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牆紙的具體工序有哪些

2021-12-16 20:03:55 字數 3298 閱讀 5807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確定好牆紙的大小

先明確好牆紙的大小和尺寸,可以依據桌布的紋路和面積進行相應的裁剪。桌布裁剪完以後,必須在清水中浸泡上10多分鐘以後才可以進行刷膠。

2、牆面處理乾淨

如果牆紙上有布料或者廢絲的話,一定要提前清理乾淨,否則在張貼的時候容易戳破牆紙。另外要做好打磨工作,這樣可以讓牆面更平整,更方便張貼,同時牆紙貼上後也會更加美觀。

3、先刷底膜後刮膩子

起初在牆面上我們必須塗上一層底膜,厚度差不多就行,完成了對底膜的塗抹後,再刮膩子,進行打磨。

4、刷膠處理

刷完以後必須把塗過膠的膠面進行對折,放置3分鐘,防止膠面幹得過快,影響使用。而在牆面刷膠時寬度應該比桌布更寬一些,預留些地方出來。

5、貼桌布

最後就是把裁好的牆紙進行貼上。

2樓:堂逸翟傲玉

你好:牆紙裝修,牆紙施工最詳細步驟:

一、牆紙裝修處理牆面

1.鏟牆皮

老的已刷過塗料的牆面,要先鏟牆皮,尤其是起殼了的;新房子因為刷的塗料都很薄,所以只要直接批牆就行了。

2.批牆

對於鏟過牆皮的牆面,或新房子的牆面,多多少少有不平整的地方,所以要根據具體牆面情況,可以區域性修補,也可以大面積批一次,使牆面整體看起來非常平整。

3.打磨

牆面批好晾一兩天,等完全乾透之後,就要用砂皮打磨了。打磨牆面可以把批牆產生的小顆粒,小凹凸面都給磨平整。以上三個小步驟也是刷塗料所必須做的過程。

二、牆紙裝修刷基膜(或清漆)

基膜和清漆的作用就是為了讓牆面形成乙個堅固的保護層,以確保下次換牆紙時不會損壞牆面,同時也起到防水和發霉的作用。相對來說,基膜無味而且環保,對身體沒有傷害;清漆可以使牆面表層更加堅固,效果更好,但是清漆氣味很大,含有毒物質,吸入太多對身體有很大損傷。

要刷基膜,先準備好乙個大臉盆,乙個滾筒,一把漆刷。把基膜倒入盆中,根據說明書,加入適當清水,調到合適濃度,就可以用滾筒大面積的開始刷了,邊角地方則用漆刷個別刷上,以確保每個角落都刷了基膜;如果是用清漆的話,則把適量清漆倒入盆中,再加香蕉水稀釋,調到適當濃度同上刷牆面就可以了,不過刷清漆前,如果地板已鋪好,則最好在靠牆的地板四周鋪些報紙之類的,以防清漆弄髒地板,將會很難清除的。

三、牆紙裝修檢查牆紙

牆面處理好後,需等一到二天,等牆壁乾透再貼牆紙。期間,可以把買的牆紙檢查一下,是否有什麼意外情況。先看顏色和圖案,是否是自己訂的牆紙,再翻看每捲牆紙的型號和批號,是否是乙個批號的,以保證基本不會出現色差。

再看一下是否有捲號(有的廠家是沒有卷號的),如果有捲號,則把牆紙按卷號按順序排列好,因為卷號最相臨的,牆紙間的色差會最少。如果同款牆紙訂的很多,那先按箱號排序,再排卷號。

四、牆紙裝修調製膠水

還是大面盆乙個,滾筒乙個,另外新擦布一塊,直尺一把,鋒利的美工刀一把,最好還有一塊刮板(要軟質的)。準備好這些材料,才可以調製膠水。

取牆粉倒入盆中,慢慢加水,調成公尺粉糊狀,可以稍等半個小時,因為牆粉吸水會慢慢膨脹,如果發現太乾了,要再繼續加水。牆粉倒的時候最好留一部分下來,因為萬一膠水調稀了,還可以再加一點牆粉進去。最後,調好的膠水,可以用一根筷子豎插到盆裡試試,不馬上倒掉就說明濃度可以了。

然後再加入買過來的牆膠,拌勻,以增加膠水粘性。

五、牆紙裝修裁牆紙

裁牆紙前,要量好牆壁的高度,還要看一下牆紙的圖案是否很大,大概要對上花的話一般應該留出多少尺寸,確定好每張牆紙的長度。再根據之前整理好的牆紙卷號,按次序裁剪。

3樓:拾萬里之外

首先要處理牆面,用刮板和砂紙將牆面雜質、浮土去除,凹洞裂縫用石膏粉補好磨平。如牆面質地鬆軟或有粉層,則應先塗刷一層基膜(或者也叫牆紙伴侶), 基膜可以封閉牆體, 防水防潮,增加牆壁與牆紙的黏合度,牆紙才不會脫落。

根據牆面高度,剪裁牆紙長度。有兩種情況:不需要對花的牆紙,依牆面高度加裁10公分左右長度,作為上下修邊用;需要對花的牆紙,則需要考慮圖案的對稱性,故裁剪長度要依實際情況增加,通常會加長10公分以上。

