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硫是什麼,so2是什麼

2022-12-30 19:55:08 字數 2120 閱讀 7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 他是一種酸性氣體。

與水結合 可以導致酸雨形成 吸如他 能中毒。

2樓:匿名使用者

硫燃燒過後的產物。

3樓:網友

是植物賴以生存的空氣,也是人類撥出的氣體,具體我也不是很了解拉!(常識不是很好!)

so2是什麼

4樓:池上並瞑

復乙個不一樣的。

so2是血紅蛋白制飽和度(oxygen saturation of hemoglobin),簡稱血氧飽和度。

指血液中氧合hb佔總hb的百分數,約等於血氧含量與血氧量的比值。

正常動脈血氧飽和度為(sao2)95%~98%,靜脈血氧飽和度(svo2)為70%~75%。so2主要取決於po2。

參考材料-《病理生理學》人衛第九版。

5樓:匿名使用者

氧的元素符號是 o 硫 的化學符號是 s

根據化合價裡正負化合價的代數和為零得出 二氧化硫的化學式為so2

4個二氧化硫分子就是 4so2

什麼是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是什麼,有什麼用,能吃嗎?

6樓:楚江先知

二氧化硫(復化學式so2是最常見的硫氧制化物。大氣主要汙染物之一。火山爆發時會噴出該氣體,在許多任務業過程中也會產生二氧化硫。

由於煤和石油通常都含有硫化合物,因此燃燒時會生成二氧化硫。當二氧化硫溶於水中,會形成亞硫酸(酸雨的主要成分)。若把二氧化硫進一步氧化,通常在催化劑存在下,便會迅速高效生成硫酸。

這就是對使用這些燃料作為能源的環境效果的擔心的原因之一。

二氧化硫具有漂白性。工業上常用二氧化硫來漂白紙漿、毛、絲、草帽等。

用作有機溶劑及冷凍劑,並用於精製各種潤滑油。

主要用於生產三氧化硫、硫酸、亞硫酸鹽、硫代硫酸鹽,也用作燻蒸劑、防腐劑、消毒劑、還原劑等。

二氧化硫是中國允許使用的還原性漂白劑。對食品有漂白和對植物性食品內的氧化酶有強烈的抑制作用。中國規定可用於葡萄酒和果酒,最大使用量0.

25g/kg,殘留量不得超過。

農藥、人造纖維、染料等工業部門。[1]

用於生產硫以及作為殺蟲劑、殺菌劑。

肯定是不能吃的。

7樓:19910210晨曦

二氧化硫是一種氣體,具有漂白性,有毒。是硫單質在氧氣中燃燒的產物,排到空氣中會導致酸雨。

8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硫,存在於食品當中的紅酒裡。但是對人體肯定有害。

9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硫是一種物質,不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化學品,除非你不要命了。

二氧化硫有什麼危害,它的**是什麼

二氧化硫的性質是什麼?

11樓:手機使用者

1.so2與水的反應。

so2+h2oh2so3 (這是乙個可逆反應)h2so3是不穩定的二元弱酸(具有弱酸性)2. so2具有酸性氧化物的通性。

與鹼性氧化物反應:so2+na2o=na2so3與鹼反應:so2+2naoh=na2so3+h2o so2+naoh=nahso3 (so2過量)

3. so2的催化氧化。

so3+h2o==h2so4

(so3是一種無色固體,熔點(和沸點(都較低。so3與h2o反應生成h2so4,同時放出大量的熱。)

在工業生產上,常利用上面兩個反應製造硫酸。

4.so2的漂白性。

so2能漂白某些有色物質。

使品紅溶液褪色(化合生成不穩定的化合物加熱後又恢復為原來的紅色)利用這一現象來檢驗so2的存在。

5.so2既有氧化性又有還原性(以還原性為主)(1)較強的還原性:

so2能使氯水、溴水、kmno4溶液褪色,體現了so2強還原性而不是漂白性。

(2)弱氧化性:

(氧化產物與還原產物物質的量之比為2:1)so3的物理性質。

so3是無色易揮發的晶體,熔點為,沸點為。

SO2使品紅褪色,SO2什麼性,二氧化硫可以使品紅溶液褪色的原理是什麼?

so2是一種還原劑同時又是一種漂白劑使品紅褪色,so2能與品紅化合,生成不穩定無色物質。加熱後無色物質破壞,重新放出so2和紅色的品紅 同樣,so2能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體現還原性 如so2與酚酞反應使其褪色就體現漂白性,總而言之就是使有機染料褪色時體現漂白性 另外漂白有三種情況一種是氯氣一類的氧化...

二氧化硫能漂白什么,二氧化硫能漂白什麼

二氧化硫加入水中,生成h2so3,能使有色有機物轉為無色,但不穩定,在一定的條件,如加熱,會恢復原來的顏色 同時,二氧化硫具有還原性,能發生氧化還原反應,能是氧化劑,如溴水,酸性高錳酸鉀溶液褪色,但這不屬於二氧化硫的漂白性 工業上常用二氧化硫來漂白紙漿 毛 絲 草帽等。二氧化硫的漂白作用是由於它 亞...

有關硫和二氧化硫的反應,二氧化硫和什麼反應生成硫單質? 最好多舉幾個

根據元素價態律,因為so2中的硫元素的價態為 4價,而硫元素的全部價態又有 2,0,4,6價,所以so2中的硫元素的價態居中,所以既有還原性,又有氧化性,也就是所它既可以做還原劑,又可以做氧化劑,所以只要氧化性或還原性足夠強,就可以和so2反應,典型的有酸性高錳酸鉀溶液 重鉻酸鉀溶液也行,強氧化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