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婆媳是天敵

2021-10-20 09:20:30 字數 1545 閱讀 6663

1樓:田字格的溫暖

婆媳之間是天敵是因為她們只為乙個男人而戰。誰也不想把這個男人拿出來分享給對方,原因是她們都愛這個男人愛的無可救藥,只要這個男人的立場和天平稍有不公或者偏向,那失衡的那一方就會覺得自己如臨大敵,得不償失了。

妻子覺得老公就應該龐著自己愛著自己,有了事情也應該向著自己,為自己在他們家人面前爭得一席之地,而婆婆則會認為,兒子是自己生的,自己養的,成年了娶個老婆就應該和她一樣是為了來照顧他的,而且也應該帶著老婆一起來孝順她,也聽她的,按她的方式來生活。可每個女人在成為別人的妻子之前都是家裡的寶貝,父母疼,老人愛,一夜之間就變成為別人而活了,給誰誰受不了,因此,在這樣各自為各自的打算下,那枚兒子就成了婆媳戰爭中的那個炮,指向誰誰就受不了,誰就會火冒三丈。這天敵也就成了必然了。

2樓:存在的未必合理

因為現在的女方想要男方有車有房,父母雙亡!

3樓:情意深

婆媳就不能互相了解嗎?幹嘛要成天敵呢。

4樓:梅子育兒

因為婆婆是老公上輩子的情人,媳婦是老公這輩子的愛人,兩個人是情敵關係,所以自然婆媳關係就是天敵了。

許多婆婆會認為,在自己的兒子遇到媳婦這個女人之前,自己是兒子生活中唯一親近的女人。當自己的兒子結婚之後有了媳婦,自己這種和兒子親近的地位就被媳婦搶占了,心裡自然會非常不舒服。

許多的媳婦就會認為,我們兩個人結婚了,你的兒子就是成年人,就需要擔負起成年人的責任。我既然嫁給他,就要得到他無限的寵愛,這時候婆婆你做為他的母親,就應該退出他的生活。

當婆婆媳婦兩個人,各自有著自己的想法,卻把這些想法埋在心裡,越積攢就會越多,而且會慢慢發酵,最終會因為一件小事爆發出來,出現一場婆媳大戰。這就是婆媳是天敵的由來。

畢竟這兩個女人,是因為同乙個男人,才成為一家人,生活在同乙個屋簷下,這種關係真的特別難相處。

5樓:

三個女人一台戲,這話什麼意思,怎麼理解,是不是就像現在這樣,屋裡做著幾個女人,一起聊婆媳之間的問題,戲說著婚後和婆婆相處的怎麼怎麼不好。呵呵,都一樣,我也是沒找到乙個好婆婆啊!進了家門沒幾年,卻受著婆婆的氣。

兩代人之間是有著不同的觀念,有代溝,理是這麼個理,但誰對誰好,誰對誰不好,明白人總能看的出,感覺的到吧!這總不分年齡階段吧!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欺軟怕硬,這些詞在我看來都是真的。

跟你兒子結婚後,隨著你兒子叫一聲媽,把你當成長輩看待,處處不跟你計較,我也是好脾氣,能忍的我也不多說說什麼,可越是看你不出聲,越給你使臉色,有什麼不如意的咱們能不說就不說,可她到好,真當我不開口,好像你很有理似的說個不停。弄的我天天的生悶氣,跟老公說,老公也不管不問的。

這婆媳關係就是沒那麼好處的,她總覺得她對的。什麼都要管,也沒見你對我對多好過。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也不想說的那麼清楚,結過婚的人就應該有這個體會,媽還是自己的媽好,婆婆只會用有色眼鏡看你,把她兒子搶跑了,不會心疼你在這個家過的好不好。

在這個家裡,不反抗,就越發顯得沒地位。所以還沒結婚的朋友們,結婚前也要看看準婆婆難不難相處,待人如何,婚後才會過更幸福。

王力巨集、任家萱- 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中慢四版).***08:08

來自書上沒寫過

貓鼠為什麼會是天敵,為什麼貓和老鼠是天敵呢?

這都是動物的本能行為。本能是動物在進化過程中形成的,也是動物適應生存環境的一種最基本的行為。這個問題要從十二生肖的來歷說起!傳說中有一年,玉皇大帝過生日,下令讓所有的動物在正月初九這天前來祝壽,並決定按前來祝賀生日的報到順序選定十二種動物,作為通往上天之路的守衛,並按年輪流值班。相傳,當時老鼠和貓是...

為什麼說婆媳矛盾,男人左右為難

其實婆媳不和,受氣的永遠是這個當兒子當老公的。一邊是親媽,一邊是媳婦,說誰都不行。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有些老人做的也不好,有些兒媳婦做的也不好。盡量分開過,不要住在一起,矛盾就會減少很多的。乙個是自己媽,另乙個是陪伴一生的人,所以一旦有矛盾,會很棘手 因為乙個女人是要陪自己走過餘生,是自己的未來,乙個...

蛇的天敵是什麼。蛇的天敵是誰,蛇類的天敵克星是什麼?

蛇類在自 抄然界中堪稱強者,能吞襲食各種活的小動物,但它的致命天敵也不少,有許多動物不僅不怕蛇,還專以蛇為食,成為蛇類的直接天敵,如野豬 貓頭鷹 穿山甲 刺蝟 黃鼠狼 蠓 鳶等 有些蛇類還以食蛇為主,如毒蛇中的眼鏡王蛇 眼鏡蛇 金環蛇 銀環蛇 赤鏈蛇等,無毒蛇中的王錦蛇也以食蛇而著稱。此外,還有山谷...