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內哥羅羊可以在雲南養殖麼請問蒙特內哥羅羊怎麼養

2021-03-04 05:10:50 字數 1752 閱讀 8859

1樓:匿名使用者

1、放牧管理要點春季放牧先放枯草坡或喂一些乾草,然後再放青草坡,要防止羊跑青和臌氣,早上天冷,不能讓羊吃露水草,否則易引起拉稀;夏季應做好防暑降溫工作,中午炎熱時應讓羊群到通風、陰涼處休息,同時要多給羊群飲水和補鹽;秋季是羊群抓膘配種季節,要將羊放飽、放好;冬季注意防寒、保暖、保膘、保羔。

2、舍飼技術舍飼應配有專用的羊舍和運動場,並設有飼槽和水槽。飼養要注意定時、定量、定質、定人。根據不同羊只,確定喂量,既能吃飽,又不浪費。

飼草、飼料、飲水要清潔,不喂霉變草料,冬天最好飲用溫水,保持羊舍清潔、乾燥,做到冬暖夏涼,糞便要經常打掃。要搞好春秋兩次防疫和經常性的驅蟲。平時做好衛生、消毒工作,羊糞要堆積發酵處理後使用,同時增加羊只運動,保持羊體衛生。

3、種養的飼養管理種公羊要保持中上等膘情,性慾旺盛。飼料要求營養價值高,有足量的蛋白質、維生素及無機鹽等,且易消化,適口性好。要單圈飼養,單獨組群放牧、運動和補飼,不要和母羊混群。

母羊配種前要做好抓膘復壯,瘦弱母羊要適當增加營養。青、粗飼料自由採食,精料每天每只補飼0.2公斤左右。孕期應加強管理,防擁擠、跳溝、驚群、滑倒,日常活動要慢、穩,不喂霉變飼料和冰凍飼料,以防流產。

妊娠後期由於胎兒發育快,應增加精料喂量。產前10天左右應多喂一些多汁飼料,哺乳期應加強營養,以保證奶水充足。

4、羔羊的管理初生羔羊要盡量早吃、多吃初乳,吃得越早,吃得越多,增重越快,體質越強,發病少,成活率高。從10日齡後開始給草,20天開始訓練吃料,以促使羔羊正常發育,對於不作種用的公羔羊可用結紮法或手術法進行去勢。

5、育成羊的管理半放牧半舍飼是培育青年羊最理想的飼養方式,斷奶後至8月齡,每日在吃足優質乾草的基礎上,補喂含可消化粗蛋白15%的精料0.2公斤,如果草質優良也可以少給精料。

蒙特內哥羅羊適合在哪些地方養殖

2樓:匿名使用者

甘肅隴南不適合蒙特內哥羅羊養殖。

蒙特內哥羅羊可養殖地區: 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四川、重慶、貴州省、雲南等省。

3樓:8a的人

隨著目前養殖業的不斷發展,舍飼成為農村一項看好的亮點,採用舍飼養羊不僅可以解決生態環境與養羊數量之間的矛盾,還可以有效的利用農區作物副產品來發展養羊,便於了山羊的管理和控制,同時發展肉羊集約化、專業生產化,有效地提高肉羊的生產效能,獲得更高的經濟價值。山羊舍飼的成功與否,引種也很關鍵,如滄山蒙特內哥羅羊就是比較適宜農區的規模舍養或放養的,其適應性、抗病性都比普通土羊強,貧困地區發展滄山蒙特內哥羅羊也是一條很好的創業致富的途徑。滄山蒙特內哥羅羊全名「滄山偉豔蒙特內哥羅羊」,是經長期定向選育而逐漸形成的優良品種,它具有被毛純黑,體形高大,遺傳性能穩定,生長發育快、育肥效能好、繁殖能力突出、肉質好、羶味輕、耐粗飼、適應性強等優點,且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市場前景看好,是我國南方農區飼養肉羊的理想品種。

同時此肉羊除了有藥用價值外,其肉質細嫩、羶味低、營養價值豐富,口感好。肉食不僅在我國廣東、海南、福建等東南沿海地區人民所喜愛,而且還深受港澳東南亞出口市場所喜愛。養殖具有適應性廣、節糧、繁殖力強,生長快、易養易管、利潤豐厚等特點,不但貧困農村可大力發展,也適合城鎮居民家庭養殖和工廠化規模的養殖。

自從加入世界**組織後,滄山偉豔蒙特內哥羅羊以「優質、高產、高效、綠色」等優勢。目前養殖輻射到了我國湖南、湖北、江西、貴州、重慶、四川、廣東、安徽、福建、浙江、雲南等省甘肅隴南不適合蒙特內哥羅羊養殖。

蒙特內哥羅羊可養殖地區: 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四川、重慶、貴州省、雲南等省。

4樓:撒的的春天

林增加蒙特內哥羅羊養殖基地

蒙特內哥羅羊怎麼養殖,農村怎麼養殖蒙特內哥羅羊

蒙特內哥羅羊這個品種適合放牧飼養,不適合圈養的。可以交流一下。農村怎麼養殖蒙特內哥羅羊 蒙特內哥羅羊必須得有放牧飼養的地方才行!吃好的草料 睡好的床鋪 良好的飼養管理,到位的疾病免疫就行了!散養就行了,場地要大,最好無人居住的山坡圍起來 蒙特內哥羅羊養殖要投資多少?蒙特內哥羅羊養殖要投資在20萬左右...

蒙特內哥羅羊養殖要投資多少養100只蒙特內哥羅羊養殖要投資多少

蒙特內哥羅羊養殖要投資在20萬左右,先種植好高產高營養牧草,如 增潤草,甜象草,皇竹草,黑麥草等 再建簡單羊舍 年利潤在20萬左右。至少15萬至20萬的總投資。1 100頭蒙特內哥羅羊,其中至 少要種公羊四至五頭,單羊的投資,今年的 至少得在十萬元左右。2 羊舍 飼料 人員等投資也要將近十萬,所以最...

養殖蒙特內哥羅羊的前景怎麼樣,蒙特內哥羅羊養殖前景如何,哪裡提供的種比較好

一要看出肉率,二看羊毛羊絨是黑的價錢高還是白的高。蒙特內哥羅羊養殖前景如何,提供的種比較好 山東盛達種羊繁育基地生產的蒙特內哥羅羊,種質純 品質優,供不應求,每年向全國二十多個省市區推廣蒙特內哥羅羊近萬只。我們在蒙特內哥羅羊的推廣工作中。本著 以質量求生存,以信譽求發展 的態度。積極全面周到地做好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