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如果一科沒過需要全部重考嗎

2021-12-16 17:09:40 字數 5622 閱讀 3836

1樓:起個名好難

已經過的並且在有效期內的不用重考,只考沒過的就可以,如果你合格的筆試成績過期了,就要重新考過期的了。

全國中小學幼兒教師資格考試有效期:

1、筆試

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登陸成績查詢系統即可查詢各科具體失效日期),有效期內可直接報考面試,過期需重新報考。

2、面試

筆試、面試均合格後可獲得《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該證明有效期為3年(登陸成績查詢系統即可查詢具體失效日期),有效期內可直接申請認定,過期不能認定需重新考試。

3、教師資格證書

教師資格證書長期有效。

擴充套件資料

教師資****流程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一般3月到6月,9月到12月每個月可以考一次。

2、考心理學以及教育學(該考試半年一次,通常在3月和10月, 有效期要根據自己省份的規定,因此最好一次性通關;

在考心理學和教育學時,就要報名好考試的等級——幼兒教師/小學/初中/高中(高職)/大學,你的學歷一定要高你報名等級一級,如果你要教高中就一定要大專以上學歷,另外大學教師證是提供給大學在職教師考的)

3、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就可以去報名試講——也就是「說課」,這個時候你要選好科目(就是要選好數學、語文之類的) 。說課一般是15分鐘,考之前上網下一下模板。 在每年6月和11月,通過說課就可以拿證了。

2樓:山東中公

教師資格證科目一過了,有效期2年,在有效期內考出其他科就可。再參加面試考試,面試有效期3年。

教師資格考試有一科掛了兩次,第三次報考需要三科全部重考嗎? 30

3樓:咪浠w眯兮

不需要全部重考,只報考你需要補考的那科就行了。

教師資****相關規定,如果筆試成績還在有效期內,則只需要考沒有通過的哪一門就可以。如果筆試成績已超出了有效期,則需要重新報考所有的科目。筆試有效期為2年。

考試必備材料

1、上次參加考試並通過1門課程的,須帶准考證。

2、第一次報名或上次雖報名但沒有考出課程的,須1寸照2張。報名費用:

3、准考證製作費15元。

4、課程報考費每門32元。

5、教材費為教材實際**(教材為教師資格考試專用教材)。

教師資格認定理論課考試每年3月、11月各舉行一次。報名時間為每年1月、9月(在普通高校在校學生的報名時間由自考辦另定)。教材由自考辦**。

教學技能測試每年舉行1—2次,一般在上半年的5月和下半年的11月報名,具體時間由當地教師資格認定指導中心確定後公布。教學技能測試的內容為:備課、說課或上課、面試。

根據省教師資格認定指導中心意見,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班學生,在未取得畢業證書前允許參加教師資格認定理論考試,但在申請參加教學技能測試時,應已獲得相應學歷證書。

4樓:張力老師

教師資格證三科要是一次性沒有全部通過,下次只用報考沒有通過的科目,不都要重考。單科成績有效2年,在有效期通過所有科目就行。

5樓:中公教育

通常是補考未通過的科目就可以,即只考專業學科就行。

如果筆試成績還在有效期內,則只需要考沒有通過的哪一門就可以。如果筆試成績已超出了有效期,則需要重新報考所有的科目。

以浙江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有效期為例:筆試有效期為2年。

教師資格證面試未通過筆試有一門到期,筆試科目需全部重考嗎?

6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面試未通過筆試有一門到期,筆試科目需全部重考嗎?

只需要重新考過期的科目即可,不需要重新考試

7樓:河北教師考試網

根據《2023年下半年河北教資筆試公告》為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有效期內有未通過科目的考生報名時只選報未通過科目即可。所以您只需要報考過期的科目即可。

8樓:利淑英尋嬋

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的有效期為兩年,如果你在成績有效期內不能報名參加面試考試,筆試就需要重新考了。

9樓:雲南中公教育

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有效期內只需報考未通過科目。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為3年。

所以根據您的情況,只需報考未通過的那一門筆試科目就可以。

教師資****有一科沒及格,第二次考試時需要重新註冊嗎?

