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一直重啟,怎麼回事,是不是硬碟壞了?

2023-02-14 12:05:03 字數 5891 閱讀 1326

1樓:

你好,請問這情況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這之前有發生什麼特別事情嗎?

電腦不斷重啟不一定就是硬碟損壞的。

有可能只是系統檔案遺失了或者被病毒感染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建議你先通過其他電腦備份硬碟的資料,然後重灌一次系統。

若重灌系統無法解決這問題的話,才能初步斷定是硬體所導致。

這時需要尋求電腦維修專員的協助。

希望對你有幫助。

電腦開機一直重啟是不是電源壞了?

2樓:花開花落有幸

電腦重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3樓:法梅鐸乙

您可以嘗試短接電源,看電源空載情況下風扇是否旋轉。

請您按照下列操作來測試電源,稍後將測試的結果反饋給我們,方便幫您後續處理問題。

短接電源方式如下:

1.首先要關機斷電(拔下外接電源線後,多按幾次電源開關,耗盡剩餘的電量),需要您找一根細鐵絲或回形針(曲別針).

2.開啟機箱側面板後,需要將內部電源引出的接線都拔掉,包括給主機板、硬碟、光碟機等裝置的供電線;在拔下主機板24針主供電線時要注意,此很多根彩色線的前端是有卡扣的,需要按著卡扣拔下。

3.需要將回形針(曲別針)彎成u字形,接到主供電線的綠色線和黑色線(黑色線任意一根就可以).

4.將細鐵絲或回形針(曲別針)固定好後,不要讓它接觸任何其他物質,也不要用手扶著。

5.重新接回機箱外接供電線,觀察電源風扇是否轉動。

如果短接電源,在空載狀態下,風扇旋轉,則電源沒有故障,如果風扇不轉,則電源壞了。

接下來,最好觀察是否有報警音,或者電源開機按鍵的燈是否有規律的閃爍。

我是hp員工。

如果以上資訊沒有解決您的問題,您還可以繼續追問,或是通過訪問惠普技術支援網頁(

電腦老是無故重啟,是硬碟問題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重啟與硬碟沒太大關係,一般的硬碟如果出了故障,或讀不出,只會造成宕機。

電腦重啟主要原因有如下幾點:

1、電源功率不足。電源是引起重啟的最大嫌疑之一,劣質的電源 不能提供足夠的電量,但系統裝置增多,功耗變大,劣質電源輸出的電壓就會急劇降低,導致系統工作不穩定,出現重啟的現象。電壓不穩定還有可能導致硬碟等裝置的損壞。

2、記憶體問題。記憶體出現問題也會導致系統重啟,記憶體出錯導致系統重啟的機率相對較大。 如記憶體溫度太高,記憶體接觸不良等。

3、電腦cpu溫度過高。系統執行時的溫度過高,也會導致電腦重啟。此時應該檢查cpu的風扇是否運轉正常,散熱條件是否良好。

4、硬體的的相容問題。一般由主機板與記憶體條的相容性引起,顯示卡與主機板相容問題也會導致系統重啟。

5、硬體接觸不良。如顯示卡、記憶體、網絡卡等板插硬體插得不緊,有點鬆動也會造成電腦重啟。

5樓:憶城風絮

你的硬碟沒問題哦,是否中毒 cpu溫度是否過高 自己拆了機器是否沒插風扇電源。

6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跟硬碟的關係不是很大!主要是溫度 系統 主機板 記憶體 電壓造成的你幾個方面乙個個的查查吧。

7樓:網友

除塵、碎片整理、清理垃圾、檢視供電情況,如果電線老化或與其它用電裝置用同一條線都會出現重啟現象。

8樓:粉色的發啥呆

我電腦也有過,開機十幾秒到幾分鐘就重啟。重灌了下系統就好了,看網上說是檔案衝突。

電腦一直反覆重啟,就是開不了機,怎麼處理

9樓:滄笙低惋

電腦一直反覆重啟,開不了機的原因可能是:驅動不相容、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硬回盤有壞答道、電源故障和電壓不穩,詳細介紹如下:

1、驅動不相容也可導致重啟的發生。需要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故障引起的。這時需要將電腦斷電,等主機的溫度下降之後再重啟。

3、硬碟有壞道:可能是因為主機受到了撞擊,可以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磁碟,或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

