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寶礦泉水剛剛過期了還能喝嗎,礦泉水過期後能喝嗎?

2021-12-26 21:34:53 字數 5532 閱讀 3708

1樓:

保質期是廠家建議的保證新鮮的日期,有些物品超出一兩天是沒有問題的

2樓:月光下的星期

保質期是理論上的資料,剛過期應該能喝,沒問題。人體被無數種細菌包圍著,無時不在與細菌博弈,這個過程也是增加身體抵抗能力的體現。如果喝剛過保質期的水有顧慮,不妨加熱喝開水。

新出台的《飲用天然礦泉水》(gb 8537-2008)2008-12-29釋出2009-10-01實施。   瓶(桶)裝飲用純淨水衛生標準》(gb17324-2003)對感官要求、理化指標、微生物指標等都作了明確規定,消費者購買水時沒有對所有標準檢驗,只是按照說明飲用,廠家出廠具體符合不符合國標消費者不得而為之,因此剛過保質期的水能喝。

3樓:聖女丹皇

還是不喝好,畢竟喝進身體裡,一定加小心為好

4樓:楊代代相傳

不能,一般礦泉水均有保質期,瓶裝為一年,桶裝為乙個月。 桶裝水開封後不宜超過一週,因為桶裝水在放出水的同時體積空氣中的細菌往往會隨氣泡進入水中,一般一立方公尺空氣約有5000細菌(不是致病菌),時間一長細菌會繁殖生長而影響飲水衛生,所以開封後的水應盡快飲用而不宜久放。 過了一星期或者五天,再飲用最好燒開了喝。

至於礦泉水好,還是燒開了的自來水好,根絕地理位置差異有所不同。 城市裡當然是礦泉水好了(礦泉水是天然的,不同於純淨水,但我所知道的好像就農夫山泉是純天然的,康師傅等礦泉水好像是人工新增了人體需要的礦物質,印象中好像是這樣。)。

如果是在農村或者遠離工業地區等有汙染的地方,那還是燒開的自來水或者井水好。

礦泉水過期後能喝嗎?

5樓:111111前的

1、致使食物變質的基本都是由外界因素引起的,比如細菌、光照、空氣等。新買回來的礦泉水還沒開封,依然處於密封的狀態下,那麼不會有細菌入侵毀壞水質,也不會與外界空氣接觸到而氧化成「雙氧水」。

2、市面上**的礦泉水大多都是塑料瓶裝,雖說塑料本身沒毒,但是合成塑料的時候新增的成分對人體是存在一定傷害的,比如銻元素,只要在溫度超過五十度的情況下,這種有毒的元素是很容易就會被析出來的。

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有毒元素析出的可能性也會增大。廠家把礦泉水保質期表明為18個月,其實並不是礦泉水的保質期,而是瓶子的保質期。

6樓:豬豬將軍

最好不要選擇,避免對身體造成危害。

礦泉水是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經人工揭露的、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流量、水溫等動態在天然波動範圍內的相對穩定。礦泉水是在地層深部迴圈形成的,含有國家標準規定的礦物質及限定指標。

礦泉水一般應以不加熱冷飲或稍加溫為宜,最好不要煮沸。因為礦泉水一般含鈣、鎂較多,有一定的硬度。而煮沸時鈣、鎂易析出,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水垢,這樣既丟失了鈣、鎂,還造成了感官上的不適,所以礦泉水的最佳飲用方法是常溫下直接飲用。

7樓:生活面貌

不能,一般礦泉水均有保質期,瓶裝為一年,桶裝為乙個月。

桶裝水開封後不宜超過一週,因為桶裝水在放出水的同時體積空氣中的細菌往往會隨氣泡進入水中,一般一立方公尺空氣約有5000細菌(不是致病菌),時間一長細菌會繁殖生長而影響飲水衛生,所以開封後的水應盡快飲用而不宜久放。

過了一星期或者五天,再飲用最好燒開了喝。

至於礦泉水好,還是燒開了的自來水好,根絕地理位置差異有所不同。

城市裡當然是礦泉水好了(礦泉水是天然的,不同於純淨水,但我所知道的好像就農夫山泉是純天然的,康師傅等礦泉水好像是人工新增了人體需要的礦物質,印象中好像是這樣。)。 如果是在農村或者遠離工業地區等有汙染的地方,那還是燒開的自來水或者井水好。

8樓:刀劍封魔錄

如果礦泉水上表明了保質期,那麼很明顯過了保質期就不能喝啊!

