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的內槽要怎麼清洗

2021-12-27 22:11:45 字數 1802 閱讀 9417

1樓:隔窗望遠山

清洗洗衣機的內槽可以看說明書把內桶先拆下來,這樣再清洗裡面就比較簡單了。

第二種方法就是用清洗劑,現在很多清洗劑就是專門針對內槽裡面的汙垢設計,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把清潔劑倒入桶內。

2.接下來啟動(羊毛洗/大件模式)洗衣機,攪拌5-10分鐘暫停浸泡。

3.最後繼續之前未完成的程式,等待自動清洗完成。洗衣機的潔淨離不開定期的維護,一般1-2個月清理一次,洗出來的衣服才能穿得更放心。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洗衣機排水管拿下放在乙個空水桶上(要有一定高度),關閉進水閥門和前門。

第二,將3水壺的水用除垢劑(市場有售)倒在乙個空容器中,按除垢劑/水=l/2的比例配製並攪拌均勻。

第三,開啟「洗滌劑新增盒」,把混合好的除垢劑溶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倒入,注意不要濺到**上。

第四,按下洗衣機電源開關,將程式設定至「洗衣程式」(時間選擇最長),使洗衣筒旋轉;待除垢液從排水管排到桶裡後,再將排出的除垢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加入,如此反覆多次,直至程式執行完畢,開啟過濾器清洗過濾網。

第五,機器執行完畢後,將進水閥開啟,排水管恢復至原位。重新選擇洗衣程式,使洗衣機再次運轉,待程式執行完畢,再次清洗過濾網。至此,除垢清理完畢。

除垢完畢後,洗衣機滾筒可能會因除垢液的作用,表面略呈暗黑色,但不會影響正常使用,洗幾次衣服後即可恢復原狀。

如何方便的清洗洗衣機?

洗衣機使用得很頻繁,當某一天在洗衣時,你突然發現洗衣機排出了髒汙的黑水。

無疑你會覺得很奇怪,因為洗衣機內桶,平時看起來還是蠻乾淨嘛!

其實洗衣機內桶下面確實還算乾淨,

可它的背面夠不著,從來沒有清掃過,已經成為藏汙納垢的大本營了!

漂白劑的去汙能力非常強,用它可以徹底清除洗衣機內桶那些難於看見的地方的汙物,

多數人買了洗衣機後,基本沒有清掃過內桶,

一般洗衣機使用兩年後,就會由於含天然油脂的洗衣粉的浮渣和衣物中的蛋白質等,

粘附在內桶背面,角落裡,逐步地發霉而變黑。

商店裡雖然也銷售很多種內桶洗滌劑,

但是,經過比較還是用漂白劑清洗,

才能使洗衣機內桶的看不到的地方,也能徹底地清潔。

加入漂白劑,大清洗現在開始!

一定要選用含氯的漂白劑。在40公升水中,加入300毫公升漂白劑。

調節到高水位,等水加滿(**中約40公升)後加入漂白劑攪拌均勻。

慢慢發起的泡沫,是內桶裡殘留的洗滌劑溶解所致。

大約二十分鐘後,漂白劑就把內桶背面的汙垢徹底清洗下來了。

攪拌完脫水時,洗衣機的內桶的底部,殘存了很多汙垢,

還要再放一次水,以便把汙垢徹底排乾淨。

為了驗證汙垢的清理效果,特意在排水軟管口纏上紗布。

排水完後,開啟紗布一看,汙垢確實很多。

洗衣機在不用時還是盡量敞開蓋更好些

多數人用完洗衣機後,就馬上蓋上蓋。

為了防止潮氣悶在裡面造成發霉,還是請你把外蓋和內蓋都盡量開啟為好。

3樓:狂奔的蝸牛哎

去超市購買洗衣機專用洗滌劑,然後,可以按照包裝上說明來做,或者按照這個通用的方法操作:

加入清洗劑。

執行正常洗滌程式。

待洗滌劑全部溶解後,暫停或者直接關閉洗滌程式。

浸泡至少1小時以上(特別髒的,或者第一次使用,可適當延長到2-3小時,說明書會有描述)。

再次開啟全套洗滌程式,待完畢後,用抹布清理下內筒殘留的汙漬即可。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洗滌後的第一次洗衣,不要清洗貼身衣物,畢竟還會有汙漬殘留在無法擦到的死角。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的 就很好呀`1`!

怎樣清洗洗衣機槽?自己要怎麼清洗洗衣機槽?

我們可以用公尺醋和小蘇打進行清洗,先拿一塊乾淨的毛巾,然後用200毫公升的公尺醋沾濕,把它放到洗衣機裡面,按下啟動鍵甩乾,因為在洗衣機槽裡面是存在很多的汙垢的,這樣做的話,公尺醋就可以在洗衣機裡面均勻的噴灑,然後我們把它放置1個小時左右,公尺醋就可以軟化汙垢了。然後在水裡面倒入小蘇打,洗衣機調到最高...

用洗衣機槽清洗劑會不會傷害洗衣機啊

洗衣機百槽清潔劑泡時間長,對洗衣機是沒有損傷的。因為洗衣機的內桶和其他零件,使用的塑料一般都是聚丙烯材料,另外,洗衣機其餘的機械零件也都是採用不鏽鋼來製作的,耐腐蝕等綜合性能都較好。清潔劑泡時間在10小時內清潔效果最好,10小時後,清潔功能將處於曲線之下,因為清潔劑中的有效成分將逐漸失去其效力,因此...

洗衣機如何清理,洗衣機怎麼清洗?

一 使用專用洗衣機槽除垢劑 將一包專用除垢劑倒入容器內,往裡面倒入2倍的水充分攪拌均勻,再將混合劑倒入洗衣機的 洗滌劑新增盒 按下正常 洗衣程式 清洗完一遍後,按下暫停鍵,靜置1個小時,再次按洗衣按鍵。等程式執行完畢後,將過濾網取出並開啟,用刷子清除過濾網上的汙垢,並在流動的自來水下衝乾淨,重新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