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波爾山羊公羊可做種公用嗎

2021-06-19 11:37:58 字數 644 閱讀 2213

1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波爾山羊公羊不可以做種公用。

用純種波爾山羊公羊和當地的母羊交配生的小羊叫波雜一代,簡稱雜交一代。雜交一代含有50%的波爾山羊血緣。雜交一代與當地母羊交配生的小羊,含有25%的波爾山羊血緣。

用另乙隻純種波爾山羊公羊和雜交一代母羊交配生的小羊叫波雜二代,簡稱雜交二代,二代含有75%的波爾山羊血緣.雜交二代與當地母羊交配生的小羊,含有37.5的波爾山羊血緣。

同樣,用純種波爾山羊公羊和雜交二代母羊交配生的小羊叫波雜三代,簡稱雜交三代,三代含有87.5%的波爾山羊血緣。雜交三代與當地母羊交配生的小羊,含有43.

75的波爾山羊血緣。您所諮詢的,用波爾山羊公羊和本地山羊交配後出生的羊,是否能作為種羊這個問題,以上資料向您說明:這樣產出的羔羊,其波爾山羊血緣是上述情況中最低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種公羊的選擇和毛色沒有關係

你也可以搜尋【牧羊人養羊技術論壇】多和其他養羊朋友一起交流養羊體會和疑難解答哦。

目前是最好的養羊技術交流平台。

那裡有乙個版塊叫做【有問必答】的,一般只要描述清楚的問題,都能夠得到論壇羊友的解答。

如果是關於 羊病問題,最好是把羊的大小、品種、平時喂什麼料、體溫排洩變化等詳細說明。如果能夠搭配清晰的**說明更好了。

波爾山羊的養殖方法,波爾山羊養殖配種技術

圈養的波爾山羊除了把圈舍衛生搞好,讓羊盡量不生病或者少生病為原則的前提下,還要把羊的草料營養搭配均衡。我飼養波爾山羊,可以交流一下。成年種公羊3000到5000乙隻,成年母羊1600元乙隻,現在圈養的比較多 波爾山羊養殖方法很簡單就像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就成了 波爾山羊養殖配種技術 波爾山羊的配種方法...

努比亞山羊和波爾山羊比起來,哪個更好呢?

波爾山羊更好一些,因為這種羊肉質比較肥美,而且前期投入的成本相對來說比較小一些,而且市場上的需求也比較大,能夠得到更好的經濟收益。努比亞山羊和波爾山羊各自的優缺點 努比亞山羊原產於埃及,所以抗熱性比較好,所以更加適合中國南方飼養。而且它的經濟利用率特別好。它的奶量充足,而且皮和肉也是非常優質的。波爾...

小尾寒羊和波爾山羊繁殖好?效益好

小尾寒羊和波爾山羊繁殖好,還是小尾寒羊要好一些,小尾寒羊繁育能力強,產羔要比波爾山羊多,我就是專業做肉羊養殖的大型繁育場,我場小尾寒羊 波爾山羊都有,如果你打算引種養殖也可以先來我場參觀一下,在我們場引種咱們負責品種的運輸 專業養殖技術的傳授和養成以後成品羊銷路的幫助,真誠結交愛好養殖的朋友前來我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