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無證駕駛無牌電單車突然從左車道拐出右車道被我正常行駛汽車的左前車頭撞了,當時是二級路,對方住院

2021-03-28 13:30:33 字數 1333 閱讀 5073

1樓:張晉海

一方車輛轉彎,另一方直行形成的側面相撞交通事故,轉彎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無證駕駛無牌電單車交通從左車道拐出正常行駛汽車的左前車頭撞了,無證駕駛無牌電單車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如果交警定無證駕駛無牌電單車全責,正常行駛汽車不用出一分錢。

◆側面相撞交通事故

1、一方車輛轉彎,另一方直行形成的側面相撞交通事故,轉彎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2、在「丁」字形道路上發生側面相撞交通事故,從一條道路駛入另一條道路的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3、「十」字交叉的道路上發生側面相撞交通事故,雙方均承擔事故的同等責任。

《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2樓:胡力洲

無證又無牌,對方付事故全責的

對方14歲無牌無證駕駛電單車,把我車撞壞了誰是主要責任,誰是必要責任?

3樓:巴山萬里程

追尾車輛的全責。無牌無證駕駛事故後警察會另案處理,不影響事故中責任的劃分。

根據交內通容事故責任劃分標準,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

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

8、逆向行駛的;

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10、超越前方正常掉頭、左轉彎、超車的車輛時發生碰刮的;

11、衝紅燈發生交通事故的;

12、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橫道、橋梁、陡坡、隧道掉頭發生交通事故的;

13、碰撞依法可以暫停、停放的車輛的;

14、開關車門造成交通事故的;

15、機動車進出停車場或停車泊位時與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的;

16、單方發生交通事故。

有牌無證駕駛電單車罰款,電單車無牌無證駕駛怎麼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99條明確規定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 行為人有前款 第一項 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

酒後無牌無證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罰

醉酒騎摩托車沒有駕駛證的駕駛人,醉酒駕駛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並處無證駕駛處罰扣留機動車 拘留駕駛人十五天以下 罰款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 等等。無牌無證酒後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罰,會被處以警告罰款或者拘留。主要內容如下 一 新交法裡無證駕...

下班途中,無證駕駛人駕駛無牌電單車不慎摔傷,是否屬於工傷

只有當發生交通事故後,承擔次要或者無責任的一方才可能認定為工傷,而無證駕駛一般都屬於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一般情況下無法認定工傷。無證駕駛應當視具體情節輕重,依據以下條款進行處罰 1 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