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文綜怎麼辦?高考文綜怎麼複習

2023-03-04 10:40:04 字數 4226 閱讀 8692

1樓:china海青

還是方法不對,踩不到得分點!看書的質量也沒有提上來!建議全盤梳理各科知識點,形成邏輯網路。

這樣做與別人考試時最大的不同就是,你答題更完整,更有邏輯性,客觀題命中率高一些,主觀題得分點多一些!

歷史科注重知識點的串聯,或以時間為主線,或以朝代、事件、人物為主線,把它們連成一串,以此為基點,答主客觀題都相對容易些。

政治科注重各種概念性知識點的理解,同時注意歸納答題套路(這個很重要,政治一般注重關鍵詞,採分點,平時要揣摩一下標準答案的套路)

地理沒別的,我個人推崇對地圖的深層理解,地理基本上是客觀成分居主,各種知識點都可以在地圖上予以找尋、歸納。各種政區圖、地形圖、全域性圖、區域圖……盡量能在腦子裡形成乙個立體框架,同時還要學會多思考,多問,這樣印象才深,也會學得更有勁!當然啦,在這只能說點總領性的方法,很重要的一點還得靠你去琢磨,努力。

祝你好運!別忘了給分哦!

2樓:隱退的貓

看你是基礎不牢 還是不會做題。

其實高考題也就是那些平時訓練的題 不能太貪玩了 勤背多練。

高考文綜怎麼複習

3樓:網友

文綜主要在答題。每天做一套歷年文綜選擇題,每週做一套歷年文綜卷子,做完之後要反思,看看自己到底**出錯,而且要知道每道題出題人的用意,從具體到抽象,看到題的本質,找到知識點。學習文綜不能只靠死記硬背,要靈活應用。

地理:1.課本適當看一些,但不能期待著書上有一模一樣的題2.

把自己原來做過的題都拿出來看,分析一下自己錯誤的原因。在答題方面要注意:1.

要分析的全面,注意前後不能有矛盾。比如說:光照充足,降水豐富。

但水源充足和光照充足並不矛盾。就像這類的注意一下就好了。2.

答題的時候要分點,不能一大段放在那裡,讓老師去挑。但分出的點之間也是要有邏輯的,順序不能亂。

歷史:1.一定要注重基礎知識,它們經常出現在選擇題部分,盡量不要丟分。

2.就乙個問題思考,看看自己能不能通過乙個問題把整個歷史學科的知識串聯起來 3.多找老師溝通,多看看平時成績高的同學的卷子,善於學習。

政治:1.書要背好,知識點要牢記,不能有錯。

2.對於一些實事要注意積累,遇到自己認為重要的就要記到本子上。3.

做題,做完題後對照答案,看看答案是怎麼答得,盡量做到與答案一致。不要丟點。

做到這些之後就是要對自己有信心,拿到文綜卷子之後都會比較緊張,看到不會的題先跳過去,回頭有思路再做。

要注意運動,並保證睡眠和飲食,這對提高記憶力很有好處。

4樓:水蜜桃尹

至少應該把歷年的文綜題做一遍吧,現在離高考的時間很近了,不要再鑽難題了,把基礎知識打牢,心態放正,身體養好!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哈!調節好最好的狀態來對待每一天直到高考,最後祝你能考出好成績哈!

高考文綜應該怎麼複習?

5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文綜可以分三輪複習。

一輪複習時如果遇到之前不會的知識點,那麼這個時候就不要逃避了,而是想辦法搞懂,因為這就是你之前不會的知識點,而且高考就是考你不會的,所以這時候要請教老師請教同學或者上網找資料看書等等,將知識點搞清楚。

一輪複習期間除了要搞懂每乙個知識點之外還要學會構建知識框架。要做到頭腦中要有整套知識體系,在考試中,才能對各類知識信手拈來,每個人構建框架的方法都不一樣,你覺得怎樣構建自己好記憶好掌握就怎麼構建。

一輪複習大部分是學校都是在高二下學期到一模前。在此期間做的題不是刷題,而是叫做鞏固,複習完每乙個章節就做相關的題目來鞏固知識點,關於一輪複習的資料,我個人推薦的是小題狂練。

另外我說一下這個一模,我覺得這個一模還是很重要的,一模考察你一輪複習的成果,一模成績與高考不會懸殊太多。一模考得好自信心就會強,二輪三輪就會搞得很好。一模不順你就會覺得沮喪。

二輪複習,我覺得二輪複習就是乙個刷題的過程。二輪複習大概是在一模之後一直到五月下旬左右,在此期間就是乙個刷題的過程學校發的自己買的都要刷,對於刷題,我個人的建議是先刷模擬題,臨近高考的時候再刷歷年真題,要刷套題。所謂的刷題不是做完一套又一套,要學會一邊刷一邊總結,刷題中可以總結答題模版、做題技巧。

之後就是三輪複習,三輪複習是從五月下旬到高考前兩天左右,此時我建議大家要回歸教材,此時的回歸教材不是像一輪複習那樣地毯式的複習,而是經過一輪二輪複習的之後發現自己仍然模糊不清的知識點。在此期間也要保持題感,每天都要做一套,而且給自己限時兩個半小時。

