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紅掌花越來越小,那是養護哪方面出了問題

2021-10-27 23:39:57 字數 6224 閱讀 3175

1樓:羊毛卷兒

水澆少了。或者紅掌,花的營養程度不夠。

2樓:凝凝

這個花是比較難照顧的,你可以去花店問問是怎麼回事

3樓:乙隻黃咩咩

營養方面可能會有問題,還有就是品種問題,有的就是越來越小。

4樓:在象山影視城旅遊的皂莢

那你看一下是不是平時水澆多了,澆水次數比較勤而且沒給他打一些這個花草的營養液呢

5樓:nan拉烏磊

水可能澆多了。或者營養沒跟上,別的原因就不清楚了。

6樓:

可能是缺少營養成分吧,可以購買一些營養液,或者是施加一些肥料。

7樓:就選你了啊

最大的原因之一就是營養成分不足,化肥的缺錢造成的,可以適當的加一些營養物質。

8樓:小新人

很多人喜歡養紅掌花,紅掌花其實他養起來會比較麻煩一些,並沒有想象當中那麼簡單。首先來說紅掌花它帶對於水分的要求,它也是有一定的嚴格的。不是說今天你想起來教一下就教一下,想不起來了隔個三五天再叫,那樣的話紅掌黃他是會越來越枯萎的。

尤其是對於幼小的紅掌花來說,每天至少我們要保證噴上2~3次的水。等到紅掌花再大一些的時候,在中高期的時候,我們盡量要多一些水分,因為它所需要的水分也是不一樣的。

而且紅掌花不光是對水分,它有嚴格的要求,它對於室內的溫度也是有一定要求的。比如像冬天北方的屋裡都有地暖裝置,那麼溫度大概都在二十**度左右。這樣的溫度就不適合養紅掌花,因為紅掌花不是特別喜歡熱的溫度。

所以這很容易導致紅掌花,變得枯萎而死。

一般養紅掌花的室內溫度都是在十五六度左右吧,這樣的溫度最適合紅掌花的生長。所以這樣的溫度在北方的冬天是不適合的。基本上每家的溫度都必須達標在20度以上。

如果在20度以上的屋子裡養紅掌花,盡量靠在窗戶邊上,然後每天多澆水,多施肥,讓它養分水分都特別充足。

家裡的紅掌《火鶴花》葉子突然變發黃了怎麼辦?

9樓:孟羅

紅掌又被稱為火鶴花,顏色艷麗,花朵特別,所以備受大眾的喜愛,擁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1、新陳代謝

當紅掌葉子發黃時,首先要觀察其他的葉片的情況,如果其他葉片呈現出嫩黃綠色,那麼說明長勢很好,正在長新葉,而落葉則是正常現象。但如果是老葉和新葉都發黃,可能原因:長期缺少日照,應當適當、逐步增加光照。

2、老葉發黃

原因:澆水未澆透,造成長期缺水。種植植物時要注意,無論澆水過多還是澆水過少都不利於植物的生長。

澆水過大,可能有輕微的爛根或是施肥過少,容易導致土中氮素等營養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施肥過量,則會出現新葉肥厚、凹凸不平,同時老葉幹尖、焦黃脫落的現象。當施肥過多時,建議增加澆水,或者換掉部分土壤

3、新葉發黃,老葉正常。如果紅掌長出的新葉發黃,而老葉則是正常,那麼說明澆水過多,導致盆內介質長期過濕甚至積水,導致須根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吸收養分,引起葉片逐漸變黃脫落。

植物喜陽,如果長時間將植物放在遮陽處或光線不足的地方,這與會導致其生長衰落,出現葉薄而黃,不開花或很少開花的現象。此外,當葉片呈鮮嫩黃綠色,而花又長勢良好,說明是在生長新葉,屬於正常現象。

家裡養的紅掌花枯萎了怎麼辦~~~ 10

10樓:龍皇

一、紅掌花枯萎的原因:一般都是發生病害導致的。

可以噴施甲基拖布津。注意不能太陽暴曬,否則它葉面水分蒸騰太快,也會裂的。

二、紅掌花的養護方法:

