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山羊的養殖方法,波爾山羊養殖配種技術

2021-10-25 23:41:57 字數 2750 閱讀 9693

1樓:夕攸能曼衍

圈養的波爾山羊除了把圈舍衛生搞好,讓羊盡量不生病或者少生病為原則的前提下,還要把羊的草料營養搭配均衡。我飼養波爾山羊,可以交流一下。

2樓:民和養殖專家

成年種公羊3000到5000乙隻,成年母羊1600元乙隻,現在圈養的比較多

3樓:山東民意牧業

波爾山羊養殖方法很簡單就像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就成了

波爾山羊養殖配種技術

4樓:檸萌

波爾山羊的配種方法有兩種,即本交和人工授精。本交也叫自交,自交又可以分為自由交配和人工輔助交配。 波爾山羊自由交配是在配種期將公母羊混群飼養,任其自然交配,這種方法雖然簡便易行,節省勞力,但母羊發情後公羊多次配種,浪費公羊精力,影響公羊體質和準胎率,另外也無法了解配種日期和下代的血統關係,更談不上選優配種了。

波爾山羊人工輔助交配法,是將公母羊分群飼養,在配種時,將結紮輸精管的公羊放入母羊群中試情,發現發情的母羊後,按配種計畫,用指定公羊配種,並詳細記錄羊配種繁殖登記表。這樣做既有利於選優配種,提高後代質量,也可提高公羊的利用率,有利 波爾山羊公羊的身體健康。用這種方法配種,1只公羊在1個配種季內(40~50天),可配母羊80~100只。

波爾山羊人工授精是用人工的方法將公羊的**採出,加以處理,然後給發情的母羊輸精,使其受胎。人工授精的好處是:可以提高優良公羊的利用率。

公羊每次**量為0.5~2.0毫公升,可稀釋2~3倍。

每只母羊輸精0.2毫公升,1次即可配母羊10~30只,同1只公羊,在1個配種期內,比本交能多配10倍以上的母羊。這樣就大大節省多養公羊所需的飼料和人工等。

同時配種,集中產羔,便於管理。

波爾山羊配種分不分季節 : 分季節首先要確定肉羊波爾山羊的配種季節,首先要考慮肉羊繁殖的季節性特點,還要考慮產品的上市時間.公羊沒有明顯配種季節,但秋季性活動最高、冬季最低,最佳時間是在秋季和春季.

母羊有較嚴格的配種季節,年產1胎的母羊,有冬羔和春羔之分,產冬羔的母羊要在8-9份配種,在1-2月份產羔,產春羔母羊應在11-12月份配種,在4-5月份產羔.兩年3產的母羊,一般是第一年5月份配種,在10月份產羔;第二年1月份配種6月份產羔;9月份配種,第三年2月份產羔.一年2產的母羊,可安排4月份初配種,當年9月份產羔;第二胎要在10月份配種,下年3月份產羔.

羊的懷孕期是150天左右,養羊戶可以根據這個適當調節下

什麼叫波爾山羊配種? : 讓公羊與發情母羊交配或給發情母羊授精就叫配種.

1.配種季節配種季節應根據發情季節、計畫產羔次數和產 羔時間而定.波爾山羊純種繁育及雜交改良各地普通山羊時,一 年四季均可配種,可1年產2胎(配種或產羔間隔為6個月)或2 年產3胎(配種或產羔間隔為8個月).

2.配種時間羊在發情開始後8〜20小時排卵,所排出的卵 子可受精的壽命為12小時左右,因此,適宜的配種受精時間是在 發情後8〜20小時,此時輸入的精子與排出的卵子可在輸卵管上 1/3處同步相會.為保證受胎率,實踐中常進行重複交配,即早晨 檢出的發情母羊在早晨和下午各配種1次,下午檢出的發情母羊 在下午和第二天早晨各配種1次.

2次配種間隔8〜16小時.一 個發情期,配2次即可.

