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儲備有什麼意義,外匯儲備有什麼意義?

2021-12-26 05:59:51 字數 1123 閱讀 18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社會科學院前不久完成的一篇關於我國能源問題的報告指出,石油安全問題已經成為能源安全的重中之重。這份報告認為,一是**需求迅速膨脹。2023年中國**淨進口量高達1.227億噸,取代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石油消費國。

據中石油的研究報告,我國**需求在2023年將達到3.1億噸,到2023年有可能達到4億噸。二是供求關係矛盾日益顯著。如今中國已探明可採儲量為23.8億噸,按目前1.8億噸計算,中國很有可能在20年後出現石油枯竭。

三是**進口渠道單一。目前中國90%以上進口石油需要從海上運輸,這其中又有90%海上船運需要外輪運輸。中國進口**的重要通道馬六甲海峽由美國人掌控,一旦出現戰爭或外交等重大突發事件,能源進口將首先受到威脅。

四是中國有一半能源進口來自中東,而美國不惜利用一切手段控制中東石油。美、俄、日在能源領域已對中國構成較大牽制,中國外部能源環境很不理想。五是應對石油風險的能力較弱。

據專家粗略估算,如果國際每桶石油**上公升1美元,按照目前的進口量推算,中國將為此多支付6億美元的外匯。

,隨著中國石油消費越來越依賴進口,確保石油安全問題,已經刻不容緩。他們的觀點是,中國石油進口的安全問題是很值得擔心的。主要原因是我們沒有國內儲備。

在沒有儲備的情況下,一旦石油**中斷,後果不堪設想。

外匯儲備有什麼意義?

2樓:高頓財經教育

外匯儲備(foreign exchange reserve)又稱為外匯存底,指為了應付國際支付的需要,各國的**銀行及其他**機構所集中掌握的外匯資產。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把乙個國家比作乙個家庭,外匯儲備就是這家人在外國的「儲蓄」。 這個「儲蓄」可以買自己需要的東西,可以投資,也可以借給自己合得來的朋友。更重要的是「儲蓄」多了,在別人面前有面子,說話有底氣,存哪家別人還求你,你可以自己掂量看著辦。

4樓:愛吃的小

就是美元、歐元等貨幣。

沒有美元就買不了石油等等。

可以防止國際炒家做空中國,破壞中國經濟。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做生意用的,你和美國做生意,要用美元,外匯就是用人民幣換成的美元,和有價**(這個可以當錢用)

中國的外匯儲備現狀,中國外匯儲備有多可怕

外匯儲備不同於購買國債。外匯儲備有很多原因 有政治因素,也有經濟因素。不能簡單的與匯率公升貶來看待。外匯儲備簡單的理解是 國外的錢進來多少,外匯儲備就會相應增加多少。同樣,一旦國外進來的錢撤出國內多少,外匯儲備就會相應的減少多少。從而達到調節進出口的作用。一般來說外匯儲備越多,說明乙個國家的經濟活動...

外匯儲備是什麼,外匯儲備是什麼意思

外匯儲備 foreign exchange reserve 又稱為外匯存底,指為了應付國際支付的需要,各國的 銀行及其他 機構所集中掌握的外匯資產。外匯儲備的具體形式是 在國外的短期存款或其他可以在國外兌現的支付手段,如外國有價 外國銀行的支票 期票 外幣匯票等。主要用於清償國際收支逆差,以及干預外...

外匯儲備對我國經濟有什麼影響外匯儲備對我國經濟的

外匯儲備並非多多益善,而是有利有弊的,具體如下 負面影響 1 損害經濟增長的潛力。一定規模的外匯儲備流入代表著相應規模的實物資源的流出,這種狀況不利於一國經濟的增長。如果中國的外匯儲備超常增長持續下去,將損害經濟增長的潛力。2 帶來利差損失。據保守估計,以投資利潤率和外匯儲備收益率的差額的2 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