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怕冷是什麼體質

2021-12-26 21:37:26 字數 794 閱讀 5527

1樓:dg粉

女人怕冷,是自身體弱,氣血不足,身體能量弱,陽氣弱,身體氣血執行過慢,導致身體產生的熱量少,不足以溫暖周身,便會怕冷。

它是如何導致呢?

自身透支過大,如熬夜, 工作勞累等,導致氣血不足。

經絡血管淤堵,身體寒濕重,寒濕阻塞氣血執行腸胃消化吸收差,呼吸短淺,身體從外界獲得能量少,氣血不足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增長自身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垃圾及寒濕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充足通達,那麼身體能量就會非常強,產生的熱量就多,就足以溫暖周身,不懼寒冷。

2樓:**專家李培香

您好,畏寒怕冷可能由貧血、低血壓病、甲狀腺功能減退、內分泌失調而導致;另外要考慮腎陽虛、陽氣不足。建議首先建議上醫院進行全面檢查排除器質性病變的可能;一般採用中藥進行調理比較好。

指導意見:主要還是注意營養、保暖,特別是要經常鍛鍊,提高身體抵抗力。

3樓:中經堂中經堂

寒濕體質,一般月經期間, 沒有注意 生活和飲食方面, 導致受寒,或脾腎陽虛正氣不足 引起體內寒濕,可採用透背燻蒸祛 除寒濕;培元艾灸溫陽驅寒,如果是脾胃虛寒的, 還需要做點穴順氣 調理脾胃功能。具體的調節保養方法還有待進一步辯證分型。

4樓:河鼓

氣血雙虧,

多吃補血的食物(大棗、阿膠、紅糖等)

多吃益腎食物

多吃含碘多的食物(會抗寒)

多補充營養素(包括蛋白質、礦物質、和各類維生素族)

為什麼女人要比男人怕冷,男人和女人哪個更怕冷,為什麼

新知俗話說 小夥子睡涼炕,全憑火力壯。其實,火力壯的還不只是小夥子。美國醫學專家說,一般來說,男人的火力要比女人壯一些。這是為什麼呢?首先是男人身上的肌肉多,脂肪少而女人身上的肌肉少,脂肪多。肌肉在使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氧化的過程中,消耗掉大量的卡路里,散發出大量的熱能。所以男人的新陳代謝快,女人的新陳...

我是有氣虛陽虛的體質特別特別怕冷。但是一補紅棗啊枸杞就會有痰溼

1,你的症狀 全身水腫,胸腹脹滿,小便不利,經期水腫等,都提示屬皮水證。不是氣虛,陽虛,或痰溼。2,皮水,水氣泛溢 而見水腫的病症。出 金匱要略 水氣病脈證並治 皮水其脈亦浮,外證胕腫,按之沒指,不惡風,其腹如鼓,不渴。諸病源候論 水腫病諸候 腎虛則水妄行,流溢於 故令身體面目悉腫,按之沒指而無汗也...

為什麼有人又怕冷又怕熱,又怕冷又怕熱是什麼原因?

這個是屬於陰陽兩虛的症狀,既有陰虛又有陽虛,稱陰陽兩虛,其主要表現為 既怕冷又怕熱,冬天特別怕冷,夏天又特別怕熱,這是陰陽失調或陰陽兩虛之體質,進補宜採用陰陽並補,養陰溫陽和滋陰壯陽等補法。又怕冷又怕熱是什麼原因?很多人都有平時又怕冷又怕熱的症狀,冬天夏天都不好過,一天當中,反覆無常,不是喊冷,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