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一直開機藍屏怎麼辦,電腦開機一直藍屏怎麼辦

2023-02-13 16:10:02 字數 5857 閱讀 1850

1樓:山與城宇

在出現上述介面時,按住電源開關10秒強制關機,確認關機後,再次點選開關鍵開機,並連續點選鍵盤上的f8鍵,直到出現高階選項選單(如下圖)。用鍵盤右下角的方向鍵「↓」鍵選擇「安全模式」按「回車」,再選擇當前系統,按「回車」;

大約30秒後,進入選擇賬戶的介面,選擇管理員帳戶登入系統,如下圖:

進入後系統會彈出「windows 正在安全模式下執行」的提示,請左鍵點選「是」;

4進入系統安全模式的桌面後,依次左鍵點選「開始」--控制面板」--新增或刪除程式」;

電腦剛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台還在不斷的執行,cpu占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3樓:華碩服務

對於一般使用者即使得知錯誤**也不一定能理解其中內容,這邊列出常見的解決方法,請判斷藍屏發生的時機與使用狀況,再依照以下的分類進行針對性的處理:

1. 自從安裝完作業系統後就不定時發生藍屏。

卸除外置的硬體裝置(外接音效卡、顯示卡、u盤。等):

重新安裝驅動程式,或是還原作業系統並確認操作步驟無誤。

2. 最近曾更換或公升級過硬體(記憶體、硬碟等):

確認加裝的硬體與筆記本相容。

更新最新的筆記本主機板bios

將加裝的裝置接到其他裝置上測試。

3. 在執行特定軟體時特別容易產生藍屏:

確認該軟體與作業系統相容。

嘗試使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或在相容模式下執行。

重新安裝該軟體,確認安裝步驟無誤且中間沒有出現任何錯誤。

嘗試安裝於其他相同作業系統環境的計算機並執行,確認是否為軟體問題。

4. 最近有更新系統、驅動程式或安裝軟體。

移除新安裝的更新(安裝軟體、更新檔案、驅動程式),若無法於windows模式下移除,請進入安全模式執行移除。

若移除的選項為驅動程式,請安裝該驅動程式的舊版本。

還原作業系統。

注意:作業系統還原會使計算機內的資料遺失,仍有異常,需及時送修指當地官方售後服務中心。

4樓:網友

1原因一:程式出錯會藍屏。有時只是某乙個程式或驅動程式一時犯錯,重啟後就可以改過自新了。

2原因二:新硬體加入不當會藍屏。檢查新硬體是否插牢,將其拔下, 然後換個插槽試試,並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

3原因三:新驅動加入不當會藍屏。如果剛安裝完某個硬體的新驅動出現了藍屏故障,請到安全模式來解除安裝或禁用這個新驅動。

4原因四:病毒入侵會藍屏。比如衝擊波和振盪波等病毒有時會導致windows藍屏宕機,因此查殺病毒必不可少。

5原因五:新裝的電腦有時也會藍屏。對於新裝的電腦經常出現藍屏問題,應該檢查並公升級bios到最新版本。

6原因六:系統檔案被替換會藍屏。開始--執行sfc/scannow來檢查系統檔案是否被替換,然後用系統安裝盤來恢復(不會的人直接重灌系統最快捷)。

7如果是以上原因或者不是都可以用以下常用的藍屏解決方法:開機時快速按下f8鍵就會出現高階啟動選項選單, 接著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啟動電腦就可以了。

電腦開機總是藍屏該怎麼辦

5樓:很多很多

具體步驟如下:

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電腦、

以win7系統為例:

1、首先按住鍵盤上的「f8」,然後進行開機。

2、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開啟「安全模式」。

3、電腦進入桌面之後,點選開啟控制面板中的「程式和功能」。

4、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右鍵單擊「kb2859537」選擇「解除安裝」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0x0000003b (等同於新式藍屏表示** bccode:3b)

stop:0x0000003b 網路發生意外錯誤。

原因:出現此問題是由於在其中分配給驅動程式堆疊的緩衝區不正確地初始化了 microsoft ieee 1394 驅動程式堆疊中的錯誤。

出現此問題是因為遠端桌面協議 (rdp) 的顯示驅動程式 ( 不會檢查物件是否空值 訪問物件之前。

因此,此問題時發生 訪問包含的物件空值值。

如果計算機執行在非頁面緩衝池的低,因為服務或程序不清除後導致控制代碼洩漏其終止執行緒,則會發生此行為。這個問題通常是因為使用者模式的顯示卡驅動程式交叉了核心模式的有誤資料所導致的。請公升級主機板bios,晶元組驅動以及顯示卡驅動,然後再次確認此問題的情況。

如對你有幫助~還請及時採納~

7樓:在湘湖學車的海豹

電腦開機後藍屏的解決辦法如下:

一、重啟電腦:在當前狀態,或按主機重啟鍵重啟電腦,或先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再重新開機,如果不再出現錯誤提示並且能夠正常進入系統操作,說明上次不正常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二、修復系統: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或驅動程式)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安裝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類似安全軟體進行電腦清理、優化加速(去除多餘的開機自啟動程式、整理硬碟碎片等等)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8樓:花岩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9樓:載好阿飛柏

系統檔案可能已經受損,需要重灌系統。

10樓:環忠鏡綾

正常啟動時,這是檢測非正常關機後系統丟失的檔案,檢測完一次後再開機就沒有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進入系統後藍屏,肯定是系統檔案損壞了,重新安裝系統能夠解決。

