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的兒子或者女兒和父母一起睡覺可以在父母的中間睡嗎

2021-10-26 00:08:31 字數 1800 閱讀 6323

1樓:佳禾國際家政

小孩子什麼時候和父母分床睡,應該說沒有標準答案。在重視自我的西方,夫妻之間的性生活、母親自己的生活品質都是和育兒同等重要的事情,父母會考慮盡早和孩子分床睡,通常孩子過了3 個月就會讓他睡在別的房間。

而在東方,很多父母為了就近照顧孩子,即使孩子上小學了,還是會和大人一起睡。

哪種做法好?

目前為止,也還沒有確切的科學研究證明,像西方那樣做或是像東方這樣做哪種方式更好。

每個孩子不一樣

至於朋友家的寶寶早都能自己睡,並不足以作為判斷的標準。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成長節奏,即便是雙胞胎差異也是很大的。有的孩子比較「難纏」,一定要和媽媽一起睡,如果你堅持讓他自己睡,他就會嚎啕大哭,反而讓大人很疲憊;而有的孩子比較「好養」,很小就能自己睡了,這時候如果早點讓他分開,父母也能早點得到不受打擾的優質睡眠。

到底如何決定?

睡眠方式其實是由孩子的個性特點、父母的養育方式和價值觀等多方面因素決定的。在你作決定的時候,需要注意以下兩點:

第一,孩子自己睡的時候,你會非常擔心嗎?

如果強迫自己離開孩子,你會產生深深的不安和愧疚感,進而誘發了育兒的心理壓力,這對孩子肯定也是不好的。

第二,分床睡後,孩子是否能適應?

生性膽小的孩子經常不能離開母親獨自入睡,如果孩子自己睡不著還要強迫他乙個人睡,可能反而會讓孩子出現情緒問題。

總的來說,孩子在精神上和父母分離的年齡應該是在3 歲左右,在此之前,讓孩子獨自一人睡覺可能會讓孩子覺得不安全。如果一定要提前分床,睡覺之前最好能給他講講故事或者唱唱歌,安撫好了之後再離開房間。

2樓:諸葛孟德

終歸是成年人了,最好和父母分床睡,若特殊情況,若是女兒就和媽媽睡在一邊,若是兒子,就睡在爸爸這一邊!這樣也許會更妥當一點兒!

3樓:偲念吥偠吵

當然可以。可是你已經是成年人了!不能在這麼依賴父母了。要是睡覺害怕的話可以買個玩具熊抱著。會好很多!!

4樓:

肯定可以啊,你都成年了,父母還能經常幹那種事嘛是吧,就像好朋友那樣擠一起睡覺聊聊天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勒個去……都成年了你還會好意思睡在父母中間?別說你不好意思,父母也不好意思吧

6樓:曹夢竹

看你自己了,建議不要因為還沒聽說過成年了和父母睡一起

7樓:紫玉煙霧

當然不可以了孩子長大了就應該自己睡

8樓:曹操

可以到是可以 就是有些不好 我感覺還是在兩邊最好!

9樓:葉孤戎城

婚姻法規定,子女都有法定義務贍養自己爹媽。沒有區別。\r\n可以子女們和爹媽協議,根據本地經濟情況和各自家庭經濟情況,協議支付爹媽贍養費用。

所謂贍養費,包括老人生活,醫療等等必須的費用。\r\n原則是子女月收入的20%--30%。\r\n如果有子女拒絕支付,其他子女或是老人,可以上法院起訴這個牲口。

10樓:雙子默默祝福

不可以除非你們母子戀或者父女戀

11樓:lq原點

二樓回答得風牛馬不及的。

12樓:球亮子

可以吧畢竟是自己的父母

13樓:菀判芡繓

沒什麼可不可以,就是自己不覺得彆扭嗎

14樓:好好的愛你

都大人了,我個人感覺不好,

15樓:雨夜

可以不,讓你倆少做點

女兒經常和父親一起睡這正常嗎,13歲女兒經常和父親一起睡這正常嗎

女兒18歲還和爸爸一起睡?逾越 性別 的親情,可取嗎?不用想那麼齷齪,我小的時候就是單純的喜歡跟媽媽睡被窩暖和,親子之間睡一起只會讓母子父女關係更好,早早地分開會導致孩子出現叛逆,孤單,害怕,膽小等等一系列的問題,不信你們看看那些叛逆不聽話的是不是這樣!女兒讀幼兒園和父親睡是天經地義的事 女兒都十四...

夢見女兒和兒子一起結婚什麼意思,夢見兒子結婚是什麼徵兆

夢見自己結婚,要注意身體健康,暗示你可能會生病甚至去世。見嫁娶及孝,周公解夢 夢見兒子結婚是什麼徵兆 境與凶吉禍福無關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 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

新生兒是和父母一起睡比較好還是單獨睡嬰兒床比較好?

西方的媽媽們,通常會選擇讓新生嬰兒自己睡在小床裡,但是我們中國的媽媽大多數都是讓寶寶睡在自己身邊。有醫生建議,根據個人實際情況來選擇,如果有可能,盡量讓寶寶自己睡,如果寶寶和大人一起睡,也要格外注意安全。兩種養育方法各有優勢和劣勢。1 新生嬰兒和媽媽一起睡的優勢和劣勢。新生嬰兒和媽媽一起睡,有助於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