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面試為什麼需要提供身份證,應屆畢業生身份有什麼好處?

2021-03-04 09:00:50 字數 5347 閱讀 5232

1樓:曉秋槓槓

在參加面試時,提供身份證,主要是有利於聘用單位對應聘物件的身份認證。面試者回在之前答已經將個人的身份資訊、學歷資訊、專業資訊等內容,通過填寫**和網上填報等等方式進行過填報,在進入面試環節時,防止出現請人代考等作弊行為,所以通常會要求應聘者在參加面試時攜帶或出示個人身份證。

2樓:幸運的楓陽

應屆生面試時

要求提供身份證

或影印件的目的有兩個:

1、核實求職者的身份資訊;

2、錄用後建立員工檔案時留檔備用。

3樓:小小的豆丫

查詢真實性啊,這是很多公司要求的!

我是一名應屆生,在學校面試成功後當天打**讓我星期一帶身份證原件去公司報到,我是不是被應聘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應聘上了

不過還需要過實習期,這個實習期是看是否符合公司招人標準注意看清楚合同的條款,以簽約為準,還有帶上其他有效證件一定要簽合同,包括實習期合同,一切以合同為準注意如果簽約,口頭任何承諾是沒有法律效應的,以合同為準簽約前多了解一下公司相關資訊

希望幫到你

5樓:酒城墨客

我仔細地閱讀了你提出的問題及描述,我的回答如下:

首先,你通過學校的校園招聘,面試了一家企業,面試成功後,這家企業的工作人員通過**通知你下周一帶身份證到公司報到,這就是通知你已經被他們公司錄用了。

你只需要按照他們的要求,帶上你的身份證,按時到規定地點報到即可。作為應屆生,報到時,最好與公司簽訂三方協議或者書面勞動合同,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不被侵害。

以上是我的建議,僅供參考。願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讓你滿意。

6樓:燕子

既然讓你帶上身份證去報到,

恭喜你,應該是被錄取去實習了。

記得去的時候著裝要正式,

比約定時間提前5分鐘到比較合適。

7樓:布里吉尼昂

看你本事了,試用期的時候你要老實,工廠缺的就是老實人。熬過去了試用期啥都好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hr,你告訴我一下這個公司名稱及你面試的崗位。我來幫你分析分析。

9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不要心慌,要有自信。去到那實踐一段時間就知道了。

10樓:xiaoma過水路

去看看也好啊。又不要你什麼?實地了解情況不好嗎?

11樓:新手車技不好

學校面試只是公司人力的集中招聘吧?去了公司應該還得面試一次吧,不用擔心,沒什麼,就簡簡單單大大方方的去就行了。行就行,不行拉倒。

12樓:匿名使用者

嗯。不看本事,主要在學校招人,實習生便宜,老實的最好,看著比較順眼能力暫時體現不出來。去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你,進入人生中第二個轉折點。望採納

14樓:現實與幸福乾杯

應該是被錄取了,記得不要交任何的押金

15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你已經被錄取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的話,應該就是通過面試了,可能這家公司的面試比較簡單,所以才通知只要帶身份證原件就可以報到了。反正你是應屆畢業生,去幹幹也沒多大關係。

17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帶身份證去公司報道,就代表著要給你辦理入職手續,說明你已經應聘上了,恭喜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朋友!

報到的意思就是入職的意思,您已經被錄取了,恭喜!

應屆畢業生身份有什麼好處?

19樓:隔壁小暖

大學畢業後的一年最為關鍵,這一年是對其人生的基本規劃最為重要的一年,原因涉及三項:就業協議書》、《報到證》(派遣證)、國家幹部身份。

近年來,在緊張的就業過程中,很多高校畢業生在剛剛畢業的一兩年內,就丟了自己的國家幹部身份、人事檔案、戶口。

這裡先說說幹部身份對於畢業生而言,有些什麼樣的作用,在我國,無論各行各業都會有職稱評定,而且相信任何單位都希望有那些有職稱的人來工作,而且,就算你工作的單位沒有職稱評定一說,那想你如果是高階工程師你拿的錢也絕對比別人多。

而什麼人能評定職稱呢?有幹部身份的人。所以從此看出,就算你不當官,你只掙錢,那幹部身份對你來說還是有用的。

在這裡,我想簡單的說一說我目前所知道的關於這方面的一些問題,相信肯定有很多不全面的地方,但至少相信可以幫助到高校畢業生。

(一)為什麼畢業前要籤《就業協議書》呢?很多畢業生朋友,都認為《就業協議書》簽訂,就是為了學校方便統計就業率的。但其實最重要的乙個作用是學校辦理該畢業生報到、接轉行政、檔案轉出、戶口關係的依據。