12樓:崔玉庚燁

硬體接觸不良,驅動不相容之類的,使用360衛士打上防藍屏補丁再說。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藍屏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電腦裝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用防毒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了。

2、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到系統選擇那裡按f8選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和安全模式,可能可以進入系統。

3、電腦機箱裡面記憶體條進灰塵,拆開機箱取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後放回。

4、記憶體問題,更換記憶體即可。

5、萬能方法,重灌系統:

(1)插上製作好的【u啟動u盤啟動盤】,開機畫面按下啟動快捷鍵,選擇u盤啟動,就可以進入u啟動u盤啟動盤的主選單介面。

(2)在pe裝機工具中,選擇windows系統映象安裝在c盤中,點選確定,(3)提醒程式將執行還原操作視窗,單擊確定按鈕,(4)進行程式還原過程,等待映象釋放完畢,(5)接著重啟電腦,進行程式安裝過程,直到安裝結束後便可以設定系統常規引數。

14樓:一問三不知

幾個關鍵原因。1.散熱風扇不轉了,開機後不一會就藍屏。

2.記憶體條壞掉,或插入不正確,系統還沒進入就會藍屏。3.

顯示卡插入不正確或壞掉就藍屏。 好啦,肯定正確啦,給我加分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 系統軟體、記憶體、硬碟引起的。可以用軟體檢測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1、藍屏的故障**很多了,真去對哪個**再去查問題,那就留給專業的認識吧。朋友,如果你真想對下藍屏**,你可以上網查下藍屏**,但是真的很複雜。2、非專業的我個人總結了:

一般不是記憶體就是系統的問題了!3、先檢查下記憶體條及硬碟,有條件可以用酒精清潔下記憶體條。如果記憶體條及硬碟都沒問題、接著檢查下電腦的散熱系統吧,還不行,就是建議換個安裝系統!

4、現在主流的安裝系統超級u盤啟動盤u衛士(uweishicom)製作工具,方便快捷,後期維護也很齊全!我個人也是一直在用這套系統,這套系統也是陪我度過了新手--小白期。5、希望以上的個人建議能幫到你!

電腦開機後一直藍屏沒有字,應該怎麼辦?

17樓:其樂無窮

修復一下系統試試。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後在退出,選重啟或關機在開機,就可以進入正常模式(修復登錄檔)。

3、如果故障依舊,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或用還原軟體進行系統還原)。

4、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乙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5、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原裝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6、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無法啟動作業系統各種的診斷方法如下。

首先檢查開機時,電腦是否已經開始啟動作業系統。如果在啟動作業系統時宕機、藍屏或自動重啟,則說明硬碟的分割槽表及主引導記錄正常,排除硬碟分割槽表損壞、硬碟主引導記錄損壞、硬碟分割槽結束標誌丟失等故障原因。

接著用下面的方法進行診斷。

第1步:首先用安全模式啟動電腦,看是否能啟動,如果不能啟動,則可能是感染病毒、系統檔案丟失、作業系統損壞、硬碟有壞道、硬體裝置有衝突或硬體有問題,轉至第4步;如果能啟動安全模式,則可能是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有問題或感染病毒等引起的。

第2步:接著執行防毒軟體,如果有病毒,則可能是病毒引起的,防毒後重新啟動電腦,如果還不正常,則需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第4步:如果不能從安全模式啟動,接著用安裝光碟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如果可以正常安裝作業系統,轉7步;如果安裝作業系統時出現故障,如宕機、藍屏、重啟等導致無法安裝系統,則應該是硬體有問題或硬體接觸不良引起的。

第5步:接著清潔電腦中的灰塵,清潔記憶體、顯示卡等裝置金手指,重新安裝記憶體等裝置,然後再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如果能夠正常安裝系統,則是接觸不良引起的故障。

第6步:如果還是無法安裝系統,則可能是硬體問題引起的故障。接著用替換法檢查硬體故障,找到後更換硬體即可。

第7步:如果可以正常安裝作業系統,且安裝後故障消失,則是系統檔案損壞引起的故障。

第8步:如果安裝作業系統後,故障依舊,則可能是硬碟有壞道引起的或裝置驅動程式與系統不相容等引起的。用安全模式啟動電腦,如果不能啟動,則是硬碟有壞道引起的故障。

接著用ndd磁碟工具修復壞道即可。

電腦開機藍屏,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百分之九十是中病毒了分二種情況。一,電腦重做後能進去系統,但重啟後還是不行。拷進去個防毒軟體,不用公升級直接殺就好使。二,重做系統也不好使。硬碟連到別的機子上,再防毒。前幾天我也學校也有三颱機子是這種情況,拷進去360一殺就好使了。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電腦藍屏開不了機解決方法 1 電腦不心裝上了...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回事,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

你好你說的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 系統軟體 記憶體 硬碟引起的。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2 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 到系統選擇那裡 按f8 選 ...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急急急,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 急急急

你的和我的電腦一樣,我的更慘,不能聯網,而且去修理說已經壞了 1 系統不相容 換個系統盤試一下,最好不要乙個公司的2 記憶體故障 把記憶體條拔掉換個插槽活更換記憶體條3 主機板上有還原卡 唄人為強制拆除 儬正確解除安裝4 硬碟分割槽錯誤 修復從新分割槽,c盤最好先格式化這是我的經驗,可能有不足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