9樓:笑天下

我的建議是不要喝,礦泉水,沒幾個是真的,另外本身水中含有氧氣,礦物質和氧氣接觸久了產生氧化物,難免不危害身體

10樓:情感的禁區

礦泉水是可以喝的,如果是純淨水就不能喝了。礦泉水過期了只是一些礦物質失去了作用。對身體是沒什麼危害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後當然不能喝了,礦泉水中主要是一些鹼性離子,用來中和身體中的酸,如果過了保質期這些離子就會游離,產生新的有害離子,對健康是不利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過期的時間不長,應該可以喝。

所謂保質期,主要是針對商家而言的,即過期就不能達到行業衛生標準,是不能進行銷售的;如果過期的時間不長,應該可以喝。但是如果過期的時間長了,就不要再喝了,喝了變質的東西對身體肯定是有害的。

供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後不要喝了,建議以後也不要喝礦泉水。自家燒開水引用更好。

14樓:流年_顏

灰話,不怕拉肚子就喝吧

不過是礦泉水的話,應該可以吧

15樓:姚楠愛嚴敏

zui hao bie he

過期一年的瓶裝礦泉水還能喝嗎?

16樓:之何勿思

為安全起見,過期的礦泉水不要飲用。

礦泉水是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經人工揭露的、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流量、水溫等動態在天然波動範圍內的相對穩定。

礦泉水是在地層深部迴圈形成的,含有國家標準規定的礦物質及限定指標。

17樓:於豔飛

你好,過期一年的瓶裝礦泉水最好不要飲用,容易出現細菌超標等情況,飲用後容易出現胃腸道症狀,最好是不要飲用。

18樓:

食品的保質期是保證該產品在保質期內完全安全可靠,因此,不等於過了保質期就一定變質。過了保質期的食品,作為廠商肯定不能再**,否則,就作為銷售偽劣商品論處。但是,作為消費者,已經購買在家的食品,能不能繼續食用,就要看買回家後保管的情況,也就是要看該食品究竟是否已經變質,如果保管很好(比如冷藏保管),那麼,雖然過了保質期,只要沒有變質,就仍可以食用;反之,則不能食用。

如果對過了保質期的食品是否變質吃不透的話,那麼,為了安全起見,還是不吃為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瓶裝礦泉水也是屬於飲料,過期後,最好不要飲用了。

20樓:好水宜生

既然過期了就不能飲用了,多數情況細菌一定是超標的。

21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礦泉水在儲存和運輸過程中發生變化的主要是微生物指標,為安全起見,過期的礦泉水不要飲用。

礦泉水是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經人工揭露的、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流量、水溫等動態在天然波動範圍內的相對穩定。礦泉水是在地層深部迴圈形成的,含有國家標準規定的礦物質及限定指標。

礦泉水一般應以不加熱冷飲或稍加溫為宜,最好不要煮沸。因為礦泉水一般含鈣、鎂較多,有一定的硬度。而煮沸時鈣、鎂易析出,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水垢,這樣既丟失了鈣、鎂,還造成了感官上的不適,所以礦泉水的最佳飲用方法是常溫下直接飲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你怕嗎?我怕!~

桶裝礦泉水保質期是多少天 過期還能喝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桶裝水一般標明保質期為3個月,但這是在不開封的情況下。如果開封了,最多能喝15天。

據了解,開封的桶裝水如果放置超過半個月,雖然口感沒有什麼變化,但細菌已經超標。

桶裝水在生產和出廠時都是經過高階淨化的,一般經過 qs認證的桶裝水質量都能過關,但桶裝水開封超過15天,水中的細菌快速繁殖就容易引起腹瀉。

注意:防止受到二次汙染

桶裝水的二次汙染,是指水在開封後接觸到細菌,這些細菌主要**於手、杯子、飲水機。手要觸碰桶裝水的封口,很容易將細菌留在桶口上;杯子不經常清洗也會使細菌殘留;飲水機是最容易滋生細菌的,因為桶裝水的桶頸是倒過來放在飲水機上的,水中的各種雜質、礦物質會沉澱到飲水機的內膽裡。

有專家曾測試,飲水機裡的水第一天菌落指數為0,過了10天,細菌總數竟上公升到每毫公升8000個,而國家標準規定為每毫公升50個。內膽儲水時間過長,還能大量繁殖滋生細菌和病毒、沉澱殘渣、重金屬,甚至滋生紅蟲等。如果喝了這樣的水,消化系統和泌尿系統都會出現問題。