1、保持相對高的空氣濕度,這是室內養護關鍵,一定要採取辦法提高紅掌放置環境的空氣濕度,可採用葉面噴霧(注意一定要保證葉面晚上沒水)等方法。

2、肥水**充足。春、秋季一般每3天澆肥水一次,如氣溫高,視盆內基質乾濕可2-3天澆肥水一次。夏季可2天澆肥水一次,氣溫高時可加澆水一次,冬季一般每5-7天澆肥水一次。

專用肥。

3、應一次性澆透水,經常保持基質濕潤,促使其早髮多抽新根,並注意盆面基質的乾濕度;中、大苗期植株生長快,需水量較多,水分**必須充足;開花期應適當減少澆水,並增施磷、鉀肥,以促開花。在澆水過程中一定要乾濕交替進行。

1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紅掌花朵枯萎早發現早**,只要掌握3點:澆水適當、施肥不要過度以及花後及時修剪,還是繼續開出更美的花朵。

1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損傷可能

火鶴花脆,如臥在地上,它是願意被傷害過幾天看到。不經常用手捏或觸控

疾病和自然老化都可能看到這種事情發生

13樓:市娜符桃

溫度低的原因吧。因為紅掌是熱帶植物,溫度低於10℃就受凍害。冬季最低溫度要保持在不低於14℃。

紅掌忌陽光暴曬。溫度過低,乾旱缺水,都會導致葉片邊緣乾枯。盆土也不宜過濕,否則容易爛根死亡。

對照一下,看是哪種原因造成枯萎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紅掌跟你的一樣也是這樣了

家裡種的紅掌應該怎麼養?

15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紅掌不能直射太陽,多施緩釋肥,多噴水是最關鍵的

16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從光照強度、澆水以及定期追施紅掌專用肥3點入手,教你養好紅掌。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紅掌生長所需的養分

紅掌生長所需要的養分有碳水化合物、大量元素和微量元素。

1.碳水化合物是紅掌生長最主要的養分,它**於光合作用。碳來自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氫和氧從水中獲取。

2.大量元素是紅掌生長過程中需要較多的元素,它包括氮、磷、鉀、硫、鎂、鈣這6種元素,這些元素的作用是相輔相成的。這6種元素主要從基質中獲取或人為新增。

3.微量元素是紅掌生長過程中需求量微少但又必不可少的元素,如鐵、錳、銅、鋅、鉬、硼等元素,其**於基質或人為新增。

二、光照與紅掌生長的關係

紅掌按照「葉→花→葉→花」迴圈生長,花序是在每片葉的葉腋中形成的,這就導致了花與葉的產量相同。影響產量乙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光照,光照過強會抑制植株生長,並導致葉片及花的佛焰苞變色或灼傷,對花的產量和質量影響很大。反之,光照強度太低時,由於植株同化產物不足,易引起花朵變小、花莖變軟及產量降低。

紅掌適宜生長的光照強度為10000至22000勒克斯。溫室內紅掌光照的控制可通過活動遮陰網來調控。在晴天時遮掉75%的光照,溫室最理想的光照強度是20000勒克斯左右,最大光照強度不可長期超過22000勒克斯。

早晨、傍晚或陰雨天則不用遮光。紅掌在不同生長階段對光照要求各有差異:如營養生長階段光照要求較高,可適當增加光照,促使其生長;開花期間對光照要求低,可用活動遮陰網將光照調至10000勒克斯至15000勒克斯,以防止花苞變色,影響觀賞。

三、溫度對紅掌生長的影響

紅掌生長對溫度較敏感,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4℃至35℃,最適溫度為19℃至25℃,晝夜溫差3℃至6℃為宜,即白天溫度21℃至25℃、夜間19℃左右最適宜紅掌的生長。在這樣的溫度條件下,有利於紅掌養分的吸收和積累,對紅掌生長、開花極為有利。如果溫度長時間低於13℃左右,植株雖不會死亡,但很長時間難以恢復生長;當溫度高於35℃,且光照較足,葉面易出現灼傷,因受害葉片不會逆轉,將直接影響紅掌的整體品質。

