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的加熱管到底是不鏽鋼的好還是石英

2021-03-04 08:28:48 字數 1972 閱讀 4804

1樓:瑞高電熱裝置

石英成本比不鏽鋼便宜,石英熱效率高,但是易碎,不鏽鋼堅固壽命長,易清理

烤箱內的加熱管,不鏽鋼的好還是石英的好?為什麼?各有什麼優點?

2樓:因醜被判死刑

看你是烤什麼咯,如果是食品的話還是石英的好,當然也要根據你的使用環境,石英的相對容易損壞,如果你的烤箱是經常搬動的那就還是金屬的好,然後就是節能,節能上還是石英管的號,尤其是石英加熱裡的碳纖維加熱管,節能可以達到30%,這點本人是自己測試過的,,碳纖維壽命一般在6000以上,從理論上講因該是無限的,因為裡面是抽真空的,石英本身的隔絕度也可以可以忽略再生的氣體,只是有的廠家工藝不好所以壽命大致在6000-8000,我做石英加熱管2年了,但沒有接觸金屬的,對金屬的壽命不是很了解,這個你可以在從新查一下

電烤箱的發熱管是不鏽鋼發熱管好還是石英管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烤箱要根據使用需求,選用不同發熱部件。不管是不鏽鋼發熱管,還是石英管,內部都是電阻絲。但傳熱方式就不一樣,功能也就不一樣。

石英管發熱主要以紅外熱輻射方式導熱,空氣熱傳導較小。適用於燒烤

不鏽鋼主要是空氣熱傳導,熱輻射較小。適用於烘烤。

4樓:眾語世佳

兩種加熱管也有優缺點

石英管易碎,但是非常耐用,溫度高,烤串的速度快

不銹鋼管比較結實,但是沒有石英管使用效果好,沒有石英管溫度高

電烤箱中石英管加熱和不銹鋼管加熱相比,有何優劣?

5樓:蘇年不是偽正太

石英管發熱主要以紅外熱

輻射方式導熱,空氣熱傳導較小。其優點是生產工藝簡單,故成本較低,相對**較低。

石英管加熱的缺點是:石英管中的鐵鉻鋁和鎳鉻絲等金屬發熱體因處於非真空中,長時間使用金屬發熱體會發生氧化,導致電阻增加,額定功率降低,使空間溫度公升溫越來越慢。

擴充套件資料

不鏽鋼加熱管的優點是:耐熱性能比較好,耐乾燒,技術比較成熟,成本也比較低。

目前各即熱式電熱水器廠家所採用不鏽鋼加熱管種模擬較多。同樣是不鏽鋼的電加熱管,其質量效能的差別也是非常大的。

不鏽鋼電加熱管材質好壞的區別主要是含鎳量不同。鎳是優良的耐腐蝕材料,在不鏽鋼中與鉻配合後使不鏽鋼的耐腐蝕性能及工藝效能獲得某些改善。

但低碳鎳鋼要獲得純奧氏體組織,含鎳量要達到24%,並且只有含鎳27%時才使鋼在某些介質中的耐腐蝕性能顯著改變。

因此,從材質上講800l、840l、316l是相對比較好的耐腐蝕和耐高溫不鏽鋼電加熱管,800l不銹鋼管含鎳量能達到30%,840的不鏽鋼加熱管含鎳量能達到20%。

不鏽鋼加熱管具有耐用和幾乎無需要維護表面這兩種特性,促使人們較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視其應用。

6樓:游泳池建造狂人

電烤箱所用的發熱元件大致可分為三類:一類是選用一根遠紅外管和一根石英加熱管的電烤箱,它是所有的電烤箱中檔次較低的型別。不過,基本的電烤功能還是能實現的,只是烤的速度相對會慢一點。

因此,它比較適合經濟狀況一般,但卻需要買電烤箱的家庭以及單身一族。另一類是採用兩根遠紅外管和一根石英加熱管的電烤箱,這類烤箱的特點是加熱速度比較快。不過,與前者相比,**要稍微高出一些,一般貴上一兩百元。

還有一類則是在附件中備有一根紫外線加熱管,可附帶用於高溫消毒。它能殺菌消毒,衛生程度較高,而且加熱速度快,所以**就比較貴了,它適合於經濟條件好的消費者。

石英管加熱,一般是通過輻射加熱物體 ,加熱較均勻,不接觸被加熱物體,但很難對區域性加熱;而不銹鋼管是通過熱傳導加熱,加熱快,不易均勻,但可對區域性加熱。

7樓:匿名使用者

石英管加熱,一般是通過輻射加熱物體 ,加熱較均勻,不接觸被加熱物體,但很難對區域性加熱;而不銹鋼管是通過熱傳導加熱,加熱快,不易均勻,但可對區域性加熱。

8樓:佛山贏海烘箱

主要針對不同的物品,而使用不同。

到底是全不鏽鋼的鍋具好還是帶塗層的好

全不鏽鋼的鍋。不鏽鋼鍋,是由於在這類鋼中含有一定量的鉻合金元素,能使鋼材表面形成一層不溶解於某些介質的堅固的氧化薄膜 鈍化膜 使金屬與外界介質隔離而不發生化學作用。在這類鋼中,有些除含較多的鉻 cr 外,還匹配加入較多的其它合金元素,如鎳 ni 使之在空氣中 水中 蒸氣中都具有很好的化學穩定性,而且...

浴室掛件是不鏽鋼的好還是全銅的好

真正不鏽鋼的好一些 純銅件在潮濕的時候要生綠鏽,純不鏽鋼反而沒事!浴室掛件是不鏽鋼掛件的好還是銅的好?一 銅掛衛浴件 全銅鍍鉻 全銅是比較理想的衛浴材料,鍍鉻之後一般能保證5 10年跟新品一樣,唯一你要做的就是經常輕輕擦洗,之後就會跟新買的一樣。銅的衛浴掛件目前的整個中國市場的主流產品,國內生產衛浴...

蒸包子蒸籠是竹子的好還是不鏽鋼的好

金屬蒸籠因透氣性較差,水蒸氣從下往上升時,容易積聚在頂部無法散出,造成鍋內頂部比底部集聚更多的水氣及熱氣,上部比下部溼 熱的結果,一個就是表面容易發縐,一個就是出爐時頂部的包子容易收縮,於是同樣的食譜做出不一樣的結果。一般不鏽鋼蒸鍋中含有ni cr等重金屬,對人體有害。2 竹蒸籠的好處是蒸汽不倒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