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證處是什麼性質的單位,公證員好幹嗎

2021-10-20 09:30:46 字數 1239 閱讀 9679

1樓:匿名使用者

公證處是屬於當地司法局屬下的事業單位,公證員要剛好的,就要嚴格遵守公證法規定合公證處的規章制度。

2樓:

公證處是事業性的單位,其工作性質是以國家機關的身份提供一些需要有第三方見證的服務。經過公證的契約,其公信力是最高的。 想要從事公證員這份職業,首先需要從業者具有法律專業的知識,應當具備法學本科以上的學歷,因為經過公證的契約是不能夠有絲毫違法成份的,這會損害國家公證的公信力。

3樓:青衣坊尺素

公證員需要通過司法考試

公證處是什麼性質的單位

4樓:吳幼珊佘溶

目前國內的公證處大致有四種體制,一是行政體制,自去年的改革已基本消失了;二是全額撥款事業單位,這種情況現在也不是太多了,三是自收自支事業單位,當前大部分公證處都是該種性質。四是合作製公證處,就是完全無編制,類似企業性質的公證處。

收費依據都是各省物價、發改部門制定的規格。

公證處到底是個什麼單位?他是幹什麼的?

公證處是什麼性質單位?

5樓:一塊石頭

目前國內的公來證處大致有四種體

制,源一是行政體制,自去年的改革已基本消失了;二是全額撥款事業單位,這種情況現在也不是太多了,三是自收自支事業單位,當前大部分公證處都是該種性質。四是合作製公證處,就是完全無編制,類似企業性質的公證處。

收費依據都是各省物價、發改部門制定的規格。

6樓:愛我就是這麼

公證抄處是國家司法證明機構.提供襲公證法律服務.

辦理各類涉外、涉港澳台及國內的民事、經濟公證。

涉外民事類公證:學歷、學位、成績、未受刑事處分、婚姻狀況、出生等。

國內民事類公證:委託、遺囑、繼承權、宣告書、保證書等。

涉外經濟類公證:公司章程、法人委託書、完稅證明等。

國內經濟類公證:**、招投標、拍賣、證據保全等。

公證處是機關單位還是事業單位?

請問公證員處屬於什麼單位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公證員

上班的地方,單位

當然應該是

屬於事業單位了。

8樓:顏先生

公證員處是屬於司法機構。

北京國立公證處公證員,北京國立公證處人員名單

你處有王國忠 工號 10857 梁莎 工號 02558 的公證員嗎?2015是20周年慶,13年是16周年,14年是18周年,媽的,它們一年當兩年過,還100萬呢你們自己領吧 你有張慶 公號 0258 韓利霞 工號 0369 的公證員嗎?公證員 盧林峰 工號 03012 公證員 張小麗 工號 030...

公證員要什麼資格才能當,公證員要什麼資格才能當

廣東公證員協會網 裡面有相關資訊,你可具體檢視一下!公證法 第十六條規定的條件,經法定任職程式取得公證員執業證書,在公證機構從事公證業務的執業人員。擔任公證員的條件 第十八條 擔任公證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年齡二十五周歲以上六十五周歲以下 三 公道正派,遵紀守法,品行...

請問合同是必須公證處的公證才有效嗎

合同本身就是雙方當事人的自已民事行為,正常情況下,只要雙方簽字蓋章,即可以生效,根本不必公證。除非雙方共同決定採用公證的方式,並且約定合同須經過公證或見證才產生法律效力,那就必須公證或見證了。比如,一些大型的專案 合同出於形式等原因考慮,可能會採取公證或律師見證的方式簽署。公證有什麼特殊作用?就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