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地的大工和小工有什麼不同,在工地上大工和小工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48:50 字數 4365 閱讀 4497

1樓:year好好學習

大工是小工鍛鍊出來的,小工打下手的時候可以不斷觀察學習,當經驗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是大工了,大工就是小工的師傅。

2樓:愛笑的郭吉祥

大工是有技術的工人,比如會砌磚等,小工就是大工的助手,比如和泥,搬磚

在工地上 大工和小工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地上的大工和小工的區別主要是在工作種類、工作態度、日結工資和休息時間等幾方面。

一、工作種類

大工:大工一般幹的都是技術含量比較高、專業性比較強的活,比如定位彈線、感測器執行安裝等。

小工:主要是一些專業性不強的力氣活,一般是給大工打下手,類似於雜工,比如搬梯子、開槽打眼等。

二、工作態度

大工:大工因為有著豐富的幹活經驗和過硬的技術,因此工作起來是不慌不忙,有條不紊,而且到最後活是幹得非常的漂亮。

小工:小工基本都是一些毫無經驗或經驗很少的年輕學徒,有的小工遇事急躁,有的小工幹活懶散,不愛思考,當然也有很多小工認真的向大工學習,但總歸是沒有大工幹活那麼淡定從容的。

三:日結工資

大工:因為有著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的技術,大工每日的工資最低都有300左右。

小工:和大工比起來,小工的工資要少得多,一般每天不會超過200。

四、休息時間

大工:由於大工一般是有經驗的老師傅,因此他們在休息時間大都會點上一支煙或是泡上一杯茶,有時候也會和人聊會天,以此來打發自己的休息時間。

小工:小工們基本是年輕人,所以他們在休息時間會聽聽歌、看看電視或者打打遊戲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如下

1:幹活工作

大工基本都是幹的技術活多一些,以按照弱電專案為例,大工有的時候需要和技術人員對接,當然幹的也都是一些專業性的技術活,像是什麼定位彈線、加工橋架的爬坡彎漏斗彎、感測器執行器安裝等。最重要的乙個標準就線路理清不說,走線也是按照正規操作,板板整整的,方便以後的查詢問題排除。

小工的這個時候主要是給大工打下手,像是搬運梯子,爬橋架鑽吊頂,開槽打眼等力氣活都是由小工來完成,畢竟專業的知識不多,另外小工更多的都是在乙個學習期,所以這些技術含量不高的活,都是需要小工幹。

2:工作態度

大工幹活一般都是不急不躁,做事也是有條不紊,話不是很多但是最後能給你幹的漂漂亮亮,當然如果是需要加班那就需要另外拿錢,因為一般大工的脾氣也是比較大,不給錢估計很多人直接就撂挑子了。

3:休息時間

大工一般都是上了一定歲數的人,所以可能休息的時候就是找個地方去睡會覺,或者是看看手機新聞,有的甚至是玩兩把單機版的歡樂鬥地主。甚至有的人沒事還喜歡聽個收音機。或者出去溜達看看城市變化。

小工一般年輕人居多,休息的時候可能就是抱著手機在吃雞或者是玩王者榮耀。甚至有的時候熬夜還在看抖音看直播。有的時候甚至下班以後跑到市里看球賽,晚上回來還要打車回工地。

每個月基本都是月光族。

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1.所做工作是技術活還是非技術活。2.薪酬高低。

大工和小工是俗稱。

大工是指有級別的技術工,例如:木工、泥工、粉刷工、鋼筋工、油漆工等等以前要經過學徒培訓,考工技級別的,是大工。

小工是指學徒和輔助工。例如:木工師傅帶的未滿師的學徒,清掃場地的、泥工拌料的都是小工,又叫普工。

在工地上,乙個小工往往要為幾個大工服務,工作累且工資低。

6樓:小蠻

最基本的,工資不同;

其次呢,所做的工作不一樣,也就是說技術含量不同;

第三就是人數不等,大工較少,小工很多的。

7樓:

大工基本上是有點技術的,做技術性強點的活,小工基本上,說白了就是苦力,打雜的

8樓:欣然

說白了就是二者的技術含量不同,換言之,是能力不同。

建築施工中,大工和小工怎麼區分,比如大工是做什麼,小工是做什麼?

9樓:仁昌居士

建築施工中,大工和小工區別為:物件不同、工作不同、工作經驗不同。

一、物件不同

1、大工:大工是有級別的技術工。

2、小工:小工是學徒和輔助工。

二、工作不同

1、大工:大工從事建築施工中的技術性主要工作。

2、小工:小工為大工服務和從事建築施工中的輔助零星工作。

三、工作經驗不同

1、大工:大工通過學徒培訓,考工技級別,獲取到更豐富的建築施工工作經驗。

2、小工:小工建築施工工作經驗較少,通過學徒培訓學習,考工技級別晉公升為打工。

10樓:開不敗的野花

大工和小工是俗稱。

大工是指有級別的技術工,例如:木工、泥工、粉刷工、鋼筋工、油漆工等等以前要經過學徒培訓,考工技級別的,是大工。

小工是指學徒和輔助工。例如:木工師傅帶的未滿師的學徒,清掃場地的、泥工拌料的都是小工,又叫普工。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

