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備SO2的發生裝置是為什麼不用長頸漏斗

2022-03-08 15:52:38 字數 1150 閱讀 8250

1樓:匿名使用者

長頸漏斗像個丫字,與分液漏斗相比就是裝置密封,其實就是濃硫酸非常危險,不能使用開口儀器

製備so2的發生裝置是為什麼不用長頸漏斗

2樓:儀淑蘭景癸

關閉a、b,a、b裝置成了與大氣隔絕的封閉空間

a中的h2so4與na2so3反應生成so2氣體造成a、b中壓強增大,b中液體被壓入長頸漏斗,液面上公升

在實驗室製取二氧化碳,發生裝置有錐形瓶,長頸漏斗等.如何檢查它的氣密性

3樓:蹇雪卉可民

一.將實驗儀器組裝好後,將導管的一端放入水中,加熱試管,若過一會兒,導管口有連續的氣泡冒出時,說明裝置的氣密性好。若沒有上述現象,則氣密性不好,這時要一段一段的仔細用上述方法檢驗。

二.將導管的一端放入水中,用手捂住試管一會兒,若導管口有連續的氣泡冒出時,則氣密性好.

三.將導管的一端放入水中,若導管的另一端插在組裝儀器上,連成的儀器中最前面的是有插孔的空反應瓶時,先用分液漏斗向瓶中滴加半瓶水,將分液漏斗的下端插入液面以下,再滴加水.若瓶中液面上公升,則氣密性不好.

總結:前兩種方法是利用了熱脹冷縮的特性,而第三種方法是利用了壓強的緣故,一般檢查裝置的氣密性就從這兩方面因素考慮.

4樓:束溪兒勇曄

a、用彈簧夾夾緊橡皮管,向長頸漏斗中加水,使得長頸漏斗的下端浸入液面以下,繼續向長頸漏斗中加水,如長頸漏斗中液面不下降,說明裝置的氣密性良好。

b、可用拉注射器活塞的方法檢查裝置的氣密性。當緩慢拉活塞時,如果觀察到長頸漏斗下埠產生氣泡,說明裝置氣密性良好。

c、可用推注射器活塞的方法檢查裝置的氣密性。當緩慢推活塞時,如果觀察到長頸漏斗上部液面上公升,說明裝置的氣密性良好。

5樓:寒海女扶優

1.連線裝置,檢驗氣密性。

試管中放碳酸鈣,加鹽酸

。向上排氣法收集,點燃木條驗滿。

2.目的是為了排盡集氣瓶內的空氣,使其收集到純淨的co2。(co2的密度大於空氣)。

3.長頸漏斗下端的管口插入液面以下,是為了防止氣體從長頸漏斗逸出。若錐形瓶內的導氣管過長,則不便於氣體排出。一般錐形瓶內的導氣管應稍露出橡皮塞為宜。

4.裝置氣密性不好,反應產生的二氧化碳太少。

SO42 的化合價為什麼是 2價

那是應為在該離子團中s元素化合價為 6,o元素化合價為 2,那麼原子團的化合價為 6 4 2 2 所以化合價為 2價。化合價是一種元素的一個原子與其他元素的原子化合時表現出來的性質。一般的,化合價的價數等於每個該原子在化合時得失電子的數量,即該元素能達到穩定結構時得失電子的數量,這往往決定於該元素的...

2甲基2丁醇的製備為什麼要無水操作

你是指的用乙基溴化鎂格式試劑和丙酮反應製備?格式試劑會與水反應,並同時引起很多副反應的發生,造成產率降低。不僅如此,水是自由基淬滅劑,微量的水會使溴乙烷和鎂的反應難以引發,造成實驗失敗。2 甲基 2 丁醇的製備思考題 20 1,因為有水的話反應很難進行,並可使生成的格氏試劑分解。2,因為氯化鈣會與醇...

發生了什麼意想不到的事情為什麼說是意想不到的

謂意想不到的事情就是不可遇見不可提前預知的事情,發生後會令你無所適從。此類事件一但發生走兩個極端要麼是比你想的要好的多,要麼是比你想像的事情要壞的多。世間上最美好的愛戀,是為乙個人付出時的勇敢,即使被傷的體無完膚,也無怨無悔。的人總是會用心地記住他生命中出現過的每乙個人,所以我總是意猶未盡的想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