(二)如果說到就業協議,那麼必需提到的就是《報到證》與國家幹部身份。就業協議作為國家統計大學生就業率的乙個根據,同時也是學校報到證發放的乙個證明。

只有畢業生簽署了就業協議,拿回學校,學校才會在該畢業生畢業後將報到證發給你,而你拿著報到證到你工作的單位報道,就此開始計算工齡,而你也就擁有了幹部身份。

(三)《報到證》:

《報到證》分上下兩聯(內容相同),上聯(藍色)由校就業指導中心寄發給畢業生,下聯(白色)則放入學生檔案內(人事檔案屬****,不允許個人持有。如果你的用人單位擁有檔案管理資格那麼你的檔案就放在單位;如果沒有,那你的檔案放在人才市場類的檔案儲存處。若你沒簽就業協議書,那你的檔案就直接打回原籍)。

而《報到證》則交由你手自行保管。在這裡必須要重點說的是,很多人在畢業後沒多久就把《報到證》丟了,而當若干年後單位希望將你提幹要求出示《報到證》時,很多就沒有了,而只能再跑回某地去重新開證明,這時的證明可就沒那麼好開了,所以還是勸畢業生保管好《報到證》。

(四)國家幹部身份:

在中國社會體系中,公民分三中身份:農民、工人、幹部。農民歸農業部管理,工人歸勞動局管理,而幹部歸人事局管理。

大學生屬於國家培養的專業人才,屬於國家幹部身份。而很多人卻從畢業後就莫名其妙的丟了自己的幹部身份。

當然也有很多是根本不在乎自己的幹部身份。認為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沒有的話我至少是四年大學畢業學士學位。其實你錯了。

如果你沒有留住你的幹部身份,可以說你的大學就是白念,而你只是個有學士學位的工人,根本沒有改變你自己的身份。國家幹部身份靠什麼來?靠就業協議,靠《報到證》。

《報到證》就是你大學生幹部身份的證明,假如某天你被提幹時,這個就是你可以被提幹的證明,因為你是幹部身份。否則你就不能被提,因為你是工人。也許很多人說:

我不會被提幹,那我要幹部身份幹嘛,我就想掙錢。

(五)那麼我現在要說的就是職稱評定了。其中也涉及到關鍵一年的具體事宜。

畢業生持《報到證》到單位上崗後,必須要經過一年的見習期(國家規定)。見習期滿後,本人必須記得要籤《畢業生見習期考核鑑定表》,這是你轉正的鑑定表(從此你就拿正常工資了),說明你已經是乙個合格的人才了(見習期需要在同一單位完成,也就是你的就業協議、報到證以及你的轉正證明表,這三個上面蓋的要是同一單位的章,否則視為無效)。

其實「黑戶」很常見,我工作乙個月就見到了不下十個「黑戶」,而且每一位都擁有至少是本科的文憑,可以說是知識分子。他們成為黑戶的原因很簡單,就是畢業以後「三不管」,戶籍檔案關係「任逍遙」,等到用的時候發現,自己竟然莫名其妙變成「黑戶」了。又得花錢找人託關係重新辦理,費錢又費時間,麻煩至極。

所以大家一定要時常關注自己的戶口,別丟了,受那冤枉罪。在中國,尤其是農村生源的孩子們,從小受的教育就是從出農村,向城市發展。打工是一條路,可惜打工何年何月才是出頭之日啊。

上學可以說是一條捷徑,雖然這路也不是那麼一帆風順,總比打工舒服的多了。一般考上大學,就興沖沖的回家領了戶口遷移證,從家裡的戶口簿裡拿走了自己的戶口頁,等到九月秋初,開學報到的時候將這些材料全部上交,就暫時性的成為了學校所在城市的一員(當然也有部分同學沒有遷戶口)。總之,大家戶口遷出來的過程基本就是這個樣子了。

其實畢業以後戶口這東西也有一些道道。

一般來講,畢業生戶口有五種去向:1、工作單位有戶籍管理的條件(比如**部門、高等學校);2、就業地的人才交流中心;3、**託管掛靠;4、未曾辦理,一年後學校給予打回原籍;5、任逍遙,不知所終。