在高溫季節,通過開啟溼簾及通風裝置來降低室內溫度,以避免因高溫而造成花芽敗育或畸變。注意傍晚不要對葉面噴霧,以保證紅掌葉面夜間沒有水珠。避免高溫灼傷葉片,使紅掌出現焦葉、花苞致畸、褪色現象。

在寒冷的冬季,當室內晝夜氣溫低於18℃時,要進行加溫保暖,防止凍害發生。

四、濕度對紅掌生長的影響

紅掌對空氣濕度的要求相對較高。濕度過低,植株會長得老化,葉片和花較小;濕度過高,植株將長得很脆弱,真菌容易侵入。紅掌工廠化生產,關鍵是保持相對高的空氣濕度,一定的濕度有利於紅掌生長。

當氣溫在20℃至28℃時,濕度應在60%至70%;當氣溫達到28℃以上時,濕度應在70%至80%之間。尤其在高溫季節,可通過噴淋系統、霧化系統來增加溫室內的空氣相對濕度,以營造高濕的生長環境。但在冬季即使溫室的氣溫較高也不宜過多保濕,因為植株葉片過濕反而會降低其禦寒能力,易使其凍傷,不利於安全越冬。

五、如何給紅掌澆水

天然雨水是紅掌栽培中最好的水源。如工廠化生產用自來水時,水的ph值控制在5.2至6.

1之間,每公升水的鈉離子和氯離子含量應低於1.7毫麾爾,電導值在1.0以下。

盆栽紅掌在不同生長發育階段對水分要求不同。幼苗期由於植株根系弱小,在基質中分布較淺,不耐乾旱,應一次性澆透水,經常保持基質濕潤,促使其早髮多抽新根,並注意盆面基質的乾濕度;中、大苗期植株生長快,需水量較多,水分**必須充足;開花期應適當減少澆水,並增施磷、鉀肥,以促開花。在澆水過程中一定要乾濕交替進行,切莫在植株發生嚴重缺水的情況下澆水,這樣會影響其正常生長發育。

六、如何配製紅掌基質

由於紅掌在自然條件下為營附生或半附生生長,其氣生根可從濕潤的空氣中吸收水分,因而栽培基質必須與其自然生長附著基質相似,即有較好的保水、疏水和透氣性能,否則易引起爛根。紅掌對栽培基質的要求如下:

1.保水性好。

2.能及時排除多餘的水分。

3.不易腐爛。

4.能長期保持疏鬆透氣狀態。

5.不包含或釋放有毒物質。

常用基質為進口泥炭。除了可使用泥炭以外,現在越來越多的種植者開始使用椰糠。經過網篩的椰糠可以用來替代泥炭,它具有良好的毛吸作用和相對較高的空氣含量。

使用40%的椰糠在栽培中不會帶來任何問題。

七、怎樣給紅掌施肥

施肥原則以「薄肥勤施」為準。施肥按紅掌生長不同階段施用不同的復合液肥,在生長期施用a肥,開花期採用b肥和a肥相結合的方式施用。一般視盆內基質乾濕程度可2至3天澆肥水一次;夏季可2天澆肥水一次,氣溫高時可多澆一次水;秋季一般5至7天澆肥水一次。

每次施肥必須由專人操作,並嚴格把好液肥(母液)的稀釋濃度和施用量。稀釋後液肥的ec值在0.5至1.

5之間,ph值在5.2至6.2之間為宜。

此外,在液肥施用2小時後,用噴淋系統向植株葉面噴水,沖洗殘留在葉片上的肥料,以保持葉面清潔。應定期對植株的營養狀況進行抽樣檢查,以便及時改善其對肥液的吸收效果。

八、紅掌換盆注意事項

換盆時基質要疏鬆。換盆根據種苗肉質根系生長情況而定,如果根系已長得飽滿、粗壯,它會沿花盆內壁纏繞住介質表面,此時需換盆。

換盆時首先要在盆底墊一層介質,厚度根據介質高度和花盆深度而定,將紅掌種苗從小盆中連同介質取出,放在花盆**,覆土到根、莖交界處,然後輕輕拍實即可。

換盆操作方法與栽植基本相同,換盆後需立即澆透清水。

九、紅掌病蟲害的防治

要防治紅掌病蟲害,首先應該提高栽培技術和管理水平,並必須堅持「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原則。在紅掌栽培過程中應做到:

1.加強紅掌檢疫和消毒。凡進入栽培場地之前,必須對紅掌種苗進行嚴格檢疫,杜絕病源進入。

清潔環境衛生,並經常檢查,形成制度;對溫室設施及介質進行徹底消毒;及時清除、燒毀落葉、病葉、爛根和病株;工作人員需用消毒肥皂或75%的酒精洗淨雙手。

2.改善環境,提高栽培技術。病蟲害的發生、發展要有一定的環境條件。

紅掌生長旺盛,其抵抗力就強,病蟲害不易侵入。保證栽培環境清潔、通風、透光,可促使紅掌生長旺盛,提高紅掌抵抗病蟲害的能力。

3.預防為主,定期噴藥。定期噴灑藥物,將病菌、蟲害滅於致害之前。發病初期或已發生病害再治均影響紅掌質量。

防治病蟲害必須堅持以上三方面相輔相成。

十、如何提高紅掌觀賞性

1.調整方向。定期調整植株的方向,一般半個月調整一次,將萌發出新芽、長勢較弱的一面轉到向陽面,以平衡植株長勢,完善株形。

2.去除吸芽。對於大多數紅掌品種來說,每個植株上保留乙個吸芽即可,如果吸芽數量過多,會導致植株彎莖且開花較小。

3.調整盆距。要想得到良好的株形,就要有合理的盆間距。

通常保持的盆間距標準為葉面互相接觸但不交錯覆蓋。植株矮小、分蘖過多的品種,盆間距適當要小些,以減少分枝,促使其向上生長;分蘖能力不強的品種,盆間距適當要留大一些,這樣可以促進分蘖,使株形日趨豐滿。

4.剪除花蕾。若同一根系上長出的花蕾過多,應適當剪除,以減少營養消耗。剪除物件為側枝小葉基部生出的花蕾。

5.剪除老花。已經失去觀賞價值的老花對營養的消耗量較大,應及時剪除,以促進植株的營養生長,使其盡快抽出新葉、新花。

6.理順植株。及時將葉片、花莖理順。盡量讓花集中在植株中心部位,同時將葉向四周拉展,使株形顯得更豐滿,更有層次感。

7.植株分級。根據生長勢擺放於不同的種植床上進行養護。

8.補充基質。及時給上盆較淺、根系外露的植株補充基質,使根系和基質充分接觸,以便吸收營養和水分,增加植株自行復壯的能力,進而延長花朵壽命,提高花的產量。

人越來越小的成語,三個人越來越小的成語

三個人越來越小的成語 三人成眾 三人為眾 曲終人散。三人成眾 s n r n ch ng zh ng 解釋 數目達到三人即可稱為眾人,已不算少數 出處 辛亥革命前十年間時論選集 三人同行,必有我師,三人成眾,必有一長。結構 主謂式成語 用法 作賓語 定語 指人多 近義詞 三人為眾 成語越來越小是什麼...

家裡水龍頭剛開啟水流正常,之後越來越小,壓力正常。是什麼原因

水龍頭或某個介面被雜物堵塞了,一般情況下是鏽蝕皮或砂粒。拆裝清洗一下即可。龍頭嘴擰下來,清理一下。家中自來水剛開啟時水流正常,隨後越來越小 可能是水管子出問題了吧,我們家也出現過,但沒這麼嚴重,去找物業幫幫忙吧 水壓正常水剛開大越來越小 水龍頭開啟水是正常的,1秒後水就小了,接 水壓正常水剛開大ba...

為什麼我的C盤越來越小,為什麼c盤會越來越小

造成c盤變小的原因很多,也很正常,但如果每天都減少且數量大的話 比如每天減少100m 就說明有問題了。你最好先檢查下是什麼東西造成的,先記下當前各資料夾的大小,看越來越大的是哪個資料夾,這樣才能準確找到原因,一般來說有以下幾個原因 1 你把 的東西放桌面了,桌面的東西都在c盤的,建議桌面少放東西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