽扯到你和輔導員一來,你不去辦解約函,輔導員承擔著違規的責任,他必然會天天敦促你去辦再者,公司有追究你的權力,隨時可以要求你履約,你必然惴惴於此事輔導員知道前乙份協議的存在,他恐怕不會為了幫你隱瞞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