6樓:學魁榜青木

針對歷史知識中比較瑣碎的問題,我們需要對所學的知識進行組織和整合,根據歷史發展的一般規律,在教科書中整理出大量的史實,並將其簡化為歷史線索。

建立骨幹知識的結構和知識之間的關係。當然,在整合試題時可以參考研究,將上面的高光摘錄或剪掉,反覆消化,融入自己的知識。

其次,歷史說到底,還是屬於文科範疇,所以記憶是非常有必要的。

同學們一定要不斷地對已經學過的知識不斷地記憶和思考,這樣可以增加我們對歷史知識的記憶,還可以鍛鍊我們解決問題的能力。比如說我們突然想到乙個歷史名詞或者某個故事中涉及歷史,我們就可以馬上想起他是有什麼歷史知識有什麼背景。

地理:抓住三種圖表,提高識別地理特徵的能力。

圖表是地理學的第二語言,其突出特點是將「空間概念」或「可量化」的地理事物用直觀形象的形式表現出來。考試也經常以圖表為載體考察地理知識。

圖表可分為三種:

一是等值線圖,如等高線、等溫線、等壓線(面)、等鹽度線、等降水量、等震線、等潛水位線等;

二是統計圖表;

三是區域地圖。

不少學生在學習地理時感到十分困惑,甚至頭疼。最重要的原因是在沒有找到高效的學習方法,好的方法才是成功的基礎,在學習地理的過程中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要多與老師和同學溝通,勤於分析、多加思考。

政治:要注意時事政治的積累。

政治科考試的最大特點是和當年的時政結合緊密。因此「兩耳不聞天下事,一心只背政治書」的做法無疑也是錯誤的。所以,我們要在平時注意積累時政。步驟有兩個:

第一,在平時注意把當月的重點時政記錄下來,並作一歸類。可以分為政治類、經濟類、文化類、科技類、體育類等,特別要注意各個領域內的重大時政。

第二,在積累時政的過程中,把其與課本的複習相結合,學會自己命題。這一步要求考生多角度、多方面去分析時政,用所學的知識自己跟自己提問,同時要注意平時考試中知識點和時政的結合角度。

7樓:語文與生活

1、複習要有的放矢。

建議回歸課本,結合自己平時做的筆記,對知識進行乙個梳理。無論是概念、原理、公式,還是具體的知識點。對於那些不理解、沒記住的知識,要標記、並整理出來。

沒記住的要花時間去記憶背誦,不理解的要抓緊找老師同學弄懂。

2、複習要有針對性。

除了課本,還要回顧、分析試題,進行查漏補缺。複習階段,各種各樣的測驗、考試將比較頻繁。認真分析自己的每一次訓練和考試,分析失分中有多少分是自己會做而未得的分,丟分的原因是什麼,應該有意糾正自己審題和解題的不好習慣,儘量減少無謂的丟分。

對於當時不會做、做錯的題,要特別留意解題的思路和步驟,然後舉一反三,找類似的題型來驗證。

3、複習的基礎和關鍵是記住知識點。

建議對於前面梳理出來的一些重要知識,陸續有計畫地去記憶背誦。記憶背誦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嘗試回憶法,學完後就嘗試著回憶一下,回憶不起來的地方再回頭確認鞏固。至於一些提高記憶的方法和訓練,大多是運用聯想、思維的能力,比如「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

「編碼定位記憶」通過「諧音、形象轉化、意義轉化」來進行編碼方便記憶,再結合「人體、家居」等來進行定位記憶;「思維導圖記憶」則是發揮思維的力量,對知識進行梳理後的結構化記憶。「記憶力差、有時間的話」倒也是可以學習學習的。

知識多多少少會遺忘一些,所以要自己規劃一下時間,定期的去溫習一下,比如每天睡前花二十分鐘回憶、溫習一下白天學過的知識,週末花乙個多小時溫習這一週學習複習的知識。對於一些不好記的要點,也可以做成知識點卡片,方便自己隨時學習和記憶。

4、複習要解決疑難。

在複習的過程中,遇到問題、或有疑慮的地方,要和老師及時溝通交流。很多學生不敢問老師問題,害怕被老師笑話。老師就是專門傳道授業解惑的,這是他們的職責所在,所以大可不必擔心。

有不懂的地方要及時向老師請教,及時解決,這樣才能打好基礎,以後的學習才能穩紮穩打。

5、複習也要調節好自己的心態。

心態決定命運,不要因為成績有所起伏,就對自己產生懷疑,增添許多心理壓力。平時可以多與家長、老師、同學交流,與他人友好相處,相信自己。也建議適當運動、聽聽**等,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情緒。

高考文綜怎麼複習啊

8樓:網友

額滴神啊,樓上分析好精闢!我補充下吧,查漏補缺~!

高考文綜什麼複習好,高考文綜什麼複習資料好

1 文綜高效的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 試卷 掌握的薄弱環節 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 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 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多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2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

急,高考文綜怎麼提分,高考文綜怎麼快速提分

我以前也是,但是我就買了很多文綜練習,每天讓自己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一份卷子,後來高考就超常發揮,文綜考了我質檢以來最高 重點是選擇題,我一開始會錯16個,後來就只會錯兩三個了,一道選擇題錯過,你後面得寫死寫活,一定要給選擇題足夠的時間,想清楚,但是如果實在搞不懂,也不要糾結在 會浪費時間。政治在於背...

文綜該如何提高 230,高考文綜怎麼快速提高

對高三文科生來說,最拉分的一場考試就是文綜,考試題量大 時間短,要想提高文綜成績,就要掌握正確高效的學習方法和技巧。高三文綜怎麼提高 文綜學習方法和技巧。1 文綜中的歷史。高三要複習高中三年的歷史,內容很多而且還很難記清楚,尤其是歷史事件發生的時間 地點 相關人物等。提高歷史首先就要有好的方法能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