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桌面的快捷鍵是什麼,電腦截圖的快捷鍵是什麼?

2021-12-16 12:33:20 字數 5528 閱讀 2587

1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右上角,一般在f12 後面的呢個 print screen 或prt sc之類的

2樓:蒲公英花開丶

方法一:使用鍵盤中的print scr sysrq 鍵實現全屏截圖

print scr sysrq 鍵,其位於鍵盤的右上方,按下此鍵,就可以實現在當前螢幕上全屏截圖,也就是可以截圖所看到的顯示器所有介面。

方法二:使用alt + print screen sysrq鍵實現活動截圖

同時按下鍵alt + print screen sysrq鍵即可完成當前活動區域的介面截圖,什麼是活動截面,最簡單的理解為現在所操作的頁面,比如現在正在聊天,那麼同時按下alt + print screen sysrq鍵就可以將聊天框介面截圖下來。

方法三:可以使用qq等軟體的自定義截圖功能

可以利用windows自帶的「列印螢幕」功能進行全屏截圖和活動視窗截圖。

3樓:匿名使用者

print screen

4樓:匿名使用者

qq截圖是 alt+ctrl+a

電腦截圖的快捷鍵是什麼?

5樓:顧小蝦水瓶

在鍵盤上按下print screen(或print scr sysrq)鍵實現全屏截圖。需要注意的是這個方法是全屏截圖,無法進行自行選取。而截圖出的**一樣是直接儲存在剪下板中,單擊右鍵貼上即可貼上到任意位置。

print screen sysrq是print screen(螢幕截圖鍵)與sysrq的組合鍵,通過shift選擇它的功能。

6樓:原來是知恩

快捷鍵是print screen。

在windows介面中截圖(將當前畫面擷取並儲存),最簡單的截圖方法就是利用鍵盤上的print screen鍵,我們叫它「拷屏鍵」。

按下拷屏鍵之後,系統看似沒有任何反應,但系統早已在你按下該鍵的同時把整個螢幕的內容以圖形的形式儲存在記憶體中了,你只要開啟乙個影象編輯軟體(如windows自帶的「畫圖」軟體、office或photoshop),按下鍵盤快捷鍵「ctrl+v」將畫面貼上下來,最後儲存為圖形檔案就可以了。

其他截圖方式:

ctrl + prscrn 使用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整個螢幕的**alt + prscrn 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當前視窗的**

7樓:塞辰駿

1、ctrl + prscrn 使用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是整個螢幕的**;

2、alt + prscrn 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結果是 當前視窗的**;

3、開啟qq,使用快捷鍵 ctrl + alt + a, 這樣可以在螢幕上的任何地方截圖,還可以在截圖**上做一些簡單的註釋和處理;

4、使用專業的截圖軟體,專業軟體的截圖效果更加強大。

8樓:樂事一籮筐

1.在鍵盤上有乙個按鍵「prtsc」,按一下這個按鍵即可截圖。(這個按鍵一般都在鍵盤的右上角)

2.需要注意的是,用這個方法截圖得到的**需要貼上到乙個地方才能看到(例如qq的輸入框中,或者wps的文件中都可以貼上),而且這個方法得到的是整個電腦螢幕上的內容截出來的圖。如下圖:

9樓:發兔冷知識

對於電腦新手來說,在電腦上幹任何事情都會覺得很陌生,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想要在電腦上截圖,可是死活都找不到截圖的快捷鍵,非常的尷尬,於是就詢問發兔,接下來就大家說說

10樓:思念灬欣

第一種:printscreen(全屏截圖,在f12旁邊)、alt+printscreen(當前活動視窗的截圖)

第二種:電腦本身再帶的截圖工具(支援任意模式)附件中

第三種:瀏覽器截圖(可自定義截圖按鍵,支援任意模式)qq瀏覽器、360瀏覽器等均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1.搜狗輸入法:ctrl+alt+w(儲存到剪貼簿)2.print screen(prt sc)儲存到畫圖、word等(按「貼上」)

輸入snippingtool

按「確定」即可截圖

12樓:知道麼麼噠

作為一名程式設計師,按照操作上從易到難的順序,給你推薦四種截圖方式。

第一種:ctrl + prscrn 使用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是整個螢幕的**

第二種:alt + prscrn 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結果是 當前視窗的**