(七)檔案

很多人終生都見不到自己的檔案,按照規定,個人是不能接觸自己的檔案的,檔案的傳送必須使用國家「機要」檔案傳送方式,屬於國家秘密。所以說,檔案是一件很嚴肅的東西。它是乙個人生平的寫照,讀書的情況,工作的情況,黨組織關係的一些情況都會在檔案裡以檔案的形式儲存,直到去世。

檔案原則上來講分為三種:學籍檔案、人事檔案和工人檔案。學籍檔案記錄乙個人的讀書生涯,記載著他何年何月在**讀書,受過何等處分何等表揚,一些測評**、成績單等歸教育局管理。

人事檔案則是在學籍檔案中加入了派遣證、履歷表、轉正定級材料、婚姻變更材料、出國材料、勞動合同等,歸人事局管理。工人檔案則是指沒有經過轉正定級,沒有獲得幹部身份的工人,歸勞動局管理。

(八)幹部身份

在告訴大家幹部身份是什麼東西之前,我首先要闡明一下,幹部身份如果失去了,無法補辦,保質期一過,永久丟失。在中國社會體系中,公民分三中身份:農民、工人、幹部。

農民歸農業局管理,工人歸勞動局管理,幹部歸人事局管理。

通過向勞動部門申請辦理招工(就業)手續後具備工人身份,通過人事組織部門辦理吸收、錄用幹部手續後具備幹部身份,國家統一招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執行一年見習期考核合格辦理轉正定級手續後也具備幹部身份。(注:如果兩年擇業期內沒有辦理相關手續,指標自動作廢)

注:大中專畢業生必須辦理將「學籍檔案」轉變成「人事檔案」後才有資格辦理轉正定級手續 國家規定,大中專畢業生畢業(以報到證人事部門簽署日期為準)一年後,即可由所在單位人事部門或委託的人才交流機構批准轉正定級;本科畢業生畢業工作一年(以報到日期計)、大中專畢業生畢業工作滿三年可申報初級職稱,由所在單位人事部門或委託的人才交流機構辦理。轉正定級之後,就確定了幹部身份。

(九)幹部身份的作用:

1.國家機關錄用公務員、進入事業單位的基本條件。公務員政審材料有一條明確規定要有幹部身份(應屆畢業生考公務員的除外)。

2. 單位之間,城市之間人才流動的必備條件之一。比如北京現在的落戶政策基本就是人才引進,必要條件之一就是要有幹部身份。只有有幹部身份,才能說是幹部調動。

3. 擁有幹部身份才能夠評職稱。在我國,無論各行各業都會有職稱評定,而且相信任何單位都希望有那些有職稱的人來工作,就算你工作的單位沒有職稱評定一說,那想你如果是高階工程師,你拿的錢也絕對比別人多,因為這是國家規定,國家規定擁有職稱的人的基本工資,比如乙個高階工程師的基本工資不得低於年薪5w(舉例,不代表國家規定)。

4.提幹的基本材料。就是說如果你要被提公升幹部,就必須擁有幹部身份。

5. 計算幹部工齡的起始點,工齡從擁有幹部身份開始計算。(工齡關係著你的職稱評定、社會保險等)

(十)黨組織關係

這一塊的話一般就不用說了,但每年都有大量的黨員失去自己的黨員身份。

企業面試為什麼需要身份證原件,面試為什麼要帶身份證原件

目測您的身份證原件是否偽造,完後影印後到轄區派出所查你有無問題備案到派出所,最主要規避風險 現在很多盜用身份證影印件的侵權行為,一般正規企業都要求帶身份證原證 居民身份證是用於證明持有人身份的唯一證件,它將作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公民身份的證明工具。大量新技術的出現允許身份證包含生物統計學資訊於其中,如...

ems需要提供身份證嗎,從郵局寄ems需要身份證嗎?

需要提供身份證,從2015年11月1日起,快遞實名制登記正式開始 2016年6月1號起,快遞實名制作為國家行業標準正式開始施行。根據 快遞安全生產操作規範 收寄快遞必須出示本人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外,快遞單必須實名,並且需先通過快遞員檢查驗視。從郵局寄ems需要身份證嗎?根據 郵件快件實名收寄管理辦法 ...

在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都需要提供什麼材料

以重慶市為例 1 已辦理居住證的,持 重慶市流動人口居住證 2 未辦理居住證的,持本人 居民戶口簿 和居住地住址證明。居住地住址證明主要指以下材料之一 1 自購房屋居住的,提供房屋產權證或購房合同 2 租房居住的,提供租房合同 3 寄住 借住的,提供寄住 借住房屋房主的 居民戶口簿 4 在學校集體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