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2SO2的意義描述有哪些

2021-03-04 09:01:13 字數 1052 閱讀 5385

1樓:李快來

1、表示硫和氧氣在點燃條件下生成二氧化硫

2、表示每1個硫原子與1個氧氣分子發生反應,生成1個二氧化硫分子

3、 表示每32份質量的硫與32份質量的氧氣恰好完全反應,生成64份質量的二氧化硫.

對於化學反應方程式s+o2 so2表示的意義,敘述錯誤的是  ...

2樓:點點犬吠

ba、在點燃的條件下,硫和氧氣反應生成了二氧化硫,說法正確,故a正確;

b、硫加氧氣反應生成二氧化硫,說法錯誤,因為讀法錯誤,故b錯誤;

c、每32份質量的碳和32份質量的氧氣完全反應能生成64份質量的二氧化硫,說法正確,故c正確;

d、在點燃的條件下,每乙個硫原子和乙個氧分子化合生成乙個二氧化硫分子,說法正確,故d正確.

故選b.

點評:掌握化學方程式的概念、讀法和含義,根據化學方程式可以獲得哪些資訊.

請從巨集觀,微觀,量的角度描述化學方程式s+o2點燃生成so2所表示的含義(要四條含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表示硫與

氧氣在點燃的條件下生成二氧化硫。

微觀:表示1個硫原子與專1個氧分子在點燃條件屬下反應生成1個二氧化硫分子。

量:表示每32份質量的硫能與32份質量的氧氣恰好完全反應生成64份質量的二氧化硫。

一般只有三個含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表示

來硫與氧氣在點燃的條自件下bai生成二氧化硫du。

微觀:表示1個硫原子與zhi2個氧分子反應生成dao1個二氧化硫分子。

量:表示32份質量的硫與32份質量的氧氣反應生成64份質量的二氧化硫。

(先計算相對分子質量)

5樓:匿名使用者

糾正下 微觀:表示1個硫原子與「1」個氧分子反應生成1個二氧化硫分子。

6樓:俞晨嘻

巨集觀:表示硫與氧氣在點燃的條件下生成二氧化硫。

化學SO2,SO3的制法,特性,區別等等相關高考必備知識

so2可以通過s的燃燒制得,也可以是煅燒fes2制得。性質 還原性 和氧化劑反應。氧化性 和h2s反應 歸中 酸性。漂白性。有毒。so3是通過so2的催化氧化制得。性質 氧化性。酸性。區別 常溫下,so2為氣體,而so3為液體 so2主要表現還原性,而so3只表現氧化性。so2有漂白性,so3沒有。...

相同物質的量的SO2和SO3相比較

1 1 分子數目等於物質的量乘以阿伏伽德羅常數,所以它們的分子數相等。2 3 乙個二氧化硫分子中含有兩個氧原子,乙個三氧化硫分子中含有三個氧原子,它們的分子數又相等,所以氧原子數目比為2 3 3 4 乙個二氧化硫分子中含有三個原子,乙個三氧化硫分子中含有四個原子,它們的分子數又相等,所以原子數目比為...

fe2 so4 3和na oh 2的離子方程式

fe3 3oh fe oh 3 假設反應掉兩摩爾鐵離子,那麼必定用掉三摩爾氫氧化鋇,那麼三摩爾鋇離子又會反應掉三摩爾硫酸根,無論從那邊推導,所有的反應物係數都在同步變化 a 向溶液na2feo4中加入稀h2so4產生氧氣的離子反應為4feo42 20h 4fe3 3o2 10h2o,故a錯誤 b 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