第三種:開啟qq,使用快捷鍵 ctrl + alt + a, 這樣可以在螢幕上的任何地方截圖,還可以在截圖**上做一些簡單的註釋和處理

第四種:使用專業的截圖軟體。 推薦snagit。專業軟體的截圖效果更加強大。有興趣可以試一下。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3樓:卓師兄資料恢復

有時候截圖鍵可以幫助快速擷取電腦中的一些操作,不同的電腦裝置也有不同的截圖方式。介紹幾個不同方式的截圖技巧!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print 是擷取整個螢幕至剪下板, alt + print 是截選取介面的圖至剪下板,用畫圖等軟體開啟後按ctrl+v或貼上即可看到。

15樓:518姚峰峰

ctrl + prscrn 使用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是整個螢幕的**,開啟qq,使用快捷鍵 ctrl + alt + a, 這樣可以在螢幕上的任何地方截圖,還可以在截圖**上做一些簡單的註釋和處理。

16樓:社會資訊小蜜蜂

好用的快捷鍵有ctrl+c,ctrl+v。ctrl+c是複製快捷鍵,ctrl+v是貼上快捷鍵,都非常實用。

17樓:孤巷裡遇見你

ctrl和c、ctrl和v等。ctrl加c鍵是複製快捷鍵非常好用。ctrl加v貼上快捷鍵非常方便。

電腦螢幕截圖的快捷鍵是什麼?

18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摘要:我們在上網聊天的時候經常遇到需要螢幕截圖的情況,怎麼樣可以不借助第三方軟體來截圖呢?其實很簡單,用鍵盤上的截圖快捷鍵就可以了。

那麼螢幕截圖按什麼鍵呢?教大家電腦截圖快捷鍵操作方法。

【截圖快捷鍵】螢幕截圖的快捷鍵是什麼 電腦截圖快捷鍵操作方法

電腦截圖快捷鍵操作方法

快捷鍵截圖方法一: print scr sysrq 鍵,其位於鍵盤的右上方,如下圖所示,按下此鍵,就可以實現在當前螢幕上全屏截圖,也就是可以截圖我們所看到的 顯示器 所有介面。

快捷鍵截圖方法二:同時按下鍵 alt + print screen sysrq 鍵即可完成當前活動區域的介面截圖,什麼是活動截面,最簡單的理解為你現在所操作的頁面,比如現在正在聊天,那麼同時按下 alt + print screen sysrq 鍵就可以將我們的聊天框介面截圖下來。

快捷鍵截圖方法三:如果你是想截某一部分圖的話,你可以用 qq 上面帶的截圖功能,快捷鍵是「 ctrl+alt+a 」。登陸 qq 開啟乙個聊天視窗。

聊天框輸文字旁邊有個想剪刀的圖示。可以直接點這個圖示開始截圖。

快捷鍵截圖方法四:現在大部分的瀏覽器都有截圖功能了。如 360 瀏覽器,遨遊,搜狗瀏覽器都有螢幕截圖功能。

瀏覽器截圖也有自帶的快捷鍵。比如搜狗瀏覽器的螢幕截圖快捷鍵是 ctrl+shift+x 。開啟搜狗瀏覽器按下這個螢幕截圖快捷鍵就可以截圖了,和 qq 截圖功能差不多。

也可以從瀏覽器選單欄的:工具 -- 螢幕截圖,開啟。

windows 自身的截圖快捷鍵

全屏截圖:同時按下鍵盤上 ctrl+prtscsysrq 這兩個按鍵。按了之後你會發現好像跟沒按一樣,這別管。

你開啟 windows 系統的畫圖工具,然後按貼上(快捷鍵 ctrl+v )就能開到截圖了。這個截圖是擷取螢幕全屏畫面。另外 prtscsysrq 鍵是 f12 旁邊的那個,別按錯了。

區域性截圖:同時按下 鍵盤 上 alt+prtscsysrq 這兩個按鍵可以擷取當前的視窗圖。和上面一樣貼上到系統畫圖工具裡面即可(也可以直接 ctrl+v 貼上到其他可以繪圖的軟體,比如什麼美圖秀秀、光影魔術手及 ps 什麼的)。

和上面的全屏擷取不一樣,這個截圖快捷鍵是擷取你當前開啟的視窗。比如你正在看 xx 的這篇文章,那麼擷取的就是瀏覽器的**了,如果你在 qq 聊天,那麼擷取的就是你開啟的聊天視窗的**了。

望採納祝你好運

19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右上方的「print screen sys rq」鍵的作用是螢幕抓圖!