養殖50只波爾山羊一年的純利潤是多少

5樓:其曦

截止到2023年2月8日,養殖50只波爾山羊一年的純利潤是70000-80000元左右。

養殖50只波爾山羊,一年一般能生產150只羔羊,那麼在羔羊育肥的情況下,每年的經濟收益是140000元。

1、種羊成本

目前波爾山羊1-2代一般是500元乙隻,如果購買50只那麼就是25000元;波爾山羊3-4代一般是800元乙隻,50只就是40000元;波爾山羊5-6代一般是1100元乙隻,50只就是55000元。

2、飼料成本

波爾山羊的飼料主要包括精料和粗料。精料一般每斤是1.4元左右,每天需要一斤,那麼就是1.4元;粗料**一般是0.3元一斤,每天需要三斤,一天就是0.9元。如果是育肥肉羊的話,一般只需要半年的時間,50只的飼料成本一般是20000元左右;如果是母羊繁育的話,波爾山羊的飼料成本是40000元。

3、養殖場建設成本

波爾山羊一般都是採用牧放的方式進行養殖,那麼養殖場建設一般只需要搭建羊舍即可。一般每只羊需要面積約為1.5平公尺,那麼50只波爾山羊大概需要150平公尺,一平公尺加上建設費為100元的話,成本投入就是15000元左右。

4、其他成本

養殖50只波爾山羊的數量並不很多,所以在正常情況下是不需要僱傭員工的,如果僱傭員工的話,養殖就不賺錢了。那麼養殖波爾山羊的其他成本有水電費支出、醫藥、免疫以及其他的雜費;總支出一般是7000元左右。

5、綜上4點養殖50只波爾山羊需要投資60000-70000元左右。

養殖50只波爾山羊的綜合成本在60000-70000元,經濟利益減去成本以後,純利潤是70000-80000元左右。

6樓:

乙隻母羊一次2只小的,一年兩次4只,乙隻600,共2400元。50只12萬,去掉其它成本就是賺的。

7樓:

看您養什麼樣的羊,是大羊,是小羊,是羔羊,是母羊,是公羊,是瘦羊,是純種的,是雜交的,波爾山羊型別不一樣,效益利潤都不一樣,如果您養殖50只優質的母波爾山羊,一年的收入說不得,相當可觀,如果您養殖50只特別優質的純種的公羊能賣出去的話,一年的贏利更不的了,養殖羊反正是賺錢。養殖50只最差的一年幾千塊錢,最好的一年十幾萬差不多。但是,養殖羊也有風險。

8樓:

養50只波爾山羊一年掙多少

波爾山羊養殖前景怎麼樣,養羊前景怎麼樣,賺錢嗎

波爾山羊種羊養殖的前景還是不錯的,建議你可以選擇養殖種羊。波爾山羊是乙個優秀的肉用山羊品種,該品種產於南非,作為種用,已被非洲許多國家以及紐西蘭 澳大利亞 德國 美國 加拿大等國引進。自1995年我過首批從德國引進波爾山羊以來,許多地區包括江蘇 山東 陝西 四川 廣西 廣東 江西 河南和北京等地先後...

努比亞山羊和波爾山羊比起來,哪個更好呢?

波爾山羊更好一些,因為這種羊肉質比較肥美,而且前期投入的成本相對來說比較小一些,而且市場上的需求也比較大,能夠得到更好的經濟收益。努比亞山羊和波爾山羊各自的優缺點 努比亞山羊原產於埃及,所以抗熱性比較好,所以更加適合中國南方飼養。而且它的經濟利用率特別好。它的奶量充足,而且皮和肉也是非常優質的。波爾...

蒙特內哥羅羊怎麼養殖,農村怎麼養殖蒙特內哥羅羊

蒙特內哥羅羊這個品種適合放牧飼養,不適合圈養的。可以交流一下。農村怎麼養殖蒙特內哥羅羊 蒙特內哥羅羊必須得有放牧飼養的地方才行!吃好的草料 睡好的床鋪 良好的飼養管理,到位的疾病免疫就行了!散養就行了,場地要大,最好無人居住的山坡圍起來 蒙特內哥羅羊養殖要投資多少?蒙特內哥羅羊養殖要投資在20萬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