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西遊記都走了十萬八千里,結果地球才八萬多里路

2021-12-16 17:22:08 字數 1827 閱讀 2776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孫悟空乙個筋斗還十萬八千里呢!

現實中的陳玄奘西天取經,行程也就一萬餘裡。唐太宗貞觀二年(628年),二十九歲的玄奘,玄獎為究竟瑜伽唯識學,始道途西行。在途中經蘭州到涼州(姑藏),繼晝伏夜行,至瓜州,再經玉門關,越過五烽,渡流沙,備嘗艱苦,抵達伊吾(哈密),至高昌國(今新疆吐魯番縣境)。

受到高昌王曲文泰的禮遇。後經屈支(今新疆庫車)、凌山(耶木素爾嶺)、碎葉城、迦畢試國、赤建國(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颯秣建國(今撒馬爾罕城之東)、蔥嶺、鐵門。到達貨羅國故地(今蔥嶺西、烏滸河南一帶)。

南下經縛喝國(今阿富汗北境巴爾赫)、揭職國(今阿富汗加茲地方)、大雪山、梵衍那國(今阿富汗之巴公尺揚)、犍雙羅國(今巴基斯坦白沙瓦及其毗連的阿富汗東部一帶)、烏伏那國(巴基斯坦之斯瓦特地區),到達迦溼彌羅國(今克什公尺爾),行程13800餘里。(資料參考網頁鏈結)

2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的唐僧走的路,都不止十萬八千里。從長安到印度,走直線肯定是不行的。有無法越過的山擋著。

當時走的路線是,沿著絲綢之路,走甘肅,新疆,然後走到現在的哈薩克中部,然後南下,走阿富汗,走巴基斯坦,然後再到印度,在印度呢,唐僧還基本上繞了印度一圈,以學習更更多的知識。

西遊記裡面說什麼孫悟空翻乙個筋斗雲就十萬八千里,十萬八千里相當於現在地球多遠

3樓:tv語言骨幹

十萬八千里約相當於現在的54000公里。古人一裡相當於現在五百公尺,也就是兩裡相當於現在一公里,所以十萬八千里相當於現在54000公里。地球的赤道長度為40075.

02千公尺,也就是說孫悟空乙個筋斗可以繞地球差不多一圈半。

筋斗雲是中國神怪**《西遊記》中孫悟空的法術之一。

4樓:冠西很犀利

1萬2千多公里就好像寧波到倫敦的直線距離。

西遊記中說十萬八千里有多遠的?

5樓:武大隊長

單位是裡,即108000裡。數字演算是正確的,不過結果是54000千公尺,就是54000公里。地球赤道一圈大約40000公里左右,所以說十萬八千里繞地球赤道兩圈半不對,但繞一圈還是富裕的。

一里路等於半公里路等於500公尺!

一公里等於一千公尺!

十萬八千里等於四萬四千公里!也就是44000公尺!

6樓:

單位是裡,即108000裡。你的數字二演算是正確的,不過結果是54000千公尺,就是54000公里。地球赤道一圈大約40000公里左右,所以說十萬八千里繞地球赤道兩圈半不對,但繞一圈還是富裕的。

7樓:

一共走了54000公里,也就是說去27000公里,回27000公里。也就是說他們走了27000公里

8樓:曉易說

一里路等於半公里路等於500公尺!

一公里等於一千公尺!

十萬八千里等於四萬四千公里!也就是44000公尺!

9樓:出瑩華

賊拉遠的辣種,想象不到的遠

西遊記的數學題,十萬八千里的平均每年走多少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108000×2÷14=1542.86裡

十萬八千里,一十四遍寒暑,來回

三藏道:「總記菩薩之言,有十萬八千里之遠。途中未曾記數,只知經過了一十四遍寒暑。日日山,日日嶺,遇林不小,遇水寬洪。還經幾座國王,俱有照驗印信。」

叫:「徒弟,將通關文牒取上來,對主公繳納。」當時遞上。太宗看了,乃貞觀一十三年九月望前三日給。太宗笑道:「久勞遠涉,今已貞觀二十七年矣。」

西遊記 問題,《西遊記》的問題

西遊記 裡是這樣說的,石猴 即孫悟空 發現水簾洞後 將石字兒隱了,遂稱美猴王。因為,在此之前,眾猴答應拜第乙個進入瀑布後的人為王 孫悟空 是這樣來的,當美猴王拜見菩提祖師後,祖師說 你身軀雖是鄙陋,卻像個食松果的猢猻。我與你就身上取個姓氏,意思教你姓 猢 猢字去了個獸旁,乃是個古月。古者老也,月者陰...

西遊記中的問題,西遊記問題

孫悟空的相關名稱 美猴王 孫悟空剛出生時,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後成為眾猴之王,有一老猴提出石猴名字不好,改名美猴王,孫悟空開心的答應了。孫悟空 菩提祖師所取的名字。弼馬溫 第一次到天界時所封官職。齊天大聖 孫悟空在第一次天庭招安後,因自感受騙反下天庭,回到花果山中,自封齊天大聖,後天庭被迫承認該封號。...

西遊記內容,西遊記內容簡介

西遊記內容簡介 西遊記 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由元朝作家吳承恩創作。故事描述了孫悟空師徒四人長途跋涉,尋找真假玄奘法師取得真經的過程。貫穿全書的主題是 世間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故事發生在無限大的三千大道之上,從中國開始,跨越西天取經的故事。孫悟空與沙和尚 白龍馬與唐僧,一行四人進入天庭歷經諸多波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