用法一,按「print screen sysrq」一下,對當前螢幕進行抓圖,就是整個顯示屏的內容。

用法二,先按住「alt」鍵,再按 「print screen sysrq」鍵,則是對當前視窗進行抓圖。如你開啟「我的電腦」後,用此法就抓取「我的電腦」視窗的內容。

用上訴兩種方法抓圖後,再開啟「開始」、「附件」裡的「畫圖」程式,點「編輯」、「貼上」就把抓取的**貼出來了,可以儲存為自己需要的格式。

使用epsnap

20樓:啦噶啦哈

1.使用鍵盤中的print scr sysrq 鍵實現全屏截圖

print scr sysrq 鍵,其位於鍵盤的右上方,如上圖所示,按下此鍵,就可以實現在當前螢幕上全屏截圖,也就是可以截圖我們所看到的顯示器所有介面。

2.使用alt + print screen sysrq鍵實現活動截圖

同時按下鍵alt + print screen sysrq鍵即可完成當前活動區域的介面截圖,什麼是活動截面,最簡單的理解為你現在所操作的頁面。

還有第三種方法推薦給你同時按下ctrl+alt+a鍵可實現選擇區域截圖(該快捷鍵需要在登陸qq後才可以使用)

21樓:發兔冷知識

對於電腦新手來說,在電腦上幹任何事情都會覺得很陌生,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想要在電腦上截圖,可是死活都找不到截圖的快捷鍵,非常的尷尬,於是就詢問發兔,接下來就大家說說

22樓:卓師兄

電腦螢幕截圖快捷鍵有哪些?

23樓:另

鍵盤左下角往上第二個鍵子按住在按字母z就是截圖

24樓:

按你鍵盤上的鍵, prnt scr 。就是列印螢幕的簡寫。 按下這個鍵後,你就可以到,例如,畫圖裡面去貼上,就可以了

25樓:郭磊

1.在鍵盤上有乙個按鍵「prtsc」,按一下這個按鍵即可截圖。(這個按鍵一般都在鍵盤的右上角)

2.需要注意的是,用這個方法截圖得到的**需要貼上到乙個地方才能看到(例如qq的輸入框中,或者wps的文件中都可以貼上),而且這個方法得到的是整個電腦螢幕上的內容截出來的圖。如下圖:

26樓:匿名使用者

print screen

27樓:卿靜白

你可以把qq登入上然後關掉qq介面,按ctrl+alt+a

電腦區域性截圖快捷鍵是什麼啊?

28樓:末你要

電腦區域性截圖快捷鍵有:

1、登上qq,qq預設的截圖快捷鍵是:ctrl+alt+a。

windows截圖快捷鍵,電腦截圖的快捷鍵是什麼?

1 在windows10系統桌面,依次點選 開始 windows附件 截圖工具 選單項。3 這時就會在檔案資源管理器視窗中找到截圖工具的檔案了,右鍵點選該檔案,在彈出選單中選擇 傳送到 桌面快捷方式 選單項。4 這時可以在桌面上看到截圖工具的圖示了,再右鍵點選該圖示,在彈出選單中選擇 屬性 選單項。...

回到桌面的快捷鍵,返回桌面的快捷鍵是什麼

返回桌面的快捷鍵是什麼?可以在狀態列通過右擊 返回桌面 也可以同過快捷鍵 windows徽標鍵加d 返回桌面。1 在狀態列右擊,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找到 顯示桌面 這一選項。2 點選 顯示桌面 即可快速返回桌面,其所有網頁也都在後台執行,不會被關閉。3 還有一種利用快捷鍵返回桌面的方法 在鍵盤上同時按...

如何快速截圖,電腦怎麼截圖快捷鍵

1.通過快捷鍵截圖 同時按住home鍵 電源鍵 部分早期機器需要同時按住返回鍵和home鍵 2.助理選單截圖 設定 輔助功能 敏捷度和互動 助理選單開啟 點選螢幕上的藍色圓形加4個白色方框圖標 向下滑動 截圖 3.手勢截圖 設定 高階功能 手掌滑動截圖 滑動開關,滑動時請保持掌沿與螢幕接觸。4.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