4、電源故障和電壓不穩也可引起自動重啟。需要檢查一下電腦連線的插座是否有問題,如果插座沒有問題可以拿去電腦店進行檢查。

注意事項:

1、不要在電腦旁邊放太多雜物,長期以來無法使電腦正常散熱,會影響電腦執行效率。

2、電腦在使用過程中,應儘量減少系統的冷起動次數,以及適當延長連續開、關機之間的時間間隔,以避免產生反衝電壓,影響使用壽命。

10樓:低拋高吸

是你電腦突然斷電關copy機,造成bai磁碟受損引起的。

開機馬上按du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松zhi

11樓:血刺█好好

電腦抄按下power之後,主機襲。

在執行,但顯示器沒反應。在執行一段時間後,強制關掉主機再開機,有時候顯示器就會正常亮了。(好像熱身一樣)。

但亮了之後還有問題,就是不停地自動重啟,不一定啟動到哪一步就突然又重新開機了(有時候也會藍屏一下,大部分都是直接重啟),要重複好幾次才能正常進入系統,但進入系統之後再自動重啟的次數就很少了,兩三次吧。我已經用過的方法:1.

一鍵還原到原來備份的沒有問題的系統,還是這樣。2.重灌了系統和所有程式,還是沒用。

3.拿去外面修,那人說是主機板問題,說是換了個橋(也不知道是什麼),當時顯示器直接亮了,結果第二天又這樣了。我快**了,麻煩電腦達人幫忙解釋下吧,也詳細說說解決方法,我給高分!

解決之後再追加分!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12樓:月光一族於

可以關機以後將記憶體卸下來擦拭乾淨再安裝上去,重啟後按住f8,開啟啟動選單,然後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來恢復。如果不奏效,就需要重灌系統了。

13樓:三六衝九

電腦一直反覆重啟就是開不了機,應該是執行檔案有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重啟是自己不正確操作引起的,記住容易引起重啟的操作不做。電腦。

15樓:寥寥無幾

斷電 檢查檢查 應該是連電了 大多數都是電路這方面問題。

16樓:448265琴

遇到這種問題,最簡單就是抱到修電腦的那裡去,他們會把你的電腦整好的,自己不會修電腦,再怎麼整,電腦也不會好的。

17樓:騰訊電腦管家

最近改動什麼。

抄東西了嗎,例如驅動襲程式,或者安裝什麼軟體了。

一、重啟電腦,按f8,出現選擇選單。

二、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安全模式都試下,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可以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或者驅動。

三、如果可以進入安全模式,可以通過電腦管家修復下藍屏。

1、點選開啟電腦管家電腦診所。

2、在電腦診所中搜尋「電腦藍屏」。

搜尋後就會出現解決方法。

四、如果還是這樣,只能重做系統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過熱了!關機等一會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反覆重啟開不了機,看大神如何解決,你也可以學會。

電腦硬碟不斷重啟怎麼回事

20樓:正在輸入

電腦硬碟損壞。

硬碟如果出現壞道,進水也會出現不斷重啟的現象。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看硬碟的損壞情況進行修復或者更換了 記憶體條出現故障。

記憶體條沒插好或者記憶體條損壞會出現電腦重啟的問題,這種只能更換記憶體條了。電腦電源線損壞。

電源線如果損壞的話也會出現這種現象,這種情況是最好解決的,只需要更換電源線即可。

21樓:ps休閒時刻

你這是因為安裝了遊戲以後引起的系統崩潰,解決方法:因為電腦不能啟動,無法進行任何的操作,所以必須重做系統。

電腦開機進不去系統,怎麼回事,是不是硬碟壞了?

22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是一款強大、介面簡潔、操作簡單的資料恢復軟體。支援恢復誤刪除硬碟檔案、誤格式化磁碟、誤刪除u盤/儲存卡資料、誤清空**站檔案、以及硬碟分割槽消失後的硬碟檔案。

23樓:揭鸞酈玥

這個螢幕上的資訊只是說明了,你現在的電腦的cpu、系統溫度、風扇的轉速、電壓等等,,,你可以按f2或f12(筆記本不同設定的快捷鍵不同)進入bios,,然後進行設定,