塗刷膠液:將牆紙膠液用毛刷塗刷在裁好的牆紙背面,特別注意四周邊緣要塗滿膠液,以確保施工品質。塗好的牆紙,塗膠面對折放置5分鐘,使膠液完全透入紙底後即可張貼。

每次塗刷數張牆紙,並依順序張貼。

牆紙施工:用準心錘測出垂直基準線,依基準線由上而下張貼第一幅牆紙,擠出氣泡與多餘膠液,使牆紙平坦緊貼牆面。

修邊清潔:將上下兩端多餘牆紙裁掉,刀要鋒利以免毛邊,再用清潔溼毛巾或海綿蘸水將殘留在牆紙表面的膠液完全擦乾淨,以免牆紙變黃。

電源開關及插座處牆紙貼法:先關掉總電源,然後將牆紙蓋過整個電源開關或插座,從中心點割出兩條對角線,就會出現4個小三角形,再以美工刀沿電源開關或插座四周將多餘的牆紙切除。最後用抹布擦掉多餘的牆紙黏著劑。

牆紙乾燥後若發現牆紙表面有氣泡,用刀割開牆紙注入膠液再壓平牆紙即可消除。

4樓:魂牽夢縈一

鋪裝牆紙,外行的人可能覺得這是一項很簡單的工作,其實要想貼得表面看起來完美無缺,施工後不產生脫落、鼓泡等現象,也是一件頗為講究的事情:

首先要剷除牆皮。除掉牆面上原有的塗料、牆紙和其他物件。若牆面上有裂縫、坑洞,用石膏粉對這些地方進行添補,平整後貼上繃帶;若遇沙灰牆、隔牆,還要滿貼玻璃絲布或的確良布;有些質量差的隔牆或外牆要達到保溫的效果,需滿釘石膏板..

如果你要求更多的話,可以刮膩子,打磨。對牆面進行兩次批刮膩子。等膩子晾乾後,用砂紙打磨牆面,磨掉參差不齊的顆粒,使牆面光滑、平整..

貼牆紙的時候,用滾筒將桌布膠均勻塗在桌布上後,對於較厚的牆紙需放置一段時間。開始貼牆紙時,對於接縫,相鄰的兩塊牆紙的兩邊擠攏,使其吻合,再用刮板把接縫壓好,並清理擠出的膠。桌布貼完後,用刮板將貼上去的桌布由里至外擀平

5樓:

毛胚房:先用膩子粉加雙灰粉批灰,再刷基底漆,然後,用植物膠貼牆紙。希望能幫到你!

6樓:水精靈光芒

lz你可以去一些牆紙品牌的官網看看,都會有相關的資訊,玉蘭牆紙的網上就有,我上次還是根據他官網的公式算出來的總體**呢

7樓:死神可樂

紙背面刷膠 靜置5分鐘。牆紙刷膠 上牆裱貼 刮板刮出泡。對縫 對花

毛巾擦 3天不開窗開門

8樓:一本一

首先你要貼在什麼型別的牆面?還有須貼多少面積?所要工具及裁床。

準備;一把刀片手工刀、捲尺、平挖片(膠料)、專用膠水、裁床(可以是乙個卓子或乙個乾淨的木板,要求是最少1公尺乘1.6公尺,是用來切裁牆紙和對花用的)、梯子(如果樓面較高用)

注意事項;牆紙是否要對花(牆紙背面會有指示要不要,也會有要求的尺寸)、清理須貼的牆壁,然後還要注意的是,木材牆和水泥牆麵是有所不同的。

9樓:梅西大熊

基層處理平整,刷光油,貼牆紙。

夏天貼牆紙注意哪些事項,貼牆紙要注意哪些問題

新房裝修需要時時刻刻留心,尤其是水電安裝,水電安裝是家庭裝修中的乙個重要部分。所以,水電安裝當中一些不當的做法卻可能給業主日後的生活帶來安全隱患。關於水電安裝,這是乙個大學問,也是乙個技術活。直接關乎到家庭安全隱患。1.隨意串聯電路 一些裝修隊沒有經過設計就隨意串聯電路,會使線相不平衡,當用電超負荷...

貼牆紙膠水碰到褲子上怎麼清理,貼牆紙的糯公尺膠能到衣服上了,用什麼能把它清理乾淨

貼牆紙的膠水都是水溶性的,將衣物浸泡水中若干時再洗 取適量酒精,用棉籤塗抹粘膠處,待膠水溶化,手洗即可。用酒精最佳,簡單且實用。貼牆紙的糯公尺膠能到衣服上了,用什麼能把它清理乾淨?三種方法提供給你,糯公尺膠清洗起來還是很方便的,糯公尺膠也稱江公尺膠 南方稱糯公尺,北方稱江公尺 是用純天然糯公尺或江公...

家裝貼牆紙好嗎,家裝貼牆紙好看麼?有什麼優缺點?

家裝貼牆紙有優點也有缺點 桌布的優點 裝飾效果好。桌布色彩豐富,圖案多樣化,選擇餘地大,可以通過印花 壓花 發泡等工藝製成仿錦緞 木材 石材 花草和織物等具有凹凸質感的圖案,富有良好的質感和立體效果。吸聲 隔熱,無毒 無汙染。桌布具有一定的吸聲 隔熱 防霉 防菌功能和較好的抗老化,防蟲蛀功能。從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