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設定bios硬碟先啟動翱,怎麼設定BIOS,硬碟先啟動啊?

2021-12-16 12:33:20 字數 4910 閱讀 3020

1樓:黑夜傳說之泥巴

你需要要進入bios裡把順序改為第乙個是啟動順序硬碟。

具體方法是:

開機,在啟動系統(windows)之前 按del鍵或者是f2(按del鍵還是f2可以看主機板bios說明書) 進入bios設定,

如果按del的話:

在[advanced feature setup]進入first boot

在裡面按上下鍵或[pageup] [pagedown]鍵,選擇啟動第一的為hd0 (cdrom是光碟機啟動,floppy是軟碟機啟動)

----------------------如果是f2的話

切換到boot修改啟動盤順序.

2樓:匿名使用者

sysinfo後面還有advanced,security,boot,exit不是嗎?點右箭頭鍵,移動到boot這個標籤頁,這裡才是設定啟動裝置的頁面。

3樓:匿名使用者

按右 在其他選項裡 你那個圖看不清

4樓:雲騎士科普

bios怎麼把硬碟設為第一啟動項?大家在給家裡的電腦裝的是一塊是固態硬碟,一塊是機械硬碟時。如何使用固態硬碟作為電腦的第一啟動項。

bios如何設定預設硬碟啟動

5樓:樓蘭佛爺

設定方法如下:

1,首先,如果我們開著電腦,這個時候需要重新啟動電腦,如果沒有開電腦,直接按開機鍵就可以了。(ps:盡量關閉所有程式後,這樣對電腦的傷害最小啦,我們以thinkpad電腦為例。)

2,重啟之後,在開機頁面一定要注意觀察頁面的英文,這個時候需要記住進入bios設定的鍵盤按鈕(ps:不同電腦的進入bios設定不同,一定不要亂按,根據開機頁面來確定,這台電腦是回車鍵。)

3,此時,進入了bios設定視窗,需要我們先找他「advanced bios(高階bios功能)選項」裡面,仔細找找,一定會發現的,然後雙擊它,進入新的頁面。當然 不電腦不同,需要認真觀察,最好隨時可以查英文。(ps:

此次電腦在設定裡面,即:「startup」)

4,在新彈出的視窗裡面,我們需要仔細找到「boot devlice priorfty(啟動裝置順序)」,這一次依然是雙擊它,進入新的頁面。如果沒有,就需要找到boot,回車鍵會出來新的視窗。(ps:

這個電腦就是單擊的boot)

5,在進入新的頁面中,我們可以看到上方依次排列的「1、2、3」三項(有的bios為1st boot device;2nd boot device;3th boot device),分別代表著「第一項啟動、第二項啟動、第三項啟動」,可以仔細看圖。(這台電腦都是以數字表示的。)

6,找到後,我們需要根據頁面下面的提示來進行修改,將順序依次設定為「硬碟-hdd;移動裝置是usb;光碟機是cdrom」。(ps:根據**我們可以發現,這一台電腦的硬碟位很hdd0,根據頁面下方提示和左邊的幫助修改即可。

)7,完成設定之後,我們一般用f10來儲存(ps頁面下方也有提示哦),在彈出的對話方塊,我們選擇或者輸入「y」來儲存,這個時候電腦會自動重啟,我們的設定就生效啦。(這個電腦直接在yes地方敲擊回車鍵就可以啦。)

拓展資料:

啟動盤(startup disk),又稱緊急啟動盤(emergency startup disk)或安裝啟動盤。它是寫入了作業系統映象檔案的具有特殊功能的移動儲存介質(u盤、光碟、行動硬碟以及早期的軟盤),主要用來在作業系統崩潰時進行修復或者重灌系統。

早期的啟動盤主要是光碟或者軟盤,隨著移動儲存技術的成熟,逐漸出現了u盤和行動硬碟作為載體的啟動盤,它們具有移動性強、使用方便等特點。

啟動盤是在作業系統製作的,它只起到"引導"啟動"的作用。如進入bios、dos介面和進入到作業系統的硬碟開始點,這個程式佔用空間較小,可以複製、可放進光碟、行動硬碟、u盤。

6樓:風中_誓言

1、開機按f2(具體按鍵看開機螢幕提示)進入bios系統,開啟boot選項卡,如下圖;

2、在boot頁面下找到ide 1,一般這個表示的就是電腦硬碟,按鍵盤上的f6將該啟動項向上移至第一位,也就是將硬碟設為第一啟動項。

3、設定好之後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電腦就會從硬碟啟動。

7樓:

這個簡單咯,在bios設定介面有個boot選項,你找找,一般會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這個選項中,有個first boot 啟動項,你選擇你想要啟動的硬碟,前提是你選擇的啟動硬碟有完整安裝的有作業系統才能正常啟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對 就是這個選項,,可以選 硬碟 的 名字 就是 st3160812as。現在你說的是cd啟動,現在就是cd 什麼什麼的。

選好 然後儲存,重啟就ok

9樓:

