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茄子可不可以用黑地膜

2021-10-27 23:33:54 字數 1016 閱讀 4413

1樓:萬難可進

可以食用黑色地膜,

一、開溝深施。好多菜農在追施化肥時,有隨水衝施的習慣,其實,在夏季高溫天氣條件下,這種施肥方法是不科學的。因為,在高溫條件下,氮素類化肥(尿素、硝酸銨、碳酸氫銨)容易分解,尤其是碳酸氫銨極易揮發,分解產生的氨氣不但降低了肥效,還容易引起茄子氨氣中毒。

所以,針對氮肥的特點,應採用開溝深施的方法,溝深在5-8釐米,施後應及時埋土,並澆透水,使肥料充分溶化。

二、科學用量。茄子在盛果期對氮肥的需求量很大,但在高溫天氣條件下,應採用“少吃多餐”的施肥方法。在高溫條件下,尿素施入土壤後轉化速度比較快,在植株滿足需要後,多餘部分就會造成流失。

特別是在沙質土壤,肥料損失率會更高。在茄子花芽分化期使用促花王3號,促進花芽分化,提高開花坐果率。

三、配方施肥。儘管茄子以吸收氮肥為主,但是磷肥、鉀肥也必不可少。在追肥時,不能每次都只追施氮素化肥,在盛果期,要搭配施用磷肥、鉀肥等,可以達到提高茄子產量,改善品質,延長採摘期的作用。

在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噴施菜果壯蒂靈,使茄子增強花粉受精質量,迴圈坐果率強,促進果實發育,無畸形、品質提高、連連豐產。

2樓:匿名使用者

黑地膜吸收光線強,地溫升得快地溫高,冬季生產當中、在苗期,要比使用白膜的地溫高一兩度,除草效果好,有利於茄子的生長和發芽。但是棚內的光照強度受一定的影響。

使用地膜作為蔬菜生產當中覆蓋地面的一項措施,可以保持土壤溼度,減少澆水的次數,是一項行之有效的節水措施。如果是設施反季節冬季栽培,還可以降低棚內溼度,有效提高地溫、降低病害的發生機率。並且能有抑制雜草生長,降低勞動強度。

茄(學名:solanum melongena l.)茄科,茄屬植物,茄直立分枝草本至亞灌木,高可達1米,小枝,葉柄及花梗均被6-8-(10)分枝,平貼或具短柄的星狀絨毛,小枝多為紫色(野生的往往有皮刺),漸老則毛被逐漸脫落。

葉大,卵形至長圓狀卵形,葉柄長約2-4.5釐米(野生的具皮刺)。能孕花單生,花柄長約1-1.

8釐米,毛被較密。果的形狀大小變異極大。果的形狀有長或圓,顏色有白、紅、紫等。

可不可以用excel解方程,可不可以用EXCEL解方程

excel中用 規劃求解 bai,先 du在 工具 載入巨集 zhi中載入 規劃求解或者使dao用單變數求解,回舉個例子 b1輸入答 公式 13000 1 1 1 a1 360 a1 注,這時a1為0時,公式顯示出錯,不要緊的 選單 工具 單變數求解.彈出對話方塊中 目標單元格 為 b1 目標值 為...

佛珠上可不可以用象牙製品,越南旅遊可不可以買象牙製品

佛珠可以用象牙製品 不過近年國際禁止象牙品種的交易與運輸,一定要注意區分 以免造成法律糾紛。越南旅遊可不可以買象牙製品 象牙是國際禁止買賣的動物製品,買象牙等同於在殘害大象,是違法犯罪行為。擁有象牙製品是人的恥辱。是紀念品的話 可以,而且不能買太多,過海關時海關會查的 不可以。象牙製品在我國禁止入境...

移動手機可不可以用聯通卡?聯通手機可不可以用移動卡

移動版手機網路模式為g td scdma,支援移動聯通2g網路 移動3g網路。聯通版手機網路模式為g wcdma,支援移動聯通2g網路 聯通3g網路。移動手機沒有鎖網的話,是可以使用聯通卡的,一般只能使用2g網路。聯通手機一般不會鎖網,可以使用移動卡,只能使用2g網路。移動的機器不可以用133的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