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2使品紅褪色,SO2什麼性,二氧化硫可以使品紅溶液褪色的原理是什麼?

2022-02-15 16:56:31 字數 2966 閱讀 3401

1樓:快樂小子

so2是一種還原劑同時又是一種漂白劑使品紅褪色,so2能與品紅化合,生成不穩定無色物質。

加熱後無色物質破壞,重新放出so2和紅色的品紅;同樣,so2能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體現還原性;

如so2與酚酞反應使其褪色就體現漂白性,總而言之就是使有機染料褪色時體現漂白性

另外漂白有三種情況一種是氯氣一類的氧化還原漂白

還有二氧化硫一類的化合反應漂白

最後一種是活性炭一類的吸附漂白。h2s不能使品紅溶液,酸性高錳酸鉀溶液褪色;一般要符合強氧化性(如次氯酸)或能與該顯色物質化合(如二氧化硫能與品紅溶液化合),而硫化氫不具有上述任何乙個條件。

2樓:

so2使品紅褪色,so2漂白性。這裡是二氧化硫與有色物質發生了類似於化合反應的反應。生成物不穩定,受熱分解。所以加熱會恢復。

so2能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體現的是二氧化硫的還原性。高錳酸鉀是無機物,褪色是因為被還原為mn2+。加熱,不會再恢復顏色。

h2s有還原性,不能使品紅褪色。

h2s能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h2s是還原性。溶液加熱後,顏色不恢復。

漂白性是具有漂白性的物質是有機色素褪色。一般漂白原理有三個。乙個是強氧化性漂白,如次氯酸、臭氧、過氧化氫等;第二類是活性炭吸附;第三個是二氧化硫的漂白

3樓:匿名使用者

漂白性一般指使有色的有機物質褪色的過程,品紅屬有機物,高錳酸鉀、溴屬無機物。

h2s有還原性,不能使品紅褪色

漂白一般有化合漂白,如so2

氧化漂白,如h2o2 hclo o3

吸附漂白 如活性炭

h2s能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嗎?如果能,h2s是還原性 顏色不恢復

4樓:匿名使用者

so2使品紅褪色,so2是漂白性,與品紅結合生成無色物質。

so2能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是因為so2具有還原性,與kmno4發生氧化還原反應,加熱不能恢復。

h2s沒有漂白性,不能使品紅褪色。

h2s能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是因為h2s具有還原性,與kmno4發生氧化還原反應,加熱不能恢復。

區分so2的漂白性與還原性重要是看有氧化還原反應發生,其他物質的漂白原理一般都是還原性(h2s、na2s)、吸附性(活性炭)或強氧化性(o3、h2o2),與漂白性無關。

5樓:釋宛白浮景

so2使品紅褪色,so2是漂白性,與品紅結合生成無色物質。

so2能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是因為so2具有還原性,與kmno4發生氧化還原反應,加熱不能恢復。

h2s沒有漂白性,不能使品紅褪色。

h2s能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是因為h2s具有還原性,與kmno4發生氧化還原反應,加熱不能恢復。

區分so2的漂白性與還原性重要是看有氧化還原反應發生,其他物質的漂白原理一般都是還原性(h2s、na2s)、吸附性(活性炭)或強氧化性(o3、h2o2),與漂白性無關。

6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硫具有氧化性、使品紅退色

7樓:

三種方法可褪色。1.氧化性(漂白性)。

2.還原性。3.

吸附作用。 so2具有漂白性,褪色只是暫時的,因為生成了一種無色不穩定物質,非永久褪色,加熱可復原。酸性高錳酸鉀具有強氧化性,因此,so2能使紫色的高錳酸鉀褪色,它們之間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生成其他物質,加熱不能使其逆轉。

h2s不能使品紅,但能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不能使品紅褪色是因為不能像so2一樣與其生成無色物質,其本身雖然有還原性可與酸性高錳酸鉀發生氧化還原反應使褪色,但其還原性對品紅無效果。

二氧化硫可以使品紅溶液褪色的原理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硫溶於水後,生成亞硫酸顯弱酸性使得品紅推色亞硫酸與氧氣發生反應生成硫酸硫酸是紅色褪去。

9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硫溶於水後,生成亞硫酸,顯酸性使得品紅推色,亞硫酸不穩定,加熱易分解,品紅的顏色就回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硫,溶於水形成亞硫酸,亞硫酸和品紅結合,形成一種絡合物,所以退色。這種絡合物熱穩定性差,受熱有分解成亞硫酸和品紅,所以加熱即可恢復

氯氣和硝酸都具有很強很強的氧化性,氧化了品紅,不可恢復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成無色物質物質不穩定,受熱易分解,所以顏色回覆

so2使品紅褪色,so2什麼性

12樓:kaqiu隨緣店鋪

漂白性因為so₂有漂白性(而不是氧化性),會使品紅溶液褪色。但由於so₂的漂白是暫時性的,屬於化合反應,生成一種不穩定的物質,加熱已褪色的品紅溶液其還會變回原來的顏色。

品紅試紙是常用的試紙,是檢驗so₂等酸性物質的一種試紙。不能用於檢驗酸鹼。在高中化學試驗中常利用品紅的還原性和不穩定性來檢驗so₂的漂白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漂白性二氧化硫與品紅發生加成反應,使品紅中的不飽和鍵變為飽和鍵從而使品紅的顏色消失.

產物是n-亞磺酸亞硫酸副品紅鹼

14樓:水瓶蕭斐

so2使品紅褪色,so2是漂白性,與品紅結合生成無色物質

二氧化硫使品紅褪色的原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so2溶解於水生成亞硫酸,亞硫酸跟微酸性的品紅溶液這樣有色的有機物質直接結合而生成不穩定的無色化合物,這種無色化合物不穩定,遇熱後分解,使有色物質恢復原來的顏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硫,溶於水形成亞硫酸,亞硫酸和品紅結合,形成一種絡合物,所以退色。

17樓:摯愛貝貝

與品紅中的有機物反應,生成易分解的物質,加熱就能使顏色恢復

18樓:追憶似水

和品紅結合生成不穩定的無色物質。

so2可以使指示劑褪色嗎理由氯水呢理由

二氧化硫具有漂白性,一般來講常見的只能讓品紅褪色,氯水是由於氧化性,褪色的範圍更廣。望採納 氯水是永久性褪色,是把色素反應掉了,主要反應物是四氯化碳,二氧化硫是暫時性褪色,是把色素分解了,一段時間後又可恢復 so2不能使指示劑褪色,因為so2漂白的原理是與有色物質化合生成無色物質,但它不能與指示劑發...

二氧化硫是什麼,so2是什麼

簡單的說 他是一種酸性氣體。與水結合 可以導致酸雨形成 吸如他 能中毒。硫燃燒過後的產物。是植物賴以生存的空氣,也是人類撥出的氣體,具體我也不是很了解拉!常識不是很好!so2是什麼 復乙個不一樣的。so2是血紅蛋白制飽和度 oxygen saturation of hemoglobin 簡稱血氧飽和...

相同物質的量的SO2和SO3相比較

1 1 分子數目等於物質的量乘以阿伏伽德羅常數,所以它們的分子數相等。2 3 乙個二氧化硫分子中含有兩個氧原子,乙個三氧化硫分子中含有三個氧原子,它們的分子數又相等,所以氧原子數目比為2 3 3 4 乙個二氧化硫分子中含有三個原子,乙個三氧化硫分子中含有四個原子,它們的分子數又相等,所以原子數目比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