24樓:戢玉叔谷楓

不一定是硬碟壞了。有可能是硬碟介面。

排線松了,重新插一下。不行就可能是啟動。

扇區被更改了,可以用。

diskgenius

重新寫入。還不行就只能了重灌系統,安裝不了就只能換硬碟或找專業人員幫你修復硬碟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軟硬體兩個部分採取措施,軟體主要有,系統垃圾檔案過多,系統所載入的專案過多,系統同時執行程式過多等,都會導致電腦執行速度慢,採取針對性的措施(安裝乙個電腦管家)清理系統垃圾、優化啟動項,減少電腦高負荷執行等都會有效提公升電腦執行速度,當然如果嫌麻煩的話,重新安裝系統是個簡單有效的辦法。

另外硬體部分主要有,硬體相對老化,配置過低,硬體散熱不良導致硬體溫度過高等,也都會使電腦執行速度大打折扣,這主要是除塵散熱,公升級硬體等,都會得到良好的提公升效果,當然這些措施中,公升級硬體的效果會很明顯,但也會相對投入一定的資金,如何取捨看你自己怎樣選擇,祝你好運。

電腦進不了系統一直重啟怎麼辦

26樓:dj丶三少

電腦進不了系統一直重啟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如果電腦按下開機按鈕後,各個訊號燈還是會亮起來,螢幕也會亮一下,我們可以小小的慶幸一下,電腦只是軟體方面出了問題,硬體並沒有出問題。

2、可以讓電腦不停重啟的軟體問題,可能是電腦感染了病毒,也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了,對於軟體問題的解決方案最直接的有兩種。

3、在開機時按下f8鍵,進入電腦的安全模式,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即可;(如果不確定什麼時間按下f8,可以按下開機按鈕後,不停的按f8,直至出現圖中所示介面)。

4、如果第一種方法沒有用,或者按下f8後,無法進入上圖的介面,那麼最簡單粗暴的解決方案就是重灌系統,找張系統光碟重灌即可,如果沒有系統光碟,最徹底的方法就是將電腦恢復出廠設定,不同的筆記本、電腦恢復出廠模式的方式不同,不在此多做贅述。

5、硬體問題導致電腦不停重啟的硬體問題有很多種,電源輸出功率缺乏、cpu溫度過高、快取損壞、顯示卡鬆動等問題。

拓展資料: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簡稱os)是管理和控制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電腦程式,是直接執行在「裸機」上的最基本的系統軟體,任何其他軟體都必須在作業系統的支援下才能執行。

作業系統是使用者和計算機的介面,同時也是計算機硬體和其他軟體的介面。作業系統的功能包括管理計算機系統的硬體、軟體及資料資源,控制程式執行,改善人機介面,為其它應用軟體提供支援,讓計算機系統所有資源最大限度地發揮作用,提供各種形式的使用者介面,使使用者有乙個好的工作環境,為其它軟體的開發提供必要的服務和相應的介面等。實際上,使用者是不用接觸作業系統的,作業系統管理著計算機硬體資源,同時按照應用程式的資源請求,分配資源,如:

劃分cpu時間,記憶體空間的開闢,呼叫印表機等。

2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

3、硬碟有壞道了,請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磁碟,或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

4、改變系統預設自動重啟: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將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勾去掉,然後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電腦開機一直重啟,開機電腦一直重啟怎麼回事?

一 軟體方面原因。1 病毒 衝擊波 病毒發作時還會提示系統將在幾秒後自動啟動。木馬程式從遠端控制你計算機的一切活動,包括讓你的計算機重新啟動。2 系統檔案損壞系統檔案被破壞,如win2k下的,win98 fonts目錄下面的字型等系統執行時基本的檔案被破壞,系統在啟動時會因此無法完成初始化而強迫重新...

電腦開機一直重啟顯示這個怎麼回事,進入不了桌面

1.在你所說的的這個介面,選擇安全模式進入,然後用還原軟體修復。如果安全模式進入後還是重起,就可能是病毒或者系統檔案缺失造成的。需重灌系統。2.重灌系統時,記得不要選 修復 要重新安裝,因為如果是病毒引起的系統檔案缺失,修復也沒用。重新安裝就要格式化系統盤,如果你以前的windows在c盤,就格式化...

電腦一直重啟是怎麼回事?

重啟的原因很多,例如 cpu過熱,記憶體問題,主機電源問題,病毒等等 系統自動重啟的幾大原因。如何關閉自動重新啟動功能。windows xp雖是乙個優秀的作業系統,但有時也會發些小脾氣,比如自動重新啟動,就是許多人都碰到過的惱人故障。因為在預設情況下,windows xp會在發生系統或程式停止響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