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駕駛無牌電單車被交警抓住,當時登記了我的身份證資訊,不去處理會影響拿c1駕駛證嗎,請問過來人

2021-04-15 16:00:35 字數 1955 閱讀 3668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copy

是會有影響的,駕駛無牌照機動車是違法行為必須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即使你不去處理也是要記錄在案的,當時你沒有駕照現在就是你考試合格了你也不會拿到駕照的,因為你的身份證資訊已經記錄在案,你不去處理駕照發放部門也會查到你的違法行為沒有處理,現在都是聯網的,想逃避是不可能的,早晚都是個事,還是盡早去接受處罰為好。

2樓:李魏少博

應該會受到影響,現在是網路時代,交管部門應該都是聯網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會受到影響。因為都是連網的

無證駕駛電單車,被交警登記身份證資訊,並開了罰單,請問不去處理會有什麼影響,車子不要了 10

4樓:羊洋楊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九條規定,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八條規定,當事人應當自收到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15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對行人、乘車人和非機動車駕駛人的罰款,當事人無異議的,可以當場予以收繳罰款。罰款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不出具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七條,第八十八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應當及時糾正。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應當依據事實和本法的有關規定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予以處罰。對於情節輕微,未影響道路通行的,指出違法行為,給予口頭警告後放行。

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處罰種類包括:警告、罰款、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拘留。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第一點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5樓:韓曉東行家

未取得機動車

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但是如果你取得駕照以後,你的駕駛證資訊就和你身份證違章資訊合併,那麼就是說,你剛拿到駕照,你的駕照就處於違章未處理的情況了。還是去 處理吧,早晚的事,不然,你的實習期過後,駕照都不能轉正。

6樓:長沙金龍律師

1、影響就是罰款數額一直增長,增長到很大數額時,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2、罰單上也寫明了不處理的法律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的話,會被拘留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車輛被沒收,是沒有影響的,不用擔心,也不會影響以後考駕照、名下其他車輛年檢等,如果有罰款的話,是需要繳納的,拿著罰單到銀行繳納就行,晚繳會有滯納金,但滯納金不得超過罰款1倍,即使你三年後再交,滯納金最多還是罰款本身的一倍

9樓:手機使用者

把你列入黑名單,以後都不可以駕照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同樣情況,請問一下後面怎麼處理的

11樓:時間用來荒蕪

兄弟,你交沒有,我也遇到和你一樣的狀況

有牌無證駕駛電單車罰款,電單車無牌無證駕駛怎麼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99條明確規定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 行為人有前款 第一項 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

酒後無牌無證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罰

醉酒騎摩托車沒有駕駛證的駕駛人,醉酒駕駛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並處無證駕駛處罰扣留機動車 拘留駕駛人十五天以下 罰款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 等等。無牌無證酒後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罰,會被處以警告罰款或者拘留。主要內容如下 一 新交法裡無證駕...

無牌無證電單車撞了小車,交警會怎麼處理

無證駕駛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搜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