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2可以使指示劑褪色嗎理由氯水呢理由

2021-10-27 23:48:00 字數 785 閱讀 4217

1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硫具有漂白性,一般來講常見的只能讓品紅褪色,氯水是由於氧化性,褪色的範圍更廣。望採納

2樓:回眸憶傾城

氯水是永久性褪色,是把色素反應掉了,主要反應物是四氯化碳,二氧化硫是暫時性褪色,是把色素分解了,一段時間後又可恢復

3樓:匿名使用者

so2不能使指示劑褪色,因為so2漂白的原理是與有色物質化合生成無色物質,但它不能與指示劑發生這種反應,所以不能使指示劑褪色。

氯水可以,因為氯水事強氧化性漂白,他的原理是把有色的有機物氧化生成無色的物質,這種反應是永久的,不可逆的。

這是高中範圍內需要掌握的,真正的原因是指示劑中沒有能與so2化合的官能團,或者說是沒有共軛結構(這些你高中是不需要掌握的)

4樓:恩將仇報不是人

可以,so2溶於水顯酸性,中和了氫氧化鈉,並沒有體現出漂白性,可以使酚酞褪色。而氯水中的次氯酸有強氧化性,使有色物質褪色。

此外,so2的漂白原理與氯水不同,so2是與有色物質結合成不穩定的無色物質,加熱後顏色又會恢復。

望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都是將指示劑氧化

so2為什麼不能使紫色石蕊試劑褪色,氯水為什麼可以

6樓:凝春之曦

so2的褪色原理是二氧化硫與顯色劑發生化合反應(常見的是酚紅),但是so2不和石蕊反應所以最多顯紅色,氯水有強氧化性,可以使紫色石蕊試劑褪色。

SO2使品紅褪色,SO2什麼性,二氧化硫可以使品紅溶液褪色的原理是什麼?

so2是一種還原劑同時又是一種漂白劑使品紅褪色,so2能與品紅化合,生成不穩定無色物質。加熱後無色物質破壞,重新放出so2和紅色的品紅 同樣,so2能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體現還原性 如so2與酚酞反應使其褪色就體現漂白性,總而言之就是使有機染料褪色時體現漂白性 另外漂白有三種情況一種是氯氣一類的氧化...

相同物質的量的SO2和SO3相比較

1 1 分子數目等於物質的量乘以阿伏伽德羅常數,所以它們的分子數相等。2 3 乙個二氧化硫分子中含有兩個氧原子,乙個三氧化硫分子中含有三個氧原子,它們的分子數又相等,所以氧原子數目比為2 3 3 4 乙個二氧化硫分子中含有三個原子,乙個三氧化硫分子中含有四個原子,它們的分子數又相等,所以原子數目比為...

製備SO2的發生裝置是為什麼不用長頸漏斗

長頸漏斗像個丫字,與分液漏斗相比就是裝置密封,其實就是濃硫酸非常危險,不能使用開口儀器 製備so2的發生裝置是為什麼不用長頸漏斗 關閉a b,a b裝置成了與大氣隔絕的封閉空間 a中的h2so4與na2so3反應生成so2氣體造成a b中壓強增大,b中液體被壓入長頸漏斗,液面上公升 在實驗室製取二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