大工是技術工人,出賣技術

小工是出賣勞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工種都有大工小工,只不過是成手和學徒的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工打雜要不要我們是乙個團隊。

14樓:乙個甜甜的女孩

建築工地上是有大工,小工之分的,做弱電的也不例外,大工和小工之間的區別有時很大,有時又很模糊,每天拿的那一百塊錢差在**,誰能說的清楚。

大工一般都不年輕了,經驗豐富,做事用心。是施工隊的核心和靈魂,主導著施工的進度與質量,設計圖紙通過他們的雙手變為實體。在工地這個極度現實的地方,你可能見過月薪5000的弱電專案經理,但絕對找不到日薪低於280的大工。

小工一般都比較年輕,正處於通往大工的路上,承擔了絕大部分技術含量不高的安裝任務。

通過觀察與體會,總結了大工和小工的區別如下:

1、施工圖紙

大工:大工看圖是絕對沒問題的,平面圖和系統圖都ok,拿到圖以後喜歡拖著專案部設計人員到現場走一圈,對照著圖紙提出不少問題和疑問,設計人員被問懵逼以後他特麼的居然還能給出解決方法,最後讓設計在圖紙上簽字才放人。

小工:還是喜歡大工拿筆在圖紙上給他再描一下。

2、幹活

大工:技術活,定位、彈線、加工橋架的爬坡彎漏斗彎、機房裡打模組,up接線、感測器執行器安裝、ddc箱接線,理線什麼的,最後把機櫃綁紮的漂漂亮亮的。

小工:聽安排,搬運,爬橋架,鑽吊頂,開槽、開槽、再開槽;打眼、打眼、再打眼;拉線,拉線,再拉線。

建築工地的大工和小工到底有哪些區別?

15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大工是小工鍛鍊出來的,小工打下手的時候可以不斷觀察學習,當經驗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是大工了,這不用冒充的

建築施工中,大工和小工怎麼區分,比如大工

16樓:一陣亂閃

大工和小工是俗稱。

大工是指有級別的技術工,例如:木工、泥工、粉刷工、鋼筋工、油漆工等等以前要經過學徒培訓,考工技級別的,是大工。

小工是指學徒和輔助工。例如:木工師傅帶的未滿師的學徒,清掃場地的、泥工拌料的都是小工,又叫普工。

**於問問我建築綜合平台

建築工地,大工和小工的比例是多少? 30

1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是什麼工種呢?

一般來說,鋼筋工是不需要小工的,下料的綁紮的都算大工。木工的話,兩個大工配乙個小工差不多。小工主要負責配送模板,幫忙準備工具,遞給大工(木工一般都是在架子上施工)。

如果是砌磚差不多就是1:1了。因為篩沙,打灰,運轉,清理垃圾都是同步進行的。

建築工地裡啥是小工?啥是中工?啥是大工?

18樓:端木吟天

時間長短不同,工地上大工就是長期工,跟建築隊有協議,工資一般是按年結算,工作量很穩定,小工就是短期工,日結工資,工作工種都不固定,**缺人去**,中工就是月結工資的,一般是專案結束就不再有活幹了。

19樓:打惡狗棍

建築工地裡。啥是小工啥是中通?啥是大工?幹活最多最雜最累的是小工。俺某一下具體。是中公。不幹活兒到處轉悠的是大工。

20樓:熱情的

小攻的就是搬磚的,大工的是蓋房的子

21樓:甄好看假美麗

建築工地裡啥事小攻啥事中公啥事打工你自己覺得呢?

22樓:淡定好想你好

建築工地裡小工啊中公啊還是都有大功的

23樓:葉子

建築工地裡的話,這個是小工中工大工,他們的工種不一樣

建築工地上面的大工 熟練工 中工有什麼區別

師傅,大工,bai小工。對某項工作du的熟練程度不一樣。zhi師傅級的最厲害了 dao。可以教 回會別人怎麼做的答。而大工就是自保了,小工就是普通的配合工作,基本上純勞力的活多一些。熟練工,是相對於不熟練的,學徒工而言的。不熟練的,通常就是學徒了。他們之間最大的區別,莫過於工資待遇了。熟練工比中工低...

建築工地上吊東西的是什麼機械,建築工地上都有什麼工種,他們各自的工作主要是什麼?

吊車。吊車是一種廣泛用於港口 車間 電力 工地等地方的起吊搬運機械。吊車這個名稱是起重機械統一的稱號。通常叫吊車的主要還是汽車吊 履帶吊和輪胎吊。吊車的用處在於吊裝裝置 搶險 起重 機械 救援。在一定範圍內垂直提公升和水平搬運重物的多動作起重機械。又稱吊車。屬於物料搬運機械。起重機的工作特點是做間歇...

工程打樁有什麼作用,建築工地打樁的用處是什麼?

因為地面建築物如果要建在地面上,地面要承受很大的壓力,就必須保證地面有足夠的抵抗壓力的強度,這個往往很難做到。所以就必須對承受建築物的地面進行加固或者改善地面的承受方式,所以就想到在地基上打樁,讓建築物的大部分重量通過樁傳到地面以下很深的位置,因為這個位置的地基比地面承受能力大得多。關於樁要打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