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中工程造價的含義是什麼,工程造價的兩種含義是什麼?

2021-03-04 04:59:51 字數 3576 閱讀 5152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工程造價是指進行某項工程建設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工程造價是乙個廣義概念

工程造價的兩種含義是什麼?

2樓:暴走少女

工程造價的第一種含義是指建設一項工程預期開支或實際開支的全部固定資產投資費用。第二種是預計或實際在土地市場、裝置市場、技術勞務市場,以及承包市場等交易活動中所形成的建築安裝工程的**和建設工程總**。

所謂工程造價的兩種含義是以不同角度把握同一事物的本質。以建設工程的投資者來說工程造價就是專案投資,是「購買」專案付出的**;同時也是投資者在作為市場供給主體時「**」專案時定價的基礎。

對於承包商來說,工程造價是他們作為市場供給主體**商品和勞務的**的總和,或是特指範圍的工程造價,如建築安裝工程造價。

擴充套件資料:

一、基本職能

1、評價職能

工程造價是評價總投資和分項投資合理性和投資效益的主要依據之一。在評價土地**、建築安裝產品和裝置**的合理性時,就必須利用工程造價資料,在評價建設專案償貸能力、獲利能力和巨集觀效益時,也可依據工程造價。工程造價也是評價建築安裝企業管理水平和經營成果的重要依據。

2、調控職能

國家對建設規模、結構進行巨集觀調控是在任何條件下都不可或缺的,對**投資專案進行直接調控和管理也是必需的。這些都要用工程造價為經濟槓桿,對工程建設中的物資消耗水平、建設規模、投資方向等進行調控和管理。

3、**職能

無論投資者或是建築商都要對擬建工程進行預先測算。投資者預先測算工程造價不僅可以作為專案決策依據,同時也是籌集資金、控制造價的依據。承包商對工程造價的預算,既為投標決策提供依據,也為投標**和成本管理提供依據。

4、控制職能

工程造價的控制職能表現在兩方面:一方面是它對投資的控制,即在投資的各個階段,根據對造價的多次性預算和評估,對造價進行全過程多層次的控制;另一方面,是對以承包商為代表的商品和勞務**企業的成本控制。

二、工程造價管理

1、工程造價管理一是建設工程投資費用管理,二是工程**管理。

2、建設工程投資費用管理是為了實現投資的預期目標,在擬定的規劃、設計方案的條件下,**、計算、確定和監控工程造價及其變動的系統活動。

3、工程**管理分兩個層次。在微觀層次上,是生產企業在掌握市場**資訊的基礎上,為實現管理目標而進行的成本控制、計價、訂價和競價的系統活動。

在巨集觀層次上,是**根據社會經濟發展的要求,利用法律手段、經濟手段和行政手段對**進行管理和調控,以及通過市場管理規範市場主體**行為的系統活動。

3樓:律圖

工程造價與工程預算兩者概念不同。工程造價與工程預算兩者的所處階段不同:顧名思義,講得通俗一點的話,乙個是預計產生費用,乙個是實際產生費用。

工程預算是工程造價的一部分,即工程造價的範圍更廣。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含義:工程造價是指建設一項工程預期開支或實際開支的全部固定資產投資費用。也就是一項工程通過建設形成相應的固定資產、無形資產所需用一次性費用的總和。

第二種含義:為工程承發包**。

5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是指進行某項工程建設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工程造價是乙個廣義概念,在不同的場合,工程造價含義不同。由於研究物件不同,工程造價有建設工程造價,單項工程造價,單位工程造價以及建築安裝工程造價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太長了給你**位址。

7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直接費+間接費+規費+稅金

工程造價的意義是什麼?

8樓:工程結構加固

工程造價兩種含義。

第一種含義:工程造價是指建設一項工程預期開支或實際開支的全部固定資產投資費用。也就是一項工程通過建設形成相應的固定資產、無形資產所需用一次性費用的總和。

這一含義是從投資者—業主的角度來定義的。

第二種含義是從市場的角度來定義的,工程造價就是指工程**。即為建成一項工程,預計或實際在土地市場、裝置市場、技術勞務市場,以及承包市場等交易活動中所形成的建築安裝工程的**和建設工程總**。

