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證可以報名考試二級建造師嗎

2021-10-20 15:25:08 字數 3634 閱讀 6691

1樓:優路教育

河北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一)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二)具備其他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5年;

(三)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如果您是高中學歷,需要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方可報考河北二建考試。

河北二建考試報名**為河北人事考試網,考試地點是省內各市隨機分配的,具體請以准考證上的考點為準。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分為: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包括6個專業,分別是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機電工程。

2樓:環球網校

凡遵紀違法,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立工程專案施工管理職業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與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免試區域性科目報名要求:

契合上述報名要求,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立工程專案施工管理職業滿15年的人員,同時契合下列要求的,可免試區域性科目:

(1)已獲得建立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立工程施工管理》和《建立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獲得建立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立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與《建立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已獲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依據實踐職業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與「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名考試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資料方能報名考試。

證件當然需要的是畢業證和身份證,還有加蓋公司公章的職業年份證明,另外還有**等。你的專業不對口,假如是大專及以上學歷,需要職業滿五年。

高中文憑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嗎?

3樓:提莫喜歡誰

不可以的,工作年限不夠,二級建造師有學歷、工作年限和專業限制,不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不能參加報名考試。

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4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函授大專文憑,是可以報考二建考試的,需要專業對口,年限達到要求就行。但是高中文憑是不行的,但是職業中專技校可以,需要相符合對口的專業。

一、報名條件

我省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的報名條件按原省人事廳《關於印發《湖南省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和《湖南省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核認定辦法》的通知》(湘人發〔2004〕97號)的有關規定執行:

(一)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資格考試;

(二)取得二級或二級以上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具有工程或工程經濟中級或以上專業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考試;

(三)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具有工程或工程經濟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考試;

(四)已取得某乙個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報名時在「級別」中選擇「增設專業」報考其他專業類別。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根據有關檔案規定,工作年限時間的計算截止時間為2023年12月31日(報考當年年底);在職人員考取碩士生(提供就業社保證明),學習期間計算工作年限,非在職人員碩士生學習期間不計算工作年限。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有關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函授、自考等**類非全日制後續學歷的計算截止時間為2023年5月29日(考試截止日,此類考生需在5月29日(含)前取得相關學歷)。專業界定嚴格遵循國家和省裡有關檔案規定(詳見《專業對照表》)。

5樓:豐翼教育

普高是不可以的。

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

學歷夠,專業不對口,畢業2年

學歷夠,專業對口,畢業5年

學歷不夠,專業不對口,從事相關工作15年。

6樓:王老師zs211v威

高中文憑不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的,最低要求是中專相關專業畢業,兩年工作經驗,沒有的話可以報個**廣播電視中等專業學校中專,掛一年學籍就可以了,不考試這些,謝謝。

7樓:李快來

二級建造師是地方證,具體報考要求以各省市二級建造師考務檔案為準。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如下: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以上學歷,2年相關工作經驗。

各別省市滿15相關工作經驗,可以直接參加二級建造師考試。(如北京)具體要看在哪個省市參加考試了。

8樓:會笑的骷髏

可以 只要你有工作單位 完全可以找一些其他辦法解決 若是沒有其他途經 便要有5年的工作經驗!

9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條件:凡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者(其他相近專業滿5年)。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及其他相近專業.

按以上條件。很遺憾

10樓:豐翼教育

不可以的,可以看看最後一條

只要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畢業滿2年就可以報考了,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

學歷滿足,專業對口,畢業2年即可報名;

學歷滿足,專業不對口,畢業5年即可報名;

學歷不夠,專業不對口,畢業15年即可報名;

11樓:佰建教育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免試部分科目報名條件: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證件當然需要的是畢業證和身份證,還有加蓋公司公章的工作年限證明,另外還有**等。你的專業不對口,如果是大專及以上學歷,需要工作滿五年。

我只有高中畢業,能報考二級建造師嗎

12樓:環球網校

報名考試要求: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所以根據你的要求是完全可以滿足二級建造師報名考試要求的,但是文憑夠了,那工作經驗也要滿2年才可以。

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去復讀嗎,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去復讀嗎,

西點吧!比較適合女孩子的說,而且現在生活都小資了。白領都愛下午茶這個東西,還是有前景的。有高考的學號就可以了 可以,但是報考要畢業證 沒有高中畢業證能復讀後參加高考嗎 沒有高中畢業證不會影響你復讀參加高考的,只要你之前高考過,就肯定能復讀參加高考。報復讀班人家也不會問你要你的畢業證,頂多要你前一次高...

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出國嗎,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單招嗎

沒有高中畢業證是不能出國的,因為申請材料中需要你的高中畢業證公證,不過可以申請過去讀高中。目前的預科包含了兩個部分 語言與預科 中國與國外的教育體制不同,一些國家 大部分為英聯邦國家 的高中為4年,本科為3年,而且國外高中教學中包含了很多我們大學中才學的專業基礎課程,這就決定了中國學生如果要在這些國...

沒高中畢業證可以讀大學嗎,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上大學嗎

能,沒什麼關係。只要有兩個證就行,高考准考證,身份證或者戶口本就行,但是還是建議你讀完高中,否則大學不好考。肯定可以,你沒得高中畢業證跟你考大學有啥子關係哦,以前我們學校就有個學習成績好得很的同學,會考一科都沒有去考,高考照樣上北外,而且以前我們老師也是這樣對我們說得的,她說如果我們不想會考的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