開機按del鍵,找到boot這一項,然後選擇first boot為hard disk, secondboot 為了cd/***,最後按f10就ok了

10樓:佘珈藍瑞

如果我們開著電腦,這個時候需要重新啟動電腦,如果沒有開電腦,直接按開機鍵就可以了。(ps:盡量關閉所有程式後,這樣對電腦的傷害最小啦,我們以thinkpad

11樓:哪吒三太子

土木暈頭圖團結路比金子撒**覺

如何在bios設定硬碟為第一啟動項 詳細步驟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bios分類的不同操作不同:

、ami bios 或phoenix bios 通用設定

1、以聯想機型為例,啟動時按del或f1進入bios,切換到boot介面,選擇1st boot device回車,彈出options對話方塊,選擇hard drive 回車確定。

2、接著選擇hard disk drives回車進入設定,選擇1st drive回車,選擇sata硬碟項,表示將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按f10回車儲存。

二、award bios設定

1、啟動電腦時按del進入這個介面,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回車;

2、選擇hard disk boot priority,按回車鍵進入設定;

3、wdc wd1600aajs這一項表示硬碟,通過按page up或+號移動到第1的位置,同時按住shift和=兩個鍵就是+,最後按f10回車儲存。

13樓:冰封月

不同品牌的電腦bios設定啟動項有所不同,但都是在bios裡設定,具體操作如下:

1.電腦關機

2.在開機時按下f2鍵

3.進入bootmenu選單介面

4.選擇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5.選擇hard disk boot priority6.進去後,就可以根據硬碟的型號將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了

14樓:戴爾中國

開機按下del鍵,進入bios模式,用鍵盤上的四個方向鍵選擇操作,選擇advancedbiosfeatures,回車,找到advancedfrequencysettings,選擇firstbootdevice,右側選hdd-3,固態硬碟選擇ssd,按下f10,選擇yes,即可在bios設定硬碟為第一啟動項。

如果有購買筆記本的需求,推薦全新戴爾遊戲本 遊匣g15 tgl版,voyager「遠征」工業設計語言,雷射切割處理一體成型,免傳統塗料塗裝工序,a面雲母礦物填料點綴,延續環保理念。可選四區域rgb背光鍵盤,支援alienfx燈效聯動。它擁有15.

6英吋螢幕,支援165hz高重新整理率,並且支援硬體級防藍光特性。100% srgb色域覆蓋使其擁有更具寬容度的色彩呈現能力,3ms快速響應疊加高重新整理率,使其成為出色的電競級顯示屏。為了保證核心硬體效能穩定、持續輸出,並提供出色的散熱能力,戴爾遊匣g15支援g模式暴風散熱切換,在玩負載較高的大型3a遊戲時,開啟g模式的情況下,可以讓處理器和顯示卡處於全速運轉狀態。

同時,其散熱系統效率會進一步提公升,進而確保為玩家提供穩定、流暢的遊戲環境。上戴爾官網快人一步搶先體驗

15樓:

在pop ios設定硬碟為第1期專案詳細工作就是,這個專案的地點還要帶一件。

16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bios後,選擇高階bios選項,將第一啟動項設為hdd0,就是硬碟的第一分區

17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bios選單後(要看你是什麼主機板 有些是按f2 或者f12 也可能是f9)首先找到 advansed bios feature (高階bios設定項) 按回車鍵

接下來 找到 first boot device (第一驅動部分)項 再按回車鍵 開啟設定介面 選擇 ddr 就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機系統自檢介面上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再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將first boot device項設定為hard disk,設定好後按f10,再按y,回車確認退出bios設定。有些新出的主機板,硬碟的選擇是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 - boot seq & floppy setup裡設定,把first boot device項設為hard disk。如果是ami bios,找到boot選單,選擇 boot device priority(啟動裝置順序),進去後,將1st drive設定為hard disk,f10儲存並確認。

19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 f9 選擇啟動盤 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了以固態硬碟啟動但卻預設以機械硬碟啟動的原因不是設定的問題,而是固態硬碟與機械硬碟的資料線插在主機板上的先後順序搞反了。

解決方法為:將固態硬碟的資料線接在主機板的sata0上,機械硬碟的資料線接在sata1上。

在bios設定中找不到硬碟啟動項是怎麼回事

華碩筆記本的bios裡的boot選項沒有硬碟啟動項可能是因為硬碟啟動項誤刪除。步驟如下 1 首先重啟電腦,抄按 delete 鍵進入bios介面,如圖所示。2 然後選擇 stat configuration 項問,如圖所示。3 然後找到 sata mode 如圖所示。4 最後彈出 sata mode...

華碩主板bios怎麼設定從u盤啟動

華碩轉怎麼設定u盤啟動 1 首先開機,然後長按f2鍵,進入bios。2 然後我們左右移動找到 boot 選單。3 在 boot 中找到 boot option 1 4 在 boot 中找到 boot option 1 按回車鍵。我們找到u盤。選擇完後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電腦就可以按照您的選擇用u盤...

聯想電腦怎麼設定BIOS的U盤啟動

首先,在開機聯想logo介面點選f1,進入bios介面,右鍵頭移至 startup 如圖 進入 primary boot sequence 主要啟動項設定介面到這一步你可能會發現,你要啟動的專案在下方 excluded from boot order 中,這個選項的意思為 未新增的啟動項 怎麼把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