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為什麼不是前輪驅動,為什麼自行車和電單車都是後驅的

2021-12-16 12:33:20 字數 1434 閱讀 2192

1樓:黃意誠

電單車有前輪驅動的,也有兩輪驅動的。

山葉前近年為達喀爾拉力賽推出賽車就有兩驅的,是由法國躍馬和ohlins共同開發的系統,名叫2-trac,是一種液壓前輪驅動機構,也就是「液馬達」,原理很簡單,就像是水泥罐車使罐體旋轉的液壓動力裝置,只不過用在電單車上,這個液馬達被做成前輪鼓,由引擎帶動乙個液壓幫浦,通過導管與前輪鼓相連,幫浦工作時,前輪鼓裡有葉輪,此時液壓油開始流動,便會由液力推動葉輪開始旋轉,產生驅動力,原理是這樣,當然實際技術構造比這要複雜的多。

平時電單車還是後輪驅動,當感測器探測到後輪打滑時,液力系統開始工作,將15%的動力傳給前輪,提高車輛牽引力。這套系統最早好像是98年加裝到實車測試,2023年成為定型的成熟技術,並且用在法國的一項電單車賽事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2023年款的山葉wr450f也量產了帶有2-trac系統的兩驅版本,可以搜一下yamaha wr450f 2-trac的**就知道了。

從外形上看,這車的前輪鼓芯比普通電單車要大,有點兒像電動自行車的電機,還可以看到兩根比剎車液管略粗的液力導管從油箱下面位置伸到前軸上。

2樓:伊索達拉

前驅的話,一般轉彎的時候,會出現推頭的現象,而電單車是兩輪來平衡的,所以還是後驅相對安全一點

3樓:獵情浪子

呵呵,這個問題啊!電單車和小車不同,小車的發動機可以前置,直接通過半軸傳力前輪。而電單車是鏈條傳動的,這對轉向帶來極大地不變,再說你不可能把電單車的發動機前置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跟自行車一樣,後輪驅動,前輪是剎車用的

5樓:天才

為什麼要前驅呢?前驅不是要打滑嗎?

為什麼自行車和電單車都是後驅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行車最早出現的時候是前驅布局,但由於驅動需求促使鏈條的產生,鏈條布局帶動前輪並不容易維護,所以才看到我們現在大部分自行車都採用後輪布局。

而電單車是基於自行車而來,所以電單車仍基本維持後驅布局,當然,電單車發展歷史上也有前驅車型出現。

入門級家用車型使用前驅布局主要是考慮空間表現和動力傳遞問題,前驅能省卻後輪傳動軸的布置,從而讓後排空間表現更為出色。

另外,從前方發動機傳遞至後輪會有不少動力消耗,動力效能表現平庸的家用車採用前驅布局可以省卻這些動力損失,燃油經濟性和動力效能表現會更佳。

前驅和後驅最大區別在與極限駕駛時候的轉向以及動力輸出方面,前驅由於承擔轉向和動力輸出任務,負荷大,容易出現轉向不足的現象;後驅前輪只負責轉向,後輪負責動力輸出,轉向更為靈敏,更容易出現轉向過度。

希望能幫助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前驅還帶轉向 這樣就會複雜太多!二 後驅動力更好 比如載重的車都是後驅 如果是前驅 就像漢蘭達爬坡門 樂子就大了! 轎車做前驅是為了省成本 後驅的轎車都是高階車

電單車滲油,為什麼電單車倒地會漏油

你要檢查一下是 滲由。如果是結合縫你可以試著緊一下周邊的螺絲,如果是機體上有砂眼,你可以要求廠家更換。你也可以到店裡讓他們檢查一下看看咋處理,你說是新車,最好不要自己隨便拆裝,不然他們不保修。新機器執行一段後將機體的緊固螺絲都加固一遍就好了 看下,我的電單車是不是發動機漏油?國內的車輛基本都會這樣,...

電單車上不了60邁為什麼,125電單車開到60邁速度上不去了,請問可能出現的故障是什麼?

樓主你電單車的前後鏈輪是多少齒的說下。如果 你的前小鏈輪是小於14齒。後鏈 於50齒以上,那就不奇怪了。你的電單車起步,爬坡 有力,跑高速那肯定是不行的。追問我 量量缸壓看是否正常,油路有沒有漏氣的地方,氣門間隙是否合適,發電機輸出電壓是否過低,離合器片是否磨損等,這些都會影響車的效能。1進氣系統堵...

踏板電單車缸蓋漏油,為什麼踏板電單車發動機底部漏油

踏板車的發動機缸頭蓋上都會有通氣管,檢查一下是不是從那裡漏的油,如果是從缸頭蓋縫隙處漏油,最好是回銷售店換乙個密封圈,盡量不要打密封膠。氣門閥缸蓋由於熱脹冷縮的原因漏油的。自己先用工具把缸蓋緊一下。如果不行去摩托修理店買一張缸蓋密封圈這樣就可以解決漏機油問題 可能是墊子破了,拆開打點密封膠就行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