飲水機半年一消毒

相關專家介紹說,一般家庭飲水機使用6個月左右,就應該進行一次消毒。飲水機在使用中,還要經常清洗。

清洗時,可使用飲水機廠家配備的專業清洗藥片,先將藥片放在盛有清水的飲水機內,輕搖飲水機,10分鐘左右將清水放掉,再放入兩公斤左右的清水,再次清洗,最後將飲水機內的水徹底放掉。

2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桶裝純淨水為15天,開封後可能時間稍短些,但只要桶口沒長綠毛,還是可以喝的!如果你喝了以後,感覺不是很好,介意你還是別喝了,十幾塊錢買個放心嘛,過期水不能喝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30天 超過了保質期 細菌已經超標 最好不要喝 可能會拉肚子

過期的礦泉水能喝嗎?

26樓:

不能喝。礦泉水存放久了,其中的微生物和細菌很可能超標,會造成更大危害。

1、簡介

礦泉水是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經人工揭露的、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流量、水溫等動態在天然波動範圍內的相對穩定。礦泉水是在地層深部迴圈形成的,含有國家標準規定的礦物質及限定指標。

2、選購方法

1)標籤是否符合食品標籤標註要求,看有無產品名稱、水源地、溴酸鹽的含量、註冊商標、日期等內容,如不全,則不宜選購。像國際礦泉水品牌依雲和國內的昂思多都是非臭氧殺菌,沒有溴酸鹽殘留。

2)瓶蓋是否完好、平整,瓶子倒過來是否有漏水現象。

3)瓶內的內容物是否有其它顏色或絮狀物的沉澱,如果存在這類現象就不宜選購。

4)外包裝鑑別:優質的礦泉水多用無毒塑料瓶包裝,造型美觀,做工精細;瓶蓋用扭斷式塑料防偽蓋,有的還有防偽內塞;表面採用全貼商標,彩色精印,商品名稱、廠址、生產日期齊全,寫明礦泉水中各種微量元素及含量,有的還標明檢驗、認證單位名稱。

5)色澤與水體鑑別:優質礦泉水潔淨,無色透明,無懸浮物和沉澱物,水體不黏稠。

6)氣味與滋味鑑別:優質礦泉水純淨、清爽無異味,有的帶有該品的特殊滋味,如輕微鹹味等。

27樓:訫

不可以1、食用過期食品導致的食物中毒屬於「生物型」中毒。人們如果食用了被細菌、病毒、寄生蟲等汙染的食品,就會引起急性食物中毒,甚至導致急性傳染病發生。

2、塑料瓶包裝也是有保質期限的,目前,我國採用三角形符號作為塑料**標誌,可以從材質上提醒消費者正確使用。」在塑料瓶底部都有乙個三角形,裡邊有1―7的數字,每乙個數字代表不同的材料,表示該製品是用何種樹脂製成的。如用於製造奶瓶、太空杯等含有pc成分的塑料製品多標註為「7」,礦泉水瓶、碳酸飲料瓶等多標註為「1」。

3、礦泉水在塑料瓶的長期包裝下,會形成分子的相互運動,對水質造成汙染。

過期的礦泉水能喝嗎

不能喝。礦泉水存放久了,其中的微生物和細菌很可能超標,會造成更大危害。1 簡介 礦泉水是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經人工揭露的 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 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 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 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 流量 水溫等動態在天然波動範圍內的相對穩定。礦泉水是在地層深部迴圈形成的,含有國家標準...

礦泉水會過期嗎

會。礦泉水不能被光照的,它裡面有礦物,所以會產生作用有綠苔出現的,礦泉水與純淨水不同,它除了怕光照外,一旦開封開始飲用後,最好在20天內喝完,而且飲水機也要經常清洗,防止礦物質殘留在出水口,時間長了會滋生細菌。礦泉水以含有一定量的有益於人體健康的礦物質 微量元素或遊離二氧化碳氣體而區別於普通的地下水...

小孩喝礦泉水好嗎 孩子適合喝礦泉水嗎?

其實寶貝喝礦泉水還是可以的,但是給他喝這麼涼的水不是太明智的選擇,應該給寶貝喝點溫開水比較好啊。最好還是喝白開水吧。礦泉水是真的倒可喝一些,純淨水可不好,裡面缺礦物質對兒童發育不好。最好還是白開水,可以加一點果汁,因為好多礦泉水就是普通水過濾一下的結果。孩子不好長時間和礦泉水,最好喝白開水,醫生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