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哪個國家人數最多

2021-12-26 12:39:25 字數 5720 閱讀 614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最多的國家是中國。

印度現在人口是10.3億,美國人口統計局最近公布,印度人口可能在不遠的將來超過中國人口,成為世人口最多的國家。

中國一直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現在約佔地球人口的1/5。

但是印度出生率為32/1000;由於中國在近幾年嚴格控制人口出生,中國出生率僅是20/1000。印度人口(除去死亡人數)每年將增加2.1%,中國人口僅增加1.3%。

因此,到2023年人口**,印度將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預計為1,591,204,000人,同時中國人口有1,554,875,000人。

報告指出,其它國家預計也有明顯變化。蘇聯現在排在人口的第三位,到2023年預計降到第五位。第四位的美國將降到第八位。同時第五位的印度尼西亞將降到第七位。

到2023年奈及利亞將成為第三位,目前排在第十三位。巴基斯坦現在是第十四位,預計公升到第四位。

報告還說,世界人口最近超過50億人,預計2023年將達到100億人。

世界上大部分的人是生活在亞洲。

發展中國家的死亡率正在下降,預計將低於大多數的發達國家。因為這些發達國家中一般老年人多,因此其死亡率要比整個世界死亡率高。

隨著死亡率的降低,非洲亞撒哈拉沙漠地區人口到本世紀後葉,每年可能增長3.1%,是世界上其它地區人口增長的2倍。

下列國家是該局**2023年最多人口的排列順序(以百萬為單位):印度1,591,中國1,555,奈及利亞471,巴基斯坦424,蘇聯386,巴西368,印度尼西亞360,美國299,孟加拉國266,伊朗252,衣索匹亞243,菲律賓204,墨西哥169,越南166,肯亞166,薩伊158,埃及142,坦尚尼亞133,土耳其120,日本115。

2樓:華夏手寫

海外華人數量最多的十個國家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3樓:小澳門

世界人口一直在不斷增長,據估計,目前世界人口總數已經達到了72億。我們去一些國家旅行,明顯能夠感覺到當地人口擁擠的盛況。中國就是乙個最好的例子,一到節日期間,各大景點人擠人,人踩人,到處都是看人海。

下面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6個國家,它們全都超過了驚人的2億!

top 1,中國

目前,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大概有14億。重慶、上海、北京、天津、廣州等幾個城市都有眾多的人口,在世界範圍內都算得上人口大都市。

top 2,印度

印度是僅次於中國的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國,總人口達到13億多。由於中國人口增速放緩,專家估計到2023年印度人口將超過中國,不過也有人認為這個時間會提前。

top 3,美國

美國有大概3.28億人口,僅次於中國和印度。在眾多的州裡,加利福利亞州人口最多。

top 4,印度尼西亞

印度尼西亞是乙個位於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間的島國,人口約為2.65億。印度尼西亞人口出生率明顯高於死亡率,加上龐大的人口基數,導致該國人口增長迅速。

**也在採取各種措施抑制人口過快增長。

top 5,巴西

巴西約有2.1億人口,是世界上第五大人口國家,同時巴西的領土面積也排在世界第五位。

top 6,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總人口約為2.03億,考慮到巴基斯坦的領土面積,這樣的人口密度實在很大,去過巴基斯坦旅行的人應該深有體會。

這是目前公布的資料,專家**,到2023年,世界人口最多的6個國家將是:印度、中國、奈及利亞、美國、印度尼西亞和巴基斯坦,孟加拉國緊隨其後。

4樓:牽**韋媼

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13億人口穩居世界人口排行榜第一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是哪個:中華人民共和國。

6樓:雋淑珍艾醜

中國2023年國家統計局的調查數字就有13億多。

截至2023年8月中國大陸已有16億人口之多。位局全球第一。

佔全球總人口的20%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排名1960-2023年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最多的國家:

中華人民共和國 (人口:13.47億)

根據2023年的資料,中國仍然是人口最多的國家,總數為13.47億。

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發展中國家 ,國土面積居世界第三位 ,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並持續成為世界經濟增長最大的貢獻者,2023年經濟總量突破90萬億元 。中國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也是許多國際組織的重要成員,被認為是潛在超級大國之一。

第二名. 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 印度

人口數:11.04億

第三名. 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 美國

人口數:2.96億

第四名. 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 印度尼西亞

人口數:2.22億

第五名. 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 巴西

人口數:1.84億

第六名. 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 巴基斯坦

人口數:1.62億

第七名. 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 孟加拉國

人口數:1.44億

第八名. 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 俄羅斯

人口數:1.43億

第九名. 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 奈及利亞

人口數:1.32億

第十名. 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 日本

人口數:1.28億

11墨西哥.

12菲律賓.

13德國.

14越南.

15埃及

16土爾其.

17衣索匹亞.

18伊朗.

19泰國.

20法國.

