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項和公式是什麼呀,等差數列的前n項和公式 是什麼?

2021-12-23 06:06:56 字數 2522 閱讀 429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數列是由13世紀義大利斐波那契提出的的,故叫斐波那契數列。該數列由下面的遞推關係決定:

f0=0,f1=1

fn+2=fn + fn+1(n>=0)

它的通項公式是

fn=1/根號5(n屬於正整數)

斐波那契數列有許多神奇的性質.

一斐波那契數列中fn/fn+1的漸進值是(√5-1)/2 (**分割,≈0.618)

fn+1/fn的漸進值是(√5+1)/2 ≈1.618

樓主的理解有誤,這是極限比值,也就是說項數n越大,越接近這個結果,斐波那契數列本身不是等比數列!其本質是差分方程。具體解法可參考有關資料。

二m整除n時,fm整除fn

三設a,b為自然數,由遞推關係

f0=0,f1=1

fn+2=afn+1 + bfn(n>=0)

產生的序列的通項公式為

fn=1/√l{[(a+√l)/2]的n次方-[(1-√l)/2]的n次方 (l=a^2+4b,n>=1) ,並且具有性質:當 m 整除n時,fm整除fn 。

2樓:匿名使用者

等差數列通項:an=a1+(n-1)d

等差數列前n項和:sn=na1+[n(n-1)/2]d等比數列通項:an=a1q^(n-1)

等比數列前項和:sn=a1(q^n-1)/(q-1)

3樓:匿名使用者

等差數列

【前n項和】

sn=n(a1+an)/2=n*a1+n(n-1)d/2等比數列

【前n項和】

當q≠1時,等比數列的前n項和的公式為

sn=a1(1-q^n)/(1-q)=(a1-an*q)/(1-q) (q≠1)

4樓:匿名使用者

等差數列:sn=(a1+an)*n/2

sn=na1+n(n-1)d/2

等比數列:sn=a1(1-q的n次方)/(1-q)

等差數列的前n項和公式 是什麼?

5樓:不想取名字啊西

公式如下:

1.sn=n*a1+n(n-1)d/2

2.sn=n(a1+an)/2。

注意: 以上n均屬於正整數。

6樓:瀛洲煙雨

前n項和公式為: sn=na1+n(n-1)d/2或sn=n(a1+an)/2

一、 等差數列

如果乙個數列從第二項起,每一項與它的前一項的差等於同乙個常數,這個數列就叫做等差數列,這個常數叫做等差數列的公差,公差常用字母d表示。

等差數列的通項公式為:

an=a1+(n-1)d (1)

前n項和公式為:

sn=na1+n(n-1)d/2或sn=n(a1+an)/2(2)

以上n均屬於正整數

從(1)式可以看出,an是n的一次數函(d≠0)或常數函式(d=0),(n,an)排在一條直線上,由(2)式知,sn是n的二次函式(d≠0)或一次函式(d=0,a1≠0),且常數項為0。

在等差數列中,等差中項:一般設為ar,am+an=2ar,所以ar為am,an的等差中項。

且任意兩項am,an的關係為:

an=am+(n-m)d

它可以看作等差數列廣義的通項公式。

從等差數列的定義、通項公式,前n項和公式還可推出:

a1+an=a2+an-1=a3+an-2=…=ak+an-k+1,k∈

若m,n,p,q∈n*,且m+n=p+q,則有

am+an=ap+aq

sm-1=(2n-1)an,s2n+1=(2n+1)an+1

sk,s2k-sk,s3k-s2k,…,snk-s(n-1)k…或等差數列,等等。

和=(首項+末項)×項數÷2

項數=(末項-首項)÷公差+1

首項=2和÷項數-末項

末項=2和÷項數-首項

末項=首項+(項數-1)×公差

等差數列的應用:

日常生活中,人們常常用到等差數列如:在給各種產品的尺寸劃分級別

時,當其中的最大尺寸與最小尺寸相差不大時,常按等差數列進行分級。

若為等差數列,且有an=m,am=n.則a(m+n)=0。

7樓:正版托雷

一、等差數列前n項和公式推導:

(1) sn=a1+a2+......an-1+an也可寫成sn=an+an-1+......a2+a1兩式相加得2sn=(a1+an)+(a2+an-1)+......

(an+a1)

=n(a1+an)

所以sn=[n(a1+an)]/2 (公式一)(2)如果已知等差數列的首項為a1,公差為d,項數為n,則 an=a1+(n-1)d代入公式公式一得

sn=na1+ [n(n+1)d]/2(公式二)

8樓:一縷瀿嬅

sn=na1+n(n-1)/2*d

9樓:颶風

a(n)=a1+(n-1)d

sn=na1+n*(n-1)d/2

設等差數列an的前n項和為Sn,等差數列bn的前n項和為Tn,若Tn Sn 4n 27 7n 1,求bn an

設的公差為c,的公差為d,則 s n na 1 n n 1 c 2 t n nb 1 n n 1 d 2 t n s n 4n 27 7n 1 對所有的n成立 設d 4k 按比例知有c 7k,2b 1 d 27k,2a 1 c k 得c 7k,d 4k,b 1 31 2 k,a 1 4k所以b n ...

等差數列的前n項和公式反映了數列的哪些性質

等差數列的前n項和公式,一般類似於二次函式,你可以通過對二次函式性質的分析得出其部分的性質,當然要注意範圍。還有,有些等差數列的公差比較特別土,公差如為0,那麼前n項和公式就是正比例函式了。還有一些性質,要視提議而定。還有些是數列本身的性質。出題時,將這些性質柔和在一起,就會是一道難題好題。公式a ...

求等差數列的所有公式,等差數列的各種公式

如果乙個數列從第二項起,每一項與它的前一項的差等於同乙個常數,這個數列就叫做等差數列,這個常數叫做等差數列的公差,公差常用字母d表示。等差數列的通項公式為 an a1 n 1 d 1 前n項和公式為 sn na1 n n 1 d 2或sn n a1 an 2 2 以上n均屬於正整數。從 1 式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