10樓:來自楊三寨雪白的月季花

不需要重新註冊。

考試結束後,國家確定並公布筆試各科成績合格線。考生可在公布日期後登入教師資格考試** 查詢考試成績。筆試單科成績兩年有效。

(如果你的筆試成績還有效的話,第二次就不需要重新註冊了,只要報考未過的科目就可以了)

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包括筆試和面試兩部分。筆試部分科目採取計算機化考試,部分科目採取紙筆考試。筆試各科成績合格者,方可參加面試。

擴充套件資料:

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一)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三)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四)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五)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考生應在戶籍、學籍或人事關係所在市州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普通高等學校畢業及其畢業前一年級學生,以及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可憑學校學籍管理部門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在實行全國統考的省市區,改革當年及以後入學的師範生需要考教師資格證,改革前已經入學的不需要考教師資格證。全國統考省市區的情況是:2023年:

浙江省、湖北省。2023年增加:河北省、上海市、廣西區、海南省。

2023年增加:山東省、山西省、貴州省、安徽省。

2023年增加:江蘇省、陝西省、吉林省。2023年增加:

福建省、北京市、甘肅省、河南省、湖南省、寧夏區、江西省。2023年增加:四川省、重慶市、遼寧省。

在非全國統考省,師範生不需要考教師資格證。

被撤銷教師資格的,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教育部令第33號,下同)的相關規定執行。

11樓:小肥楊媽媽

不需要重新註冊

內容拓展:

一、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二、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三、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

四、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考,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2023年下半年起,教師資格證再次細化,小學,初中,高中考試中都單獨設立了音體美專業的綜合素質及教育教學能力。

12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有一科沒及格,第二次考試時需要重新註冊嗎?

需要重新註冊,但是註冊不影響之前的成績。只要身份證是同乙個即可

2023年教師資****,其中一科不過,下次需要全部都考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教師資****,其中一科不過,下次不需要全部考試,只要在2年科目有效期內的,不需要參加該科目的考試。

根據《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第十八條 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筆試和面試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試中心(教育部教師資格考試中心)頒發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為3年。

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是考生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必備條件。

14樓:山東中公

下次只要報考沒有通過的科目即可,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成績有效期為2年,若上一次考試有未通過的科目的考生報時只選擇未通過課程即可。(登陸成績查詢系統即可查詢各科具體失效日期),有效期內可直接報考面試,過期需重新報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筆試成績可以保留兩年時間,下次只要考不過的就可以了。

我教師資****有一門沒過,那我過的那兩門課下次考試還用重新考嗎?

16樓:咪浠w眯兮

在筆試成績有效期內就不用再重新考了,筆試成績有效期為2年。

報考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學歷要求:

1、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6、取得**教育教師資格,應當按照**教育的層次、類別,分別具備高等、中等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17樓:匿名使用者

原參加省統一組織的教育學、心裡學考試單科、雙科成績合格者,如何銜接?

(1)原參加省統一組織的教育學、心理學考試單科成績合格者,可免試科目二(幼兒園《保教知識與能力》、小學《教育知識與能力》、中學《教育知識與能力》)。

(2)原參加省統一組織的教育學、心裡學考試雙科成績均合格者,可直接報名參加面試。

考試要求更高:筆試單科成績保留兩年,兩年未通過全部考試,需要重新報考。

18樓:欣瑞教育集團

不需要重新考的

筆試通過後成績保留兩年的

在兩年內通過另一門筆試和面試就可以

19樓:考試天才我最行

只需要報綜合素質了

1綜合素質(包含的內容有:職業理論,教育法律法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文化素質與基本能力)共32個課時

教師資格證如果一科沒過怎麼辦,教師資格證考試有一門沒有過怎麼辦

您可以在下次報考的時候再單獨報考沒有通過的科目。教師資格證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兩年,單科沒通過的話有效期內可以下次重新報名參加考試。沒過的話兩年內可以重考 教師資 有一門沒有過怎麼辦 不用著急,筆試成績有效期保留2年。筆試有一門沒過,可以下次進行補考該科目即可。下次補考前好好複習,多做做題,也可以看...

教師資格證筆試沒過能考面試嗎,教師資格證是筆試沒過能報面試嗎

不可以的。必須筆試合格後才可以報名參加面試。因為面試中的教案準備,講課,都以筆試中的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理論為基礎。教師資格 bai證筆試沒過是不能報考面du試的。考試結zhi束后dao,國家確定 並公布筆試專各科成績合格線 屬。考生可在公布日期後登入教師資格考試 查詢考試成績。筆試單科成績兩年有效。...

教師資格證年檢嗎教師資格證需要年檢嗎?

已經取得的教師資格證需要每五年做一次定期註冊,不需要每年年檢。2013年8月15日教育部釋出 教育部關於印發 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 中小學教師資格定期註冊暫行辦法 的通知 教師 2013 9號 其中 中小學教師資格定期註冊暫行辦法 中詳細說了教師資格證的註冊辦法及相關規定,並明確規定教師資格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