可以說,老齡化就是人口結構不諧調導致的,那麼解決人口結構的不諧調因素也應該從人口政策上下手。人口政策(populationpolicy)是由**頒布的,,目的在於影響人口增減、過程、規模、結構或分布。

人口政策的種類:

第一,從人口政策所的實時方式來看,人口政策可分為直接人口政策、間接人口政策和隱含人口政策。

第二,根據人口政策的實施目標可分為內部人口政策和外部人口政策。

第三,根據人口政策的內容可分為限制人口增長的政策和鼓勵人口增長的政策。

因此第三種類的人口政策與預防當代老齡化的政策是密切相關的。聯合國資料表明,2023年,在131個發展中國家中,有68個國家國家決定不對生育率進行干預;有61個國家制定了降低生育率的人口政策,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國家決定增加或維持現有的生育率。

限制人口增長的政策是與20世紀50年代之後,60年代後得到普及,包括該改善死亡率政策、鼓勵遷移政策和計劃生育政策等。80年代後,世界上大約一半左右的國家明確表明了限制生育的人口政策。

世界人口,是指世界(地球)上在某一時刻的人口總和。根據美國人口調查局的估計,截至到2023年1月4日,全世界有70.57億人。

美國人口調查局的資料顯示全球人口在2023年3月12日突破70億;而聯合國人口**會則顯示全球人口在2023年10月31日達到70億,2023年達到71億。2023年,世界人口達到了7,262,306,342人(72億6231萬人)。

世界人口在13世紀50年代的黑死病和歐洲大飢荒時期後就不斷地增長,當時的世界約有3.7億人。隨後由於戰爭等因素,增長速度時快時慢。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從2023年代起,由於導致人口增長放緩的因素(如戰爭和飢荒)的減少,世界人口增長速率明顯加快——每年超過1.8%。這一狀態持續到2023年。

2023年世界人口增長了2.2%,達到了歷史峰值。隨後隨著經濟發展,人們的生育觀發生改變,人口增長率逐漸下降。

2023年,世界人口增長率約為1.1%。預計2023年前,世界人口將達到80億。

當前的預計都顯示世界人口將在未來數十年持續增長,但由於較難估計出生率下降等因素,無法得出具體數值,僅得出2023年世界人口將大約在75億至105億之間,取決於出生率下降的速度。長遠看來,估計2023年至2023年左右世界人口將停止增長並緩慢下降。與此同時,一些分析也對人口增長能否可持續表示擔憂。

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人口

最多的國家是中國 人口數:13.04億

拓展資料: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中國--人口數:13.04億

印度--人口數:11.04億

美國 --人口數:2.96億

印度尼西亞 --人口數:2.22億

巴西 --人口數:1.84億

巴基斯坦 --人口數:1.62億

孟加拉國 --人口數:1.44億

俄羅斯 --人口數:1.43億

奈及利亞 --人口數:1.32億

日本 --人口數:1.28億

10樓:兵語

第一名. 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 中國

人口數:13.04億

第二名. 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 印度

人口數:11.04億

第三名. 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 美國

人口數:2.96億

第四名. 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 印度尼西亞人口數:2.22億

第五名. 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 巴西

人口數:1.84億

第六名. 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 巴基斯坦人口數:1.62億

第七名. 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 孟加拉國人口數:1.44億

第八名. 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 俄羅斯

人口數:1.43億

第九名. 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 奈及利亞人口數:1.32億

第十名. 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 日本

人口數:1.28億

世界各國人口排行榜

01中國.

02印度.

03美國.

04印度尼西亞.

05巴西

06巴基斯坦.

07俄羅斯.

08孟加拉國.

09奈及利亞.

10日本

11墨西哥.

12菲律賓.

13德國.

14越南.

15埃及

16土爾其.

17衣索匹亞.

18伊朗.

19泰國.

20.法國

11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中國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有13億多人口,緊跟其後的是印度,有將近12億,按照這個速度下去,不久的將來,印度將成為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第三就是美國了,有3億多人口。

12樓:物虛事允丶

是世界上人口最大的國家就是我們的祖國中國。但是這個。記錄

將會在五年之內被印度超過,因為印度的人口已經快趕上中國了。而且他它的人口增長速度是中國的幾倍。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截止到2023年8月,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最新資料顯示,中國以13.6億人穩居第一,位居第二的則是12.5億人的印度。

1. 中國 1,361,512,535

2. 印度 1,251,695,584

3. 美國 321,362,789

4. 印尼 255,993,674

5. 巴西 204,259,812

6. 巴基斯坦 199,085,847

7. 奈及利亞 181,562,056

8. 孟加拉共和國 168,957,7459. 俄羅斯 142,423,773

10. 日本 126,919,659

今年十一黃金周哪個旅遊景點人數最多

北京10月7日電 記者 於立霄 今天是國慶 周的最後一天,遊客遊園也臨近尾聲。北京市旅遊委7日釋出資料顯示,7天長假,北京共接待遊客1151.6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1.6 旅遊總收入83.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7.1 受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儀式的帶動,北京歷史文化類景區備受遊客親睞。國慶 周,天安...

哪個國家人口最多?人口最多的國家是哪乙個

印度現在人口是億,美國人口統計局最近公布,印度人口可能在不遠的將來超過中國人口,成為世人口最多的國家。中國一直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現在約佔地球人口的1 5。但是印度出生率為32 1000 由於中國在近幾年嚴格控制人口出生,中國出生率僅是20 1000。印度人口 除去死亡人數 每年將增加,中國人口...

中國古代參與人數最多的戰爭是哪一場呢?

參與人數最多的應該是戰國末期秦國派出王翦率領60萬軍隊攻打楚國,而楚國率領100萬軍隊防守。中國古代參與人數最多的一場戰爭就是長平之戰,這場戰爭中白起坑殺了四十萬趙軍。應該是赤壁大戰,因為在這一場戰爭中雙方投入的兵力多打百萬。中國歷史上參戰人數最多的戰爭是哪場戰爭 中國古代歷史上參戰人數最多,而且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