通常是把工程造價的第二種含義只認定為是工程承發包**。它是在建築市場通過招投標,由需求主體投資者和供給主體建築商共同認可的** 。

工程造價的意義是運用科學、技術原理和方法,在統一目標、各負其責的原則下,為確保建設工程的經濟效益和有關各方面的經濟權益而對建築工程造價管理及建安工程**所進行的全過程、全方位的符合政策和客觀規律的全部業務行為和組織活動。建築工程造價管理是乙個專案投資的重要環節。

9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就是對整個工程的所有專案投資進行估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

工程造價是指進行某項工程建設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工程造價是乙個廣義概念,在不同的場合,工程造價含義不同。由於研究物件不同,工程造價有建設工程造價,單項工程造價,單位工程造價以及建築安裝工程造價等。

工程造價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掌握工程造價的基礎知識,熟悉工程造價全過程的管理,經過嚴格的實踐技能訓練,以工程施工階段工程造價的編制與控制為重點的高階技術應用型人才。

工程造價專業畢業生主要從事建築、安裝、市政等施工階段工程預算及工程結算與決算,工程審計與估價,定額編制與管理;還可從事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的施工和組織管理、工程監理、工程招投標及專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工程造價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備紮實的高等教育文化理論基礎,適應我國和地方區域經濟建設發展需要,具備管理學、經濟學和土木工程技術的基本知識,掌握現代工程造價管理科學的理論、方法和手段,獲得造價工程師、諮詢(投資)工程師的基本訓練,具有工程建設專案投資決策和全過程各階段工程造價管理能力,有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的應用型高階工程造價管理人才。

就業方向:學生畢業後能夠在工程(造價)諮詢公司、建築施工企業(乙方)、建築裝潢裝飾工程公司、工程建設監理公司、房地產開發企業、設計院、會計審計事務所、**部門企事業單位基建部門(甲方)等企事業單位,從事工程造價招標**、建設專案投融資和投資控制、工程造價確定與控制、投標**決策、合同管理、工程預(結)決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諮詢、工程監理以及工程造價管理相關軟體的開發應用和技術支援等工作。

開設的主要課程:畫法幾何與工程製圖、工程製圖與 cad 、管理學原理、房屋建築學、建築材料、工程力學、工程結構、建築施工技術、工程專案管理、工程經濟學、建築工程計價、土建工程計量、安裝工程施工技術、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造價案例分析、電工學、流體力學、建築電氣與施工、安裝工程計價與計量、建築給排水與施工等。

授予學位:工學學士或管理學學士

工程造價(project cost)兩種含義。第一種含義:工程造價是指建設一項工程預期開支或實際開支的全部固定資產投資費用。

也就是一項工程通過建設形成相應的固定資產、無形資產所需用一次性費用的總和。這一含義是從投資者—業主的角度來定義的。從這個意義上說,工程造價就是指工程**。

即為建成一項工程,預計或實際在土地市場、裝置市場、技術勞務市場,以及承包市場等交易活動中所形成的建築安裝工程的**和建設工程總**。通常是把工程造價的第二種含義只認定為工程承發包**。它是在建築市場通過招投標,由需求主體投資者和供給主體建築商共同認可的**。

建築工程造價,建築工程造價都包括什麼

工作當然可以了。造價員報考要求 2010年全國造價員考試報考條件凡遵紀守法,恪守職業道德者,無不良從業記錄,年齡在60周歲以下,可按以下條件申請報考 一 報考初級水平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工程造價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2 其他專業中專 或高中 及以上學歷,從事工程造價工作滿一年。二 報考中級水平應具...

建築工程造價的作用有哪些

工程造價的作用 1 是專案決策的依據,工程造價是專案財務分析和經濟評價的重要依據,2 制定投資計劃和控制投資的依據,正確的投資計劃有助於合理和有效的使用資金 3 籌集資金的依據,4 評價投資效果的指標,每個專案的造價自身形成一個指標體系 5 合理利潤分配和調節產業結構的手段 保證建築工程投資的科學性...

工程造價中怎樣根據工程量套定額,工程造價中怎麼樣能知道自己該選用那套定額

必須熟悉工藝流程中的各作業專案,然後熟悉定額專案及其涵蓋的作業內容,對症下藥 確定定額項 清單計價套定額是定額工程量和清單不一樣,定額的工程量這麼輸入 還有套好幾項定額,定額工程量怎麼輸入 5 清單計算出來的工程量,在招投標時,不論是作為招標標底還是投標 其招標人 回和投